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貝傑》雪

魔法PARO向,請謹慎食用(炸


==================================================


「啊,下雪了啊……」

意識到窗外緩緩飄落的細白雪花,阿貝爾拉開窗簾,望著灰白色的天空嘆息。

冬天令他苦惱,無論行動還是思考都會變得遲緩,在消滅魔物這一件事上變得極為不利也是一個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他會不自覺地去煩惱,變得不像平時的自己。

撫著被白霧染上神秘之色的冰冷玻璃,純白雪花飛舞飄盪。

「雪有那麼值得你驚訝嗎?」

隨著略帶不屑的冷哼,鎖骨上的金色寶石一閃,傑多現身在背後的床鋪上、盤腿坐著並攏起眉心凝視阿貝爾。


「出生的地方並不容易積雪,驚訝嗎……倒也不是,只有會引起我注意的程度吧。」阿貝爾回答,故鄉白雪的生命不長,很快便融化,他不禁回想起看到白雪會驚呼的童年時期。

他已經過了因下雪而欣喜的年齡了,如今的他會連想到的,是眼前這名坐在床上面露不耐的少年,以及經歷過使魔試煉的內心世界。

「是喔,我不懂。」傑多瞇起雙眼,偏著頭抓了抓後頸:「我每天都能看到這個景色,有什麼好稀奇的?」

寒冰雪白的世界,是從他的內心孕育而生,而身為使魔的傑多亦是。

原以為自己應是內心堅強的人,傑多的存在卻逼迫他面對現實,阿貝爾為過去的不成熟感到丟臉羞恥。

但他並不會因此討厭他的半身,反而感謝對方讓他能盡早認清自己的弱點。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吧,倒是你。」注意到傑多的穿著,阿貝爾蹙眉:「怎麼不多加點衣服?穿得這麼少,你會感冒的。」

「才不會呢,我一直穿這套衣服,也沒有什麼不方便啊。」

「確實活動很方便,但這不是重點。」

「我才不要換什麼衣服呢!這件我穿習慣了啦!」

真是任性的孩子,他以前也是個令大人苦惱的小鬼嗎?

不過若傑多說的話屬實,這個孩子究竟是如何在他的內心活這麼久?莫非使魔對溫度的感覺比較與眾不同?

「哈啾!」

……應該不是。

「你瞧瞧,打噴嚏了吧?」阿貝爾拿出一件外套,披在傑多身上:「把這個穿上,雖然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換一套衣服,但是你不願意只好這樣了,聊勝於無。」

被批了一件又軟又厚的毛絨外套,傑多下意識縮起脖子,愣了愣,睜大雙眼望著阿貝爾十幾秒。

然後,他用力吸了一口氣,將外套扯掉。

「哎哟你好煩喔!你又不是我媽,只不過是個大叔,不要管那麼多啦!」

忽然就翻臉生氣了,阿貝爾實在是難以理解對方的想法,與其說是另一個自己,不如說是個經常鬧彆扭的孩子比較貼切。

「我只是擔憂你的身體……」

「不需要,使魔可不像你以為的那麼軟弱,只是受了點風寒而已,很快就會好了。」

發現傑多一溜煙跑到窗邊,推開窗戶坐在窗框上,阿貝爾連忙詢問:「傑多,你要去哪裡?」

「和你無關。」

說著,傑多縱身向外一跳,消失在他的視線之中,阿貝爾衝過去往外頭看去,環顧四週,但已經看不見對方的身影了。

「……真是拿他沒有辦法。」

對於如何和使魔相處,阿貝爾還是找不到適當的方法,在傑多似乎很討厭自己的情況之下,無論做什麼都會致使對方更加生氣的樣子,阿貝爾不禁反省自己的行為,但又感到納悶不解。

他有做出讓對方厭惡反感的事情嗎?

自從傑多在現實世界現身以來,對待他就從未有過好臉色,然而阿貝爾對於試煉的記憶相當模糊,唯一記得最清楚的,是那句「偽君子」,可如果不承認自己,便不可能讓他通過試煉了吧?

