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貝傑》也許就在未來的某一天

殺殘的日子過得實在太過長久,等到自己注意到時,已經忘記了所謂的「普通」,究竟是什麼意思。

雖然他並不是盲目殺人,只是遵照著上司的指示,為了國家、為了夥伴,以及,為了能活下去,在戰爭中拼了命殲滅敵人,揮舞著手中的大劍衝入了敵陣,一個、兩個、三個……直至數不清,不,是再也無暇計數。

他一直相信,即使並不能將自己歸類為好人,但終究是站在正義的那一方。

然而,當戰爭結束,他們終於能夠離開殘酷的戰場時,他一時迷茫了。

與其他漸漸替人生找到其他出路的同伴不同,他失去的目標,不知所措。

以為這一切都是戰爭結束得太過突然,產生對未知的不安。

但是,他錯了。



他只是失去了可以逃避過去的手段。

想要幫助國家是真心的,拼命保護同伴並非虛假,但更重要的,是他這個殺死了弟弟的兇手,希望透過殺人的行為,將過去的所作所為合理化,他不過是想要得到一個慰藉。

他忘記了,戰爭終有結束的一天,所以被破壞了後,就變得慌張無措。

那麼,他該去哪裡?應該要去哪裡才好?

不,還有哪個地方能夠接受這樣的他?





「阿貝爾,你怎麼又受傷了?」

利恩不敢置信地看著躺在病床上,還有膽子對心急趕來探病的自己苦笑的朋友。

「我記得你前不久才出院吧?怎麼又把自己搞傷了?而且還是必須住院的重傷,當你在電話告訴這件事我的時候,我差點把電話給摔爛了,不要告訴我其實是我自己不小心昏了好幾個月,這種謊話也太愚蠢了。」

說完一連串帶著關心的抱怨,利恩才問:「所以,發生了什麼事?」

「呃……沒什麼,一個不小心……」

面對阿貝爾的欲言又止,利恩馬上豎起食指,搖了搖。

「朋友,這根本撐不上是解釋,任何一個有腦袋的人,都知道你這傷可不是跌倒或是街頭鬧事這麼簡單,正確來說,是我不相信現在還有哪個普通人能打傷你的。」利恩說:「你,該不會是自己跑去找誰的碴吧?」

阿貝爾陷入沉默。

安逸的日子不適合他,很快的他就厭倦了。

他需要一個目標,不是此時此刻的和平,而是能讓鮮血沸騰的興奮,所以他像是毒癮發作一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找人發洩這份衝動。

他經常關注新聞報導,憑著過去鍛鍊出來的直覺找出犯人,由於他選擇的犯人大半也都是戰鬥的專家,又持有槍械,僅憑肉身對抗的他才會受傷住院。

「阿貝爾,你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我知道。」

很早以前就知道了,可還是停不下來。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忘掉殺殘帶來的安慰,他不知道。

他,就像個孩子一樣,落下水裡,便拼了命尋找能夠拯救自己的浮舟,無法自行振作起來。

明明,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唉!雖然不曉得你適合做什麼工作,但是在找到前我會幫助你的。」

「嗯,抱歉,如果不是擔心會更嚴重,其實可以考慮成為警察的。」

「啊啊,像艾依查庫他們嗎?還是不要了,跟妳的個性不合──說到警察,你可要小心點啊,阿貝爾,哪天犯罪抓起來,就算是我和阿奇波爾多也救不了你的。」

聞言,阿貝爾笑了。

「那樣的下場似乎也不錯。」

「少開玩笑了,笨蛋。」

利恩搖搖頭,將一直拿在手上的籃子交到阿貝爾手中。

「算了,暫時不提這個,拿去吧,大家知道我要來探病,要我轉交給你的禮物。」

接過籃子,阿貝爾感到很不好意思,他真是讓大家操了不少心。

如果可以改變就好了……

想著,他看了看籃子,突然發現塞在角落的一顆小糖果。

「利恩,這是誰給的?」

退役後找到新工作的同伴們,不少都變得很有錢,每次贈送的禮物都很誇張,從來沒有只送一顆糖果。

「啊?那個啊,剛才在走廊上遇到一個態度有點囂張的小鬼,說要送你的。」

「小鬼?」

「不知道打哪來的,雖然覺得他很欠揍,不過既然是要送你的,我就不計較了。」利恩說:「他叫得出你的名字喔,我可沒有聽錯,他是你的朋友?」

「不……我沒有認識一個會送禮物給我的小孩子……」

拿起糖果,阿貝爾說不出心中是什麼滋味。

會贈送禮物,是關懷的意思吧?

莫非,他曾經對一個孩子出手相助?令對方感激至今?

就算是已經變成這個樣子的他,也能夠幫助別人嗎?

即使他沒有印象……

「阿貝爾?」

發現對方看得專注,利恩不禁詢問:「怎麼,想起來了?」

「我想不起來,只是……覺得這樣的感覺,似乎挺不錯的。」

忘不了過去的生活,殺人所帶來的安心就像毒素一樣滲進血液裡。

但是,他或許並不像自己所想的那樣無藥可救,也許,還可以想辦法改變現狀。

如果幫助別人,藉由一句感謝的話語,也能讓他心情平靜的話……

那麼,他想要去嘗試。

「利恩,我有件事要麻煩你。」

將糖果握在手中,阿貝爾下了決定。





「傑多,你剛才去哪裡了啊?」

被這麼詢問,少年扯下頭巾,面露冷淡。

「沒什麼,隨處走走罷了。」





希望有人對他說,能夠認識你真是太好了。

如果這是改變他的契機,他想要再見到那個孩子一面。

親自向對方道謝。

也許,就在未來的某一天……


====================================================


不知怎麼的突然想打的超級短文

沒在阿貝貝生日那天寫賀文難過,沒趕上6/4也難過
雖然在6/4寫完.......但來不及發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已經6/5啦!

扯回重點,先前因為將傑多L直升R4太感動了,打算出貝傑現代糟糕本
人設寫完了(UL登場的角色幾乎都寫好了,雖然大半在貝傑本都不會出現XD),大綱也寫完了,只是還沒寫出小說來,稿債太多啦XDDD
這篇超短文算是兩人過去的事情吧,沒相處到,傷心(<- p="">
CWT34和ULO3要出的星幽界故事的貝傑本很順利的寫完了,希望下一本貝傑現代本也能順順利利的寫出來~

很臨時的賀文,有看不懂的地方請見諒XD

總之貝傑我好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