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博士X多妮》淚星生日賀文-唯一

我想要博士誇獎我。

摸摸我的頭,對我說「妳做得非常好」。

我想要博士認同我。

給予我任務,告訴我「只有妳能完成」。

為了達成目標,我希望盡可能地幫助博士。

我會不斷地不斷地去努力。



博士、博士,我一定會聽話的。

我是當個乖孩子,所以……



請不要,讓我沉睡。





我已經不想回去,那連幻想世界都稱不上的黑暗裡。





多妮妲拿著拖板,哼著歌曲,一邊跳舞、一邊努力將地板拖得亮晶晶。

嘰、嘰……規律的機械聲音從房內傳出。

望著門口,想起正在裡面作實驗的博士,她趕緊將聲音放低,可不能打擾到博士才行。

她不是人類,而是以精密技術製造出來的自動人偶,博士則是「生前」製作她的父母沃肯。

死後失去了記憶,被名為大小姐的人偶少女召喚來到這個叫作星幽界的地方,她對這個未知的全新世界感到欣喜,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有趣。

雖然她不記得過去發生的事情,不記得自己是怎麼死的,但是不要緊。

因為她還記得博士,記得這個把她從黑暗裡拯救出來的溫柔的人。

什麼都不知道也沒關係,她只要有博士就好了。

她一定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有用的人,這樣她就可以永遠留在博士身邊了,雖然博士老是說她太過操勞,但才沒有這回事呢,她只是想要盡力回報博士的恩情。

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博士也會開心吧。

其實她是想打掃博士的房間的,既然不行,就只好打掃博士房間外周遭吧。

一邊想著博士讚賞她的認真,一邊繼續哼歌打掃,多妮妲的心情很好。

就在這時,一道黑影快速越過,她被撞到一旁去轉了一圈。

什麼?怎麼了?

「等等,傑多,你給我站住!」

這次越過她的是一個巨大的人影,多妮妲好不容易才穩住身子,這下根本無法防範,被撞得身子一歪摔倒,還打翻了水桶。

碰!嘩啦!

水桶滾到了一旁,多妮妲渾身濕透,愣愣地坐在地上,看著自己好不容易快要打掃乾淨的地板被潑濕,而始作俑者連停下來道歉沒有,眨眼間溜個不見蹤影。

她從一開始的錯愕,漸漸沉下臉,握緊拖柄,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他們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期待博士溫和地摸著她的頭的畫面,瞬間在腦海裡裂成數片,眨眼間連渣渣也不剩。

多妮妲坐起身,橫眉瞪著剛才兩人離開的方向,快速奔馳過去。

她氣得沒想到該先收拾殘局,對於踐踏她的努力的那些人,說什麼也絕不饒恕!

當多妮妲找到人時,阿貝爾和傑多正在吵架。

「你把我珍藏已久的寶劍拿到哪裡去了?」

「都是蟑螂頭的錯,是他先挑釁的,我手邊沒有可以扁他的武器,才跟你借一把用用的,又不小心弄斷了而已。」

「弄、弄斷……你到底是怎麼用的,我的珍藏……」

阿貝爾看起來快要昏了,傑多則是一如既往表現出理直氣壯,但看來還是有點愧疚,偷偷往一旁挪了幾步,準備再次開溜。

多妮妲不想知道他們在吵什麼,握著拖柄用力往地上一敲,吸引了兩人的注意力。

阿貝爾和傑多轉頭一看,只見到不愧為「破壞少女」之稱的多妮妲,惡狠狠地瞪視。

「把我的辛勞還給我!」

大吼一聲,多妮妲衝上前,朝兩人用力揮舞著拖把。

「等、等等,請冷靜一下,不要拿拖把亂揮……」

阿貝爾慌張的四處閃躲,拖把並沒有威脅性,以他的實力被敲到了也不會怎麼樣,但是那不知道拖過哪裡的拖把上的汙水到處亂噴,實在太恐怖了。

身為一名身經百戰的劍士不會計較戰鬥或切磋時帶來的髒汙,但在平時還是避免比較好。

「逆轉、逆轉、逆轉、逆……」

看來他們在星幽界過得太舒適了,連傑多也很在意,拼命使用能力避開所有噴過來的汙水。

突然,拖柄從後方被握住,阻止了爆走的多妮妲。

「你們在做什麼?」被多妮妲稱作博士的沃肯納悶地看著三人。

他只是做完時驗打算呼喚多妮妲進來幫忙,想不到一開門就見到地面上四處都是積水,遠方還傳來少女抓狂的吼聲,他才決定過來看一下狀況。

「變態庸醫!」

砰!阿貝爾敲了一下傑多的頭。

「抱歉,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了,突然就攻擊……呃,可能是我們在不自覺的時候惹她生氣了?」