若是傑多願意坦白就好了,但他發現那個孩子好像在逃避回答,阿貝爾感到些許的挫折。

「而且那身衣服,真希望他願意換掉啊……可傑多又那麼固執,到底像誰呢?」服裝也是讓他苦惱的,感冒生病了可不得了,無法協助他消滅魔物倒不是重點,而是他會擔心啊。

阿貝爾沒有意識到現在的自己就像是擔心孩子的父親一般。

「必須要想個辦法才好。」

阿貝爾拿出錢包翻找了幾秒後,點點頭。

拿出另一件外套快速穿好,阿貝爾離開房間。





待阿貝爾好不容易得以回到家中時,天色已暗。

室內仍是一片黑暗,阿貝爾打開燈,沒有發現傑多的身影並不意外,傑多是他的半身,早在打開門的時候他就已經清楚感覺到傑多並不在房內,當然,也並未回到寶石內。

「他到底上哪裡去了?」阿貝爾試著探索傑多的位置,卻怎麼樣也感應不到。「那個傻瓜,又為了賭氣將自己的氣息消去了嗎?」

雖然在必要之時他可以強制召喚對方,可估計會令傑多更加生氣吧。

「我才沒有賭氣呢!」

聞聲望去,傑多的頭顱倒著出現在不知何時已敞開的窗戶外頭,阿貝爾眉頭一抽,不敢承認自己嚇了一跳,差點驚呼出聲。

「傑多!快點進房裡來,你會感冒的!」

「大驚小怪。」

傑多俐落地翻身躍進房內,拍了拍身上的碎雪,阿貝爾急忙以大衣裹住,衣袖打了個死結。

「好熱!你做什麼啊?」

「熱?你的身體冰成這個樣子,怎麼可能會覺得熱?不准脫掉,這是主人的命令!」

阿貝爾的怒斥令傑多說不出話來,確實以主僕身分,他是不得違抗命令的。

「……搞什麼呀,這個時候才拿出主人的身分壓我……」

傑多扭了扭身子,似乎是覺得很不舒服,但又礙於阿貝爾的命令,沒有像先前一樣扯開。

即使傑多的口氣帶著不甘,阿貝爾仍默不作聲,開始收拾購買的物品,以往顧慮到傑多的心情,他一直任由對方任性,這次是真的生氣了。

肌膚刺骨的冰冷,僅僅觸摸,那股寒意經由接觸傳遞過來,即使再如何習慣冬天,也不應該忽視身體的極限。

「……喂。」

「什麼事?就算你要求,我也不會同意你脫掉的。」

「才不是這回事呢!……雖然我是很想拿掉這礙事的衣服……不是啦!我是要問你,今天到底去哪裡了?」

「去哪裡……不是只有添購日常用品嗎?」

即使納悶傑多為什麼會忽然間詢問這件事,阿貝爾動作頓了頓,才回答:「我們還會在這座城市待上一段時間,如果物資臨時缺乏的話會很困擾的。」

「那也沒有必要花這麼長的時間吧?」

「因為在挑選東西而已,這也沒什麼大不了……奇怪,我到底放到哪裡去了?」阿貝爾在袋子裡翻找,回話的語氣漫不經心。

「挑選什麼?」

不見阿貝爾回應,傑多嘟起嘴巴,吼道:「喂!你有在聽我說話嗎?你認真點啊!」

「啊,找到了。」

「什麼找到了……哇!」

脖子上被套上軟布,傑多下意識拉扯到一半,一怔。

「圍……巾?」

一條金色的不織布圍巾在脖子上繞一圈,阿貝爾拍掉傑多想要扯開圍巾的右手,苦惱了數秒,最終還是只將其中一端穿過空隙拉緊。

「我想了很久,既然你不想穿厚重的衣服,只有靠其他東西保暖了吧?還有這個。」

替傑多戴上一雙無指手套,阿貝爾這才滿意地點點頭:「末梢循環的保暖最重要,就算不換長袖,你也得戴這個。」

他不清楚為什麼傑多即使受寒仍堅持穿著單薄的衣服,但他無法眼睜睜看著對方受凍。

傑多默不作聲,低頭盯著被套上手套的雙手,由於阿貝爾從寶石只能感受到傑多的心情平靜無波,一時難以摸透對方的想法。

沉默了會,他才嘗試開口詢問:「怎麼了?這樣也不行嗎?」

若是傑多還是無法接受,他真的不曉得該如何處理了。

「……什麼啊?」

驀地,傑多喃喃:「我只不過是使魔而已,管我那麼多做什麼?」

「只不過是使魔,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阿貝爾很錯愕:「你是很重要的夥伴啊,我從來沒有覺得你只是魔法之子的下僕。」

