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菊灣合本《花間小徑》小說試閱-旅行的意義

其他試閱:阿豚小說春櫻、狐焦小說憶起遺落之花

====================================================

一間散發岀淡淡清香的茶館座落在鄉間小逕,彷彿隔絕於世那般幽靜,四處可見大自然尚未被汙染的優美景觀。和風帶來一絲涼爽舒適,不時能聽見鳥禽類吱吱啾啾,雙翼一揮,振翅飛翔,啪啦啪啦的,不禁讓人揚起可愛的弧度,帶著笑意欣賞。

猶如身處在人間仙境的感受,時間緩慢流逝著,一點也不會讓人著急,反而沉浸在平時自世俗之地無法擁有的享受。

這間茶館非常單調,米黃色的榻榻米,只用竹簾隔開一張張桌子,相較於一般的茶館可以說是非常簡陋,客人也十分少,只聽得見碎語,但來到這裡的人卻真心喜愛這個小小的地方。

無論做在哪個位子,都能盡情欣賞包圍茶館,飄落著淡粉色的美麗櫻花,花瓣被吹進茶館是稀疏平常的事情,不會讓人不耐,反倒為此景更增添一絲雅意。

在這間茶館的角落坐著一名年輕的男女。


男子面容清秀,有著直順的黑色短髮,黑眸帶著拒人於外、難以親近的模樣,但在看著坐在對面,眨著雙眼偷笑並小啜茶飲、十分可愛討喜的長髮少女時,卻又隱隱露出溫柔與寵溺。

「菊哥,今天出來玩真的沒有關係嗎?」

雖然聽到本田菊願意和她一起賞景,灣開心至極、難掩喜色,但又不禁擔心是否會讓工作一向忙到很晚的本田菊更加疲累。

她希望本田菊也能好好休息,無法出去玩不要緊,至少他們仍可以在一起。

「不用擔心,我先將工作處理到一個進度才放心出來的,我們也許久沒有出來散心了。」本田菊笑了笑,還難得俏皮地眨眼:「何況就算沒有我,還有橫/濱他們呢!偶爾將工作丟給他們忙碌,也挺不錯的。」

「哈哈哈,菊哥真是的。」灣被本田菊逗笑,差點掉眼淚。

如果被身為本田菊部下的橫/濱等人聽到,肯定會非常不滿吧。

「說起來,菊哥在忙什麼呢?平時總是早起晚歸,我都沒有機會好好問一問呢!」

雖然即使再忙,本田菊也會和灣一起吃一頓飯小憩一會,但灣見對方已經很累了,不希望還拿自己的好奇心打擾。

「嗯……很多呢,雖然戰爭早已結束許久了,但還有不少發展必須謹慎處理。」本田菊目光認真:「我希望能用不同的方式發展本田家,不是用戰爭,也並非以侵略,一定還有其他辦法實踐願望的。」

「我相信菊哥一定做得到的,加油喔!」

灣笑得十分燦爛,本田菊輕輕一嘆,苦笑了出來。

就是這張笑顏,曾讓他不擇手段奪取,那是無論什麼時候、無論多麼疲累,也能輕易令他放鬆的神奇魔法。

「妳呢?小灣,在本田家這麼久,還習慣嗎?」

「嗯?很愉快啊!畢竟都是熟悉的環境,熟悉的人嘛!大家都對我很好,菊哥不需要擔心喔!」

灣說得輕鬆,可本田菊仍不禁有一絲愧疚。

熟悉,是建立在自己從王耀身邊強奪灣,將對方軟禁在本田家數年所致。

似乎沒有注意到本田菊的抑鬱,灣頭一轉,轉移了話題。

「菊哥,時間過得好快呢!」

「嗯?」本田菊不曉得灣為何突然這麼說。

灣笑呵呵地只著窗外的櫻花:「每次看到櫻花,都會讓我想到菊哥,反過來也是喔!很久以前,我們一起在櫻花下跳舞,那時菊哥還教人家歐洲的舞步呢!雖然跳得很糟糕,但菊哥也沒有嘲笑人家……那時真的好快樂。」

