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豫X萊茵雪》奈月生日賀文-暗戀

「你果然還是喜歡她吧?」

他無法回答。

當聽見這個問題,腦子頓時一片空白,什麼也無法思考。

不喜歡當然是否定的,否則他也不會為了那個人屢次反抗深愛自己的父母。

若說到喜歡,他似乎又早已失去了燃燒生命的那份感情。

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身邊重視的朋友一個個找到了真愛,大家相處得十分融洽,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所以,為什麼所有人都要這樣問他?

喜不喜歡,真的,很重要嗎?






早睡早起,有益身體健康,這是豫的座右銘之一。

在太陽剛探出頭來時,比牆上掛的鐘還準的生理時鐘馬上就有了反應,眼皮一張,打呵欠伸懶腰,該做的事情一項都沒少,然後翻過身下床,走到浴室梳洗一番,換上乾淨的衣服,神清氣爽地出來。

早餐吃得飽,才能保持一天的精神,這是豫的座右銘之二。

這個時間還沒有多少人起床,但豫走進餐廳一定會已經有人幫他準備好早餐,荷包蛋、火腿,還有一杯鮮乳,美味可口的早餐一旁還貼上了名字,附加「偷吃者死」,可以想見此人究竟多麼受歡迎。

每天都要溫習技藝才能身強體壯,這是豫的座右銘之三。

吃完了愛心早餐,他理所當然走到訓練場,開始鍛鍊身手,由於這是每日早晨的功課,對他來說一點也沒有難度,而且他很喜歡運動前後的那種清爽感,總是會練到忘記了時間。

中途他停了下來打算休息一下,這時有人拍上他的肩。

「嘿!豫,你還是這麼早起。」

「啊,你好。」

每次都發現大家不知何時都陸續來了,還帶著早餐觀賞他鍛鍊的模樣,其實蠻不好意思的。

眾人圍到豫的身邊攀話,氣氛一時變得熱鬧了起來。

「喂喂,你剛才的那個招式可不可以教我一下?超帥氣的。」

「你學這個做什麼?不要拿人家的原創招式用在把妹妹上面。」

「幹嘛敲我頭!把妹妹惹到你啦……啊不是,誰要把妹妹,我只是想多學一些而已!這樣才可以幫助鬼族陛下嘛!」

「少來,誰不曉得你的心思?」

「不過豫你也真是厲害,明明是個人類,卻可以跟我們打得不相上下,果然是天才啊。」

豫謙虛一笑:「沒有啦,是你們太抬舉我了。」

在這裡除了豫以外,所有人都是吸血鬼──確切說來,是「鬼族」的士兵。

由於人族碧羅西國遭到反叛者的迫害,原本前人族王雪宮‧碧羅西打算殲滅叛軍,因為一些原因放棄了國家,帶上親友(很強迫性的)到鬼族王宮作客。

為了在鬼族活下去,雪宮首先接受一不小心便會走火入魔的修煉,成為鬼族的一份子,之後與其妻闇以主僕的關係將她也納入一族。

侍衛長凰訣在此之前與情人一同離開,只剩下他和雪宮的皇弟犽還是人類。

他們不太想修煉成異族,而且他是雪宮的心腹,犽則是人族皇子,大約可以活到五百歲,並不需要急躁……雖然,他目睹不少次雪宮多次計劃想把犽騙去修煉。

以人族之身留在鬼族多少會受到歧視,可由於豫平易近人實力又高,很快地就與眾人打成一片。

「……喂,今天那個女的又來了耶,大帥哥。」

豫苦笑,他不用特別去看對方指著的方向就曉得是誰。

穿著十分華麗,第一眼瞧見便能曉得是貴族的貌美女性站在房內角落,以極其銳利的眼神死死盯著。

由於不是第一次,所有人都認識對方了,即使已經成為名人還被當作笑話,她還是不放棄,而且明明行為像是跟蹤狂,但她一點不偷偷摸摸,非常光明正大,幾乎天天都跟著自己。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豫很想嘆氣。

