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闇》ET2008七夕-永無實現之願

「闇!難得的七夕,妳就許個願吧?」

楓用著無奈的微笑,對著正在發呆的闇說。

為了讓最近忙得一蹋糊塗的闇舒緩心情,趁著七夕,楓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根小竹子,插在盆栽上,還準備兩張精美紙張,希望被眾人冷落的她也能享受節慶心情。

楓就是這樣的一名男子,從以前到現在,闇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人不怕她,也不厭惡她。

明明是難得的假日,他卻不跟家人相處,反倒跑來跟自己見面,楓到底在想什麼啊?


「許願……有用嗎?為什麼大家都要這麼著迷呢?」闇皺了皺眉頭。

「當然沒用啦!」楓一臉乾脆。

「……啊?」

這回答太快了,闇不禁一愣。

「但是,大家都明知道沒有用,卻還是想嘗試看看,不放棄那微乎其微的希望,人類就是這樣的存在不是嗎?等到實現願望的那一刻,就能夠歡喜地說『一定是我那時許的願望成真了』。」楓輕笑:「得到雙倍的快樂了喔!」

「可是……」闇黯下臉來:「若無法達成願望,不是反而得到雙倍的痛苦了?」

「哎呀!那樣想就不對了。」

楓拿起小紙張,用筆在上面寫了幾個字,然後一臉現寶似的在闇面前揮了揮:「『我想跟闇永遠在一起,永願在她身邊陪伴著』,妳看?很容易達成的願望對吧?」

聽到這麼明顯像是在表白的話,闇臉上一紅,邊掩飾尷尬邊怒斥:「你、你你你在胡說什麼啊?笨蛋。」

楓閃過闇揮過來的拳頭,哈哈大笑:「今年還要一起過很多節日,明年、後年,甚至是未來每一年,我們都還能過那些節日,等我們成年了,甚至可以環遊世界喔!那就有更多地方可以玩了,我們一起存錢吧?」

「誰要跟你一起旅遊啊?我才不要呢!」

闇馬上拒絕,楓故意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讓前者更生氣了。

「別再笑了啦!」

「喔!那妳是答應了嗎?」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其實早就已經答應了,只是闇不敢說。

楓就是這樣的男子,像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蟬鳴,秋天的楓葉,冬天的雪。

他不管在哪裡都能一樣耀眼,帶給自己溫暖。那句永遠,闇相信他是真心的,楓或許會對別人說謊,但是對於自己總是坦承以對,他從不帶闇回家,也老實說自己家人不歡迎闇,不過卻換成他往闇那邊跑,不知道他是怎麼面對自己父母的,闇沒有勇氣去問。

自己有那個價值讓他和父母翻臉嗎?

但闇從不去多想,她希望能多珍惜這些時光。

於是,她在把楓趕回家後,跑回房間寫下那一段字。

「希望能跟楓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就如同楓所說的,這願望一定能實現的,他們從認識以來一直都在一起,一直一直都……


楓失蹤了,就在那天七夕的夜晚。

不管楓的家人和育幼院的大家怎麼怒罵她,怎麼冷嘲熱諷,闇都無所謂。

因為,她相信的確是自己害了楓。

回到房間,她抬頭看著那個繫有兩人願望的盆栽。

楓啊……看來我還是不該期望有任何「永遠」的,因為我沒有那個資格不是嗎?縱使有你的保證,我還是一再失去了。

這次,連你都失去了……

但是,她能再偷偷許願嗎?

明明已經沒有希望,她卻還是想有個寄託。

這麼丟臉的自己,真是可笑。

但,她已經沒有其他活下去的理由的。

所以,也只能在內心對自己不斷說著,可以再見面的,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不管彼此是什麼樣子,一定可以再一次相見的。

她如此渴求,自己根本沒有殘留任何珍貴的寶物。

只有這個願望、只剩這個願望啊……


「所以,我說過沒見過嘛!而且名字根本也沒聽過。」

「對不起,我是真的不認得妳……」


那時,「他」這麼說的同時,她絕望了。

有著同樣長相的他,縱使闇不願意,兩人的身影也在當時重疊了。

現在,也只能欺騙自己,他不是楓。

不會是楓,不可能是的,楓不會忘了自己,就算忘了也不會逃避自己,那個總是笑口常開,帶給自己溫暖的楓。

一定是這樣的、一定是這樣的……


雪很美很美,它可以掩飾足跡,蓋過無情。
雨很美很美,它能夠沖刷證據,帶走悲劇。
火很美很美,它可以毀滅一切,讓人盲目溫暖。
風很美很美,它能夠吹走夢境,讓人盲目心安。

夜晚讓人恐懼,但明日的曙光終將到來。
一天的一天不斷反反覆覆。

請不要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