簽著手,一同在櫻花樹下舞步,轉圈並相視而笑。

自己原本是戰爭的犧牲品,因為本田菊有意的忽視,她在本田家只感受到無數的鄙視,為此她作了不少反抗,即使受到更無情的對待也無所謂,因為總有一天要逃岀那令人無法喘息的地方。

可自從本田菊發現並顫抖地抱住她時,灣第一次發現曙光。

真是奇怪,那時本田菊在自己心中只是非常溫柔的另一個哥哥,曾幾何時已經轉變為男女的甜蜜愛戀了呢?

當自己注意到時,世界早已改變了。

所以那時才會更加無法接受本田菊的背叛,武裝自己,故作不在乎地,沒有注意到那份情……直到她被本田菊放開後,發現了所有真相、直到她以為本田菊已經戰死沙場。

發生了很多很多,無法在三天兩夜道盡的事情。

轉眼間,她已經嫁給了對方,她時常在鏡中看著自己是否有哪裡不同,但怎麼瞧也瞧不出來,自己還是那個喜歡膩在本田菊身邊,靜靜注視對方就很滿足的少女。

「菊哥為什麼會選櫻花當國花呢?」

本田菊原本正專注凝視著灣的一舉一動,被這麼一問,意識到自己行為的他不禁尷尬了起來。

明明每天都會見面,他卻總是像才剛被灣吸引的少年一樣,這麼容易就被迷惑而失神。

「不,其實日本的國花是櫻花和菊花。」

「咦咦?是這樣嗎?」灣很驚訝:「菊哥家裡有很多櫻花,我以為它是唯一的國花呢!」

「嗯……正因為我的領地盛產櫻花,對喜愛它的大眾來說是國花,但被使用於是皇室徽章的象徵,菊花也是國花,很多人都會弄錯。」

身為弄錯的人之一,灣不禁紅透了臉:「對、對不起,我在菊哥家裡住那麼久,今天才知道這件事……啊啊!好丟臉啊!」

本田菊貼心地笑了笑:「沒有關心,我不介意的,而且小灣現在知道了。」

「唔唔!話是這麼說沒錯……」

唉!灣忍不住嘆氣,她總是無法幫上本田菊的忙,只好努力讀書精進之世,想不到卻忽略了這麼重要事情,真是太丟臉了。回去後要好好請教東京,讀更多更多書,希望能更了解本田菊這個人,以及他努力守護、名為日本的領地。

本田菊看著灣露出決心並握緊拳頭,一臉困惑。

「小灣……妳現在快樂嗎?」

「咦?」

已經幻想到自己學識淵博、替本田菊分憂解勞的未來,灣被本田菊一喚猛然回神,一時反應不過來,這才發現本田菊欲言又止的樣子。

「仔細一想,除了一個無須掛心的家,我似乎就再也沒有可以給予的了,尤其是這陣子總是留妳一個人,我無法知道妳平時的生活……明明答應過要照顧妳的,卻好像食言了。」

「菊哥你怎麼會這麼想呢?」

灣睜大眼:「什麼都不用掛心,最愧疚的是我呀!其實我也想幫菊哥的忙的,不過沒有關係,我一定要每天都充實自己,相信總有一天可以達成的。」

「咦?什麼?我……不,我是說,怎麼能讓小灣操心公事,這些都是我的責任。」

灣無奈地搖搖頭,不曉得這個想法是大男人主義呢?抑或是本田菊的體貼。

雖然她不會因此而不高興,但還是想認真表達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們都結婚了,菊哥的責任就是我的責任,我也想為菊哥的領地盡一份心力,為菊哥分擔憂勞,一個人可能會很辛苦,可分成兩個人就一定能更有效率解決那些問題的。」