他自認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印象中也沒有招惹過對方,他雖然很遲鈍不過當有個人直言說「我喜歡你」,想要美化成友情也太牽強了。

「嘿!既然人家纏著你不放,不但是貴族還是美人兒,我看你乾脆選擇她為主人加入我們鬼族好了,不然五百年後我們會很寂寞啊。」

「喔喔,對呢,是貴族耶,記得她好像叫作萊茵雪吧?因為就她一個孩子,以後入贅的對象肯定要繼承妻子的家業。」

「哇!真不錯……啊這不是重點啦!豫的生命最多也只剩四百年,別忘了人家已經快一百歲了。」

「嗚哇!四百年一眨眼就過了啊!」

看著哀嚎成一片的眾鬼族士兵,豫也只能搔搔臉。

「啊……再說好了,我覺得現在這樣子就很好了,而且主人是一輩子的事情呢。」

對於長壽的鬼族來說,是無法體會原本就是只能活一百歲的普通人類的心情,豫覺得那四百年算是免費得到的,不需要再更長壽了。

可如果自己先死去的話,身邊的朋友會不好受呢……

「好了好了,這個以後再談吧,不是說想要鍛鍊嗎?我們來對打如何?」

一說,所有人都興奮了起來。

「喔喔!好啊!我先、我要先打!」

「笨蛋,要打也是老子先上場,你滾一邊去!」

見大家開始唇槍舌戰,只為了能與自己一較高下,豫笑了笑。

會掉落到異世界是個意外,不過能交到這麼多知心好友也算是個收穫了,他從未刻意討好別人,待人一向和氣,覺得沒有必要與他人鬧得彼此不快。

也由於這樣的個性,他好像經常害人表錯情會錯意,過去也因此造成不少風波,但他從來不覺得做錯了什麼,只能盡可能小心一點別讓人胡思亂想。

話說回來他在原世界好像沒這麼受歡迎吧?這桃花運到底是哪裡來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自己沒察覺到……唉!真是的,越想越頭痛。





中午時分,他離開鬼族王宮打算上街尋找一間不錯的小吃店休息一下。

以人類的身分在鬼族閒晃有些不安全,但豫已經是個名人,據說某位朋友還放話說「敢偷襲豫的血就死定了」,所以他也不太擔心,而且鬼族的情況早就不同以往,鮮少有人會為了吸血咬死對方。

生命安全獲得保障,豫忍不住還是想嘆氣。

原因無他,那位從王宮一路跟過來的女子。

初次相遇是在鬼族王宮,對方不知為何和貓族王的情人聯手惡搞,她假扮成懷有鬼族王魄風身孕的花街女,差點將人家的心上人氣走,直到魄風鄭重聲明不能娶才結束鬧劇。

不過被惡搞後,魄風好像怕死了人家,下令說只要對方沒有作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就隨她去,沒有將人擋在王宮外,這個決定造就他這陣子無數的嘆息。

唉!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越想越鬱卒,他不太喜歡喝酒,不然借酒消愁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可現在也只能以吃飽喝足忘卻煩惱……如果有用的話。

豫也不知道發揮了多麼大的無視技能,在背後被人以火辣辣的眼神注視也吃得下飯,不過「在鬼族王宮擔任士兵,年輕有為的人類被貴族女子糾纏」一事早就變成茶餘飯後的話題,所以即使他什麼也沒說,旁邊的人早就開始竊竊私語了。

某方面來說,他還蠻敬佩萊茵雪這一點的,畢竟對方能無視流言蜚語為了愛情奮鬥,只要糾纏的對象不是自己。

「小哥,你又來了啊,老樣子?」

「啊啊,麻煩你了。」

店員將豫經常點的菜餚一一端上桌,調笑:「後面那位小姐瞪得很用力喔。」

豫也只能苦笑,不然還能怎麼辦呢?對方怎麼樣都勸不走。

為什麼萊茵雪願意做到這個地步,自己真的有這樣的價值?