「騙人。」

「咦?我騙人?」

「沒、沒錯,你少騙人了!如果你真的那麼認為,就不會把我一個人放在家裡……啊。」

說到一半,傑多立刻摀住嘴巴,然而已經來不及了。

「你該不會……其實一直在等我回來吧?就在屋頂上?」

想起傑多剛才冒出來的地方,阿貝爾猜測,他還以為傑多是故意扮鬼捉弄他呢。

「才沒有!少自作多情了!誰會等你回來,我是出去玩了!」傑多滿臉通紅否認。

「那我去看一下屋頂好了。」

阿貝爾轉身準備從大門口出去,如果傑多說謊,他猜想屋頂應該有一處沒有積雪。

「喂!住手啦!」傑多趕緊抱住阿貝爾,阻止對方的動作。

阿貝爾嘆氣,傑多已經表現出如此激動的反應,看樣子他也用不著去屋頂確認真偽了。

「……唉,你怎麼這麼傻啊?」

竟然在下大雪的日子一直窩在屋頂等待自己,若是他再更晚一點回來,豈不是要感冒了?怪不得傑多的身子這麼冰冷,阿貝爾實在不想去計算傑多到底等了多久的時間。

「這不、不是都要怪你嗎?誰叫你不吭一聲就出去了。」

「我不是說過只是去買東西啊,如果你在意的話,不是也可以用使魔的感應能力找我嗎?而且等也無妨,你在房間裡等就好了,何必跑到屋頂?」

「看得比較清楚嘛!……該死!」

見傑多一臉挫敗的表情,阿貝爾理解對方是忘記了。

第一次看見傑多又羞又氣的表情,他覺得挺新鮮的,忍不住噗哧一笑。

「笑什麼啦!」

「抱歉啊,下次我會先告訴你再出門的。」

阿貝爾忍不住摸了摸傑多的頭,原以為傑多很難相處,想不到對方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

仔細一想,也只是一個青春期的孩子嘛。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啦!」

「是、是,我知道了。」

被傑多拼命搥打,阿貝爾也沒有閃躲,任由那對自己而言相當小力的拳頭打在自己身上。

在成為魔法之子以後,原以為終將殞落的生命因對方的出現而得到了熊熊燃燒的機會。

他的人生尚未結束,他的命運有了逆轉的希望。

他,並非孤獨一人。



堆積的雪花,染上純白的寂寞色彩。

然而頭一次,他卻認為僅默默注視便能感受到一絲暖意。

那或許是名為白雪的魔法吧。


==================================================


終於有機會寫我的本命貝傑了!!!!!!!感謝麻夏的點文>wO/

回頭看上一篇點文時間.......一個月前的事情,這中間好長啊QwQ因為忙於各式各樣的事情,像是本子和UL同人企劃什麼的,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這個時間啦哈哈哈........
還好在二月底搞定了(哭

主題是雪,是因為前陣子天氣很冷,跟朋友們聊到天氣一冷就很想寫雪的主題,於是就拿貝傑開刀了XDD要寫哪個版本其實也很苦惱,星幽界的雪已經用別的CP寫過了,奇幻PARO也有考慮,但是奇幻的阿貝貝比較冷淡,一點都不甜呀!根本沒機會寫甜文還讓傑多表現出害羞彆扭的模樣(<-點文要求)QQ所以還是決定寫魔法PARO啦~
發誓這禮拜一定要寫完絕對不能再拖!所以昨天一邊打candy(被毆)一邊寫完對話,而且不得不說,朋友的話真有道裡,越到睡覺時間靈感越多,我覺得這一睡下去,隔天就趕不出來啦,所以硬撐著眼皮寫(當然卡文的時候還是去打candy(你夠)
寫完對話確定內容後總算可以睡覺了,不過熬夜到兩點差點睡不著(是很累但是眼皮痠過頭睡不著的那種XD
不過確定內容總是開心的!

睡到一半想起禮拜五晚上要跟阿姨和表妹聚餐
花惹發XD

還好還是趕出來了XDDD雖然結局有點倉卒真是不好意思QQ
總覺得還有很多事情沒有交代,其實就是傑多雖然心甘情願當使魔,但有些心理因素,雖然阿貝人很好,還是覺得人家有可能是把他工具的,帶著這種矛盾的心情這樣XD
很希望有表現出甜蜜蜜的感覺,不過這邊的阿貝還是木頭,而且還會木頭個幾年(翻滾
對了,阿貝試煉那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之前寫的魔法少年少女企劃XD

總之寫完了貝傑心靈也滿足了,開心啊=w=
.......為什麼精神糧食要自己補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