她不會因為自己是女孩子,因為以前的天真無知就認為無法補足。

最可怕的不是天資不足,而是不肯努力。

「菊哥,我現在很幸福喔!大家都平安無事、快快樂樂地在一起,雖然經常吵吵鬧鬧的,但我真的非常快樂,所以我不能再一無是處,我也要一起守護這份和平。」

灣的話讓本田菊為之一震,他不曉得她是這麼想的,一直以為只要保護灣,不讓她受到傷害就好了,但他卻忘了灣就算是女孩子但也是有自尊的。

想要守護彼此的那份心意,無關男女。

說到這裡,灣想到身在王家的「親人們」,一個擊掌笑了:「對了,上次我有回去找耀大哥喔!和大家聊了好多事情,耀大哥相當關心我現在過得如何,阿勇甚至說如果受了委屈一定要偷偷告狀……呵呵!他真的是想太多了。」

本田菊一怔,說不岀心底是什麼滋味。

「還有小香……最近也見見能聊起過去了,幸好小香沒有討厭我,所以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如果菊哥能跟我一起回去看看大家就好了呢!」

「嗯……」本田菊沉默下來,不忍心潑冷水告訴對方,他無法答應這件事。

兩人偶爾也有必須會面的要事,即使表面上看不出來,本田菊也能查覺王耀不自然的神色。

灣可以盡釋前嫌,但與王耀之間似乎不可能做到了,那到名為疙瘩的牆難以打破,而且任勇洙和香也不會希望看到自己。

這就是他的報應。

所以就算擁有空閒,他也不會與灣一同拜訪不歡迎自己的王家。

「……菊哥、菊哥?」

「咦?」

看到灣發現自己沒有專心,不禁鼓起嘴的樣子,本田菊歉然一笑:「抱歉,我似乎走神了,妳剛才才有說什麼嗎?」

「真是的,人家正好講到重要的事情呢!菊哥好過份!」雖然是指責的話,但灣的表情更像是在撒嬌,並非真的責怪。「人家說,快樂什麼是多餘的嘛!因為我還有菊哥,所以很幸福喔!」

這番告白讓本田菊愣了好一會兒,猛然紅著一張臉,趕緊低下頭喝茶掩飾。

他們已經結婚數年,但灣還是像個純真的小女孩,表達情感的方式十分直接,令他無法招架。自己在政治上被形容冷靜且未達目的不擇手段,但私底下他卻常常敗在灣的無邪上。

本田菊同時也想到了過去,初次見面之時。

被王耀忽視的痛楚,憤怒蒙蔽了雙眼,他一心一意想把對方逼到絕境。

而這樣的他,卻注意到突然闖入戰場的小小少女。

因為灣非但不怕他,還問他是否疼痛,真心誠意的關切令他想哭。

已經什麼都失去的他,只剩下少女了。

想著,本田菊突然有些不安,如果當時攻擊王耀的不是自己,溫柔體貼的灣遇到別人也一定會付出關懷,就算那人是阿爾、亞瑟,或是伊萬。

那麼,灣是否也會愛上對方?

====================================================

這是跟阿豚和狐焦還有若雲的菊灣合本._./
說是這麼說,但主力是阿豚,我和狐焦都很慚愧自己寫不到如阿豚般的字數(掩

主題是之前出的菊灣本的後續短篇,菊灣結婚以後的某天事情
所以提到了小橫和小東,但是兩人完全沒出場(倒是勇香出現了一下下
因為我知道橫東一出場就會爆字還離題......跟朋友的合本不能這樣亂搞啊(若雲是寬宏大量不計較OwQ
沒辦法接受BL的朋友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喔ˊˇˋ!!!

然後,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寫菊灣了吧XD
我已經把心目中的菊灣寫出來了,他們的故事應該會就此打住
如果哪天有哪位朋友激起了我想繼續寫下去的想法,也許就會再寫個幾篇(但要寫到出本的字數太難了XD

之後會往自創耽美本一路奔去難以回頭XD

最後,擺上預定頁:菊灣本--花間小徑預訂公告
還有若雲畫的美美宣傳圖
花間小徑宣傳圖

辛苦阿豚、辛苦狐焦、辛苦若雲了~~~也很感謝支持的每一位朋友ˊˇˋ
(這感想寫得好像本子後記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