還在困擾的時候,桌子突然被人給用力拍了一下。

豫淡定地看向旁邊,不意外見到萊茵雪帶著氣憤的高傲神情。

「這裡給我坐!」

「啊,請。」反正旁邊也是空著,他沒有拒絕的權力。

萊茵雪哼了一聲便坐了下來,以命令式的口吻說:「給我這裡最高級的酒!」

店員有些恐慌:「那、那個,小姐,我們這邊最高級的酒也同樣是最烈的酒,這樣很傷身……」

「我可是客人,說什麼你聽就是了,多嘴什麼?」

貴族小姐真是難搞啊……豫一邊默默地吃食,一邊看著可憐地店員被怒罵食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戰戰兢兢地遞出據說是最烈的酒,親眼瞧見對方一口就灌完了一杯,往桌上一敲。

「哼!只不過是這種程度,本小姐豈會投降?」

嗯,確實厲害,不過她到底是為什麼突然喝酒?

話又說回來,萊茵雪是這種個性嗎?

印象中應該與雪宮類似,雖然心機沒那麼深沉,且作為稍微大膽了些,可什麼時候脾氣變得這麼暴躁了?

「唔……混蛋!」

豫打了一個很小的噴嚏,她該不會是在罵自己吧?

「那個……」雖然豫很不想開口,可總覺得有點失禮。「妳該不會……有話想要對我說?」

砰!桌子被使盡全力ㄧ搥,這次豫嚇得差點跳起來。

「你對我到底有哪裡不滿?」

「啊?」

「本小姐都紆尊降貴討好你,你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討好?什麼時候?

「呃……妳是不是喝醉了?」

「本小姐怎麼可能喝醉!」說著,萊茵雪突然笑了起來:「就是呢,我是這麼得溫婉善良,長相貌美身材又好家財萬貴實力頂尖,身為天之嬌女的我,只要勾勾手,想要的男人輕易就能手到擒來,喝個酒又算什麼呢?」

完全聽不懂前後關連的豫非常確信她喝醉了。

「那個,小哥啊……麻煩你將這位小姐送回家吧,否則若是出了事情會非常麻煩。」

店員看見豫滿臉無奈,非常為難地勸著:「她畢竟是非常有名的貴族直系子嗣,這家店不像小哥你有非常強力的後台,看在她是女性的份上,護送人家回家吧,就當作是作點好事。」

「唉……好吧。」

看起來萊茵雪會變成這樣跟自己脫不了關係,遇不好意思給店員添麻煩。

「萊茵雪小姐,請醒醒,我送妳回去吧。」

「回去?」萊茵雪停止了笑聲,愣了愣:「回去哪裡?」

「回去妳家,妳走不動吧?來,走吧。」

說著,豫在萊茵雪的面前蹲下身子,示意她讓上來。

烈酒讓萊茵雪思緒十分混亂,聽見回家,不禁展露出傻呼呼的笑容。

「好啊,我們回家吧。」

「哎?」

豫第一次看見萊茵雪笑得如此純真無邪,一點兒也不像平日作風大膽任性妄為的女性。

他……說了什麼讓她這開心的事情嗎?

萊茵雪笑容滿面地撲上豫的背,緊緊抱住對方不放。

見她抱個死緊,似乎怎麼樣也甩不開,豫苦笑著將人揹了起來,在大庭廣眾之下帶著她離開那家店。

希望不會因此而傳出謠言……

豫一邊走著,一邊嘆氣,真是不明白怎麼會惹來這樣的大麻煩。

「那個……」

萊茵雪突然開口問道:「你、你還喜歡她吧?」

「誰?」他漫不經心地回。

很難得聽見她帶著怯意的口氣,果然是因為喝醉的關係嗎?

