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阿貝爾》UL魔法少年少女企劃

第二個參與的UL同人圖文企劃魔法少年少女成果發表了~~~辛苦所有參與的同好們了
一樣長篇心得留待最後XD


========================================


┼這裡的阿貝爾其實略年輕

┼這篇文無CP傾向只是設定上對應角=使魔,可惜其他角色沒機會串場來中和一下w

┼本來大綱很長很歡樂,等自己注意到時已經砍掉重練變成這麼正經的文章了

┼想挑戰五千字不過失敗了XD





當阿貝爾醒過來的時候,他身處在漂浮著冰鑽的純白世界裡,扶在雪地上的雙手輕輕捏起,細碎的雪花在手裡融化。他緩慢地站起身,並未拍去身上的晶瑩白雪,只是抬頭望著遠方,似乎聽到了敲響冰鑽所演奏的孤寂旋律,以及誰的耳語。

猶豫了會,他伸出右手貼著冰鑽,寒氣自接觸之處傳遞而來,他並未因此放開,輕輕撫摸著,像是在安撫著誰一樣。

收回手,阿貝爾再次環顧四周。

好冷,但,莫非這就是他的內心世界?

難以置信,可卻又隱隱能夠理解。

他也不曉得該如何解釋這種異樣與複雜的感覺,唯一可以確信的是他必須仰賴自身的力量逃脫,為了那長年來的夢想。

閉目想著的同時,鎖骨的位置發出耀眼的橘色光芒,浮現出小型的魔法陣不斷旋轉放大,直至足以包覆全身,髮絲飛揚,眨眼間便以全新裝束取代原先的服裝,然後,他張開閃爍著魔力的藍色雙瞳,微微瞇起露出堅決的眼神。

右手側平舉,一把長劍自掌心向下顯現,他握住劍柄揮舞數下暖身。

「不論會出現什麼東西,都放馬過來吧。」


說出這句話後,儘管十分細微,他仍是捕捉到了那嘻