「是這樣嗎?多妮妲?」沃肯望向少女,要她作個交代。

「博士!」多妮妲很不甘心地拉著沃肯的衣服:「我好不容易才拖乾淨的地面,被阿貝爾和傑多破壞了!他們好壞,我討厭!」

傑多馬上就反駁「不關我的事」,然後又被阿貝爾敲了一下頭。

博士來回看著雙方,心底大致有了個底,以不帶責備的口吻訓斥多妮妲。

「好了,他們也不是故意的,雙方道歉後就算了。來,妳先道歉,多妮妲。」

「可是……!」

「多妮妲,妳是聽話的好孩子吧?」

她當然不能說「不」,猶豫了會,多妮妲滿不情願地低下頭,沮喪地說:「對不起,我錯了。」

「啊,不會,我們也有不好。」阿貝爾趕緊回,不過他真的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

「我又沒有錯……」傑多抱著頭,咕噥。

雖然其中兩人心不甘情不願,但至少事情是平安解決,博士拍拍多妮妲的背。

「別放在心上了,多妮妲,把殘局收拾一下後就過來幫我吧。」

聽見這句話,多妮妲立刻展露笑顏:「真的嗎?我可以幫上博士了嗎?」

「嗯,有很多雜事要麻煩妳,所以就別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吧,嗯?」

「太好了!」

多妮妲笑得像個普通的純真少女,而不是剛才凶神惡煞的殺殘人偶。

博士滿意解決一件事,點點頭離開,沒看到傑多在阿貝爾後面吐了個舌頭,當然也沒有落入手舞足蹈的多妮妲眼中,否則又有吵不完的架了。

「哼,博士心腸好不跟你們計較,你們要心存感激!」

多妮妲挺胸,像個訓斥小弟弟的姊姊一樣。

傑多翻了個白眼:「我才不要……那個把人偶都做成小女生模樣的大變態。」

「好了好了請你們不要吵了。」

阿貝爾拉住準備要打架的兩個人,多妮妲揮舞幾拳未果後,扯開揪住後領的手,拍拍裙子。

「博士說的沒有錯,我不跟你們浪費時間了,要趕快把地板清乾淨,博士需要我的幫忙呢。」

多妮妲總是讓自己過得很忙碌,如果不是博士要求她隔一段時間就必須切換成睡眠模式,肯定會忙到不懂得休息吧。

「你又不是女傭,就不會選點其他事去做啊?」傑多說:「老是跟在那個變……那個人身邊打轉,也太奇怪了。」他在阿貝爾的眼神下趕緊改了稱呼。

「才不會呢!想要為博士付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她是博士製作的人偶,對於那位有如父母一般的恩人及主人,多妮妲希望自己能夠得到對方的注意,能夠成為有用的人,而不是毫無用處的人偶。

回饋博士的恩情,這是多妮妲在成為亡靈的現在,唯一想要做的。

「反正你是不會懂的,博士對我的恩情有多大,我很清楚。我不要記憶、也不要同伴,我只要有博士就好。」多妮妲偏偏頭,改口:「啊,但變強還是比較好,我就能幫更多忙了。」

「喔,不要恢復記憶後才後悔就好。」

想起自己曾經的遭遇,傑多難得說了類似警告的話。

不過他也不想管別人的事情,說完後就拉拉阿貝爾的手。

「走啦!別理她了,大不了我陪你去找一把寶劍嘛,劍術白痴。」

「不,我拜託你不要再碰我房間裡的東西……」

多妮妲不解地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即使是高科技製作出來的人偶,也沒辦法理解傑多的話。

後悔?才不會呢。

博士是她最最尊敬的人,如果會後悔,那也只是沒有達成博士的期待而已。

「對了,博士還在等我呢。」

想著,多妮妲甩著兩跟馬尾,欣喜地跑走。





「多妮妲,把那個拿過來。」

「好,博士。」

多妮妲將沃肯需要的零件放在箱子裡搬過去,然後探頭探腦,想要知道對方在做什麼。

沃肯也清楚多妮妲那旺盛的好奇心,頭也不抬地說:「到一旁去替我把東西整理好吧。」

「喔,好的博士。」

博士的命令永遠優先,多妮妲遺憾地放下好奇,動作俐落地開始打掃環境。

嘰、嘰、嘰……

沃肯操弄著機械,目光十分專注,多妮妲喜歡看著這樣的博士。

博士生前也是用這麼認真的表情,細心地將她製作出來的嗎?多妮妲開心地想。

她是重要的,博士一定也是這麼認為。

雖然總是把她當成孩子,但這也是一種關心的方式,她知道的。

不論是生前被博士從黑暗中拯救出來,還是死後被大小姐召喚,她睜開眼睛第一個看到的,都是博士。

她也說不清對博士是怎樣的情感,反正很重要很重要就是了。

多妮妲小心不要干擾到全神貫注操弄著機械的博士,將散亂著許多零件與資料的房間收拾乾淨,做完時很想得到博士的稱讚,但對方還在忙碌著,只好十分無聊地蹲在一旁盯著看。

嘰、嘰、嘰……

偏頭望著機械,她突然有股異樣的感覺。

那是個人形的頭顱。

一時間,多妮妲感到不安,有些焦慮,卻又不敢開口打擾。

博士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東西呢?

過了數個小時,沃肯才停下動作,反覆看著自己的作品,鬆了口氣。

「呼,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轉過身,發現多妮妲還在一旁,這一點沃肯並不會意外。

只是她罕見沒有翻閱故事書,而是直直盯著自己瞧。

「怎麼了?多妮妲,不會無聊嗎?」一邊說,沃肯緩慢站起身。

坐得太久,身體都快僵硬了。

「博、博士,那個是什麼?」

「嗯?」回頭望去,才知道多妮妲指的是人形頭顱,他笑了笑:「啊啊,我在做新的人偶。」

聽見這話,多妮妲的腦袋彷彿被雷擊中一般,失神了許久。

「人、人偶?」她問:「是……像我這樣的嗎?」

沃肯沒有意識到多妮妲在顫抖,搖搖頭:「不,這裡的材料不太足夠,只能做出『原型』,他跟妳和雪莉不同,只是個粗糙的人偶,可以命令他行動,但他自己沒辦法對於『感情』作出反應。」

「為什麼呢?博士,為什麼要做人偶?」多妮妲很慌張。

有她還不夠嗎?

博士已經……不需要我了嗎?

「多一個人總是比較好辦事,我想一直要求妳做那麼多事情,對妳來說太負擔太大了,如果能有個助手也不錯吧。」

「我可以的!」

多妮妲激動地反駁:「博士,我沒有問題的!而且,我有乖乖聽話啊!雖然我不喜歡黑暗,但我都有照時睡覺。」

「怎麼了?多妮妲,妳的反應這麼激動?」

沃肯摸了摸多妮妲的頭,隨後無奈地笑笑。

「我怎麼會覺得妳是發燒了呢?看來我也忙到昏頭了,多妮妲,我想妳累了吧?快去休息吧,讓妳陪我到這麼晚,真不好意思。」

「博士……」

多妮妲還想再說什麼,但沃肯已經又專注於自己的研究當中,沒有回應她。

至此,多妮妲只能將滿腹的話語吞回去。

然而心中的不安不斷累積,到了難以承受的地步。

她搖了搖頭,揮去負面的想法,如果情緒太過激動,她的理智可能會無法壓抑本能。

但是……

『拜託!』

腦袋突然閃爍的畫面讓多妮妲一愣。

『拜託!請不要將我關掉,我不想回到黑暗。』

她不知道那是什麼,只能揉揉眼,想辦法捕捉。

『求求你!我一定會聽話的!』

『抱歉了,多妮妲。』

……咦?

聲音乍然而止。

不論她怎麼搜索腦海的記憶也找不到分毫,唯有機器的嘰嘰聲迴盪在房裡。

在最後的最後出現的男聲,似乎是博士?

為什麼?

多妮妲望著沒有注意到她的異樣,瀏覽著資料的男人。

博士是她尊敬的恩人,對她非常親切溫柔。

那麼,為什麼剛才在腦海裡悲鳴的,應是她的那個聲音,會發出哀求?

「……沒事的。」多妮妲輕聲告訴自己。

沒事的,博士說的沒錯,她只是太累了,才會出現類似幻聽的聲音。

一定是這樣的,她不能想太多。

人偶的事情……改天再跟博士談談吧!多妮妲這樣決定。

然後,盯著男人的背影到出神,藉此忘卻混亂的思緒。

==========================================

昨天打了四千多字
整篇文章四千多字
我昨天才開始趕賀文的(慚愧

說到博士和多妮,其實一開始對他們沒有興趣的,雖然阿鈴鈴送我一張多妮地圖,我把她練到LV3後就放置了
那時還覺得多妮的異質技能不好看
結果忘記是阿鈴的哪個私噗,阿鈴和淚星和小A聊起了博士多妮超萌
我看了一會後,終於把故事拿出來認真看,結果...........

媽呀真是萌到炸點!

原來小多妮是個性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興趣還是看童話故事!!!!!
從此我就變成博士多妮廚了,繼阿貝貝和小傑多後,她是我第三個要鑲金的角色ˊ_>ˋ(喂
多妮妮我對不起妳,之前還嫌妳的圖不好看OwQ
她還曾經爆骰,一招幹掉以為沒超女沒威脅的少爺,真是可愛死了!!!!!!(狂熱狀態

扯回重點
雖然努力想表現兩人之間複雜的情感(博士疼愛多妮、不得不刪除她的記憶,多妮尊敬博士、卻又害怕黑暗
可是在短篇很難表現
對不起是我實力不夠,淚星我給你跪了XD

然後我愛阿貝貝和小傑多(被打
我知道沒人在意但我還是想說,這篇文時間點是在我已經寫完的貝傑本的結局之後XD

最後

淚星生日快樂阿~~~~~~
(然後說好的貝傑圖不能忘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