「就是、就是人族王后啊,你果然還是喜歡她吧?」

「啊?闇?」

聽見這句話,豫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

然後,他不禁露出一絲鬱悶的神色:「怎麼大家都問一樣的問題啊……」

這個問題,雪宮問過,魄風問過,凰訣也一樣問過。

如今,這莫名奇妙執著於自己的女子也問了一樣的話。

「因為……很明顯啊,我、我聽鬼族王講過一些你的事情……如果不是很喜歡她……你是、是不會為她做到這個地步的吧?」

萊茵雪落寞地說:「如果說……你只喜歡她的話,那我也可以努力像她那樣……」

「咳咳!這個嘛……如果妳是問來到異界的事情,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真的很突然哪。」

一眨眼間就穿越到異界,還因此失去記憶,就算想要回去也沒做不到。

「無論我是否喜歡她都不會改變現狀的,我希望大家不要想太多比較好,妳也是,不需要問這種試探性的話,就算我喜歡她,妳也不需要變成她。」

萊茵雪眨了眨眼。

這是指她還有希望的意思嗎?

原本若是豫仍痴痴愛著人族王后,就算不甘心,也得死心,因為那位女性是那麼得美好,自己怎麼樣也比不上的。

也許豫並非是給予她希望,只是說出實話,但萊茵雪仍是感到一絲甜蜜。

「呵呵……那個啊,你還記得嗎?」

「記得什麼?」她又醉得分不清現實了嗎?

「很久、很久以前哪……」

說到一半,躺在那寬闊又溫暖的背上的萊茵雪不禁安心地沉沉睡去。

豫見她睡著,便當作是夢話,不再在意。

他不曉得在萊茵雪的夢中,出現了一名笑得溫柔的男子與因腳扭傷而有些害怕的少女。

『站得起來嗎?』

男子笑笑。

『別擔心,我不會傷了妳。』

男子和氣地安撫少女,親切地伸出手將少女抱了起來。

見那羞得不知所措的模樣,忍不住捏捏圓圓的臉頰,笑看少女紅得像顆蘋果的臉蛋。

一個愛苗因此悄悄地萌芽。

『我、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嗎?』

『嗯?可是我不住在鬼族呢,可能很困難喔。』

『這樣啊……人家想要道謝的……』

『別那麼失望嘛,等到小姑娘長大,也懂得保護自己後,我們還有機會見面的,人生很長哪。』

『真的嗎!』

『真的、真的,約好了。』

『嗯嗯,約好了喔。』



少女努力讓自己變得很強很強,期盼長大成人的那一天。

心繫於男子的她苦守著那份約定,卻不知道對方已經忘卻。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


這篇文是因為某天奈月說好忙喔,我就說乖乖,我寫賀文給你
然後要做的工作在進度安排多添一筆(掩

萊茵雪是奈月為小豫量身打造的人物,從人物造型到名字都是奈月想的
事實證明小豫多麼受喜愛XD以前也寫過一篇豫當主角的賀文給奈月
他是個少見的好男人啊~不喝酒不抽菸,女的傾心男的敬佩,這麼好的男人哪裡找!!
可惜,小闇選擇小雪雪._.嗯......保重(各方面來說

其實寫這篇賀文超痛苦的,我的乙女心好像只能欣賞作品卻很難寫BG為主要的文章
遊戲劇本應該還OK(大概啦
所以雖然有點對不起奈月,但是.....我盡力了啊啊啊
沒什麼甜度請見諒OwQ(好像純粹只是敘述事情,雖然我很喜歡揹人那段XD

結論,豫你真是個罪惡的好男人(請不要隨便害一個少女暗戀你啦!

其實本來還想再花個幾天修文的,不過今天...
我:我賀文寫完了喔~
奈月:伸手!
我:當然是生日那天再給啦ˊˇˋ~
奈月:我今天生日啊XD
我:咦!!!!!!!!!!!!!!!!不是0809嗎嗎嗎~

我是笨蛋啊(掩

最後,祝奈月生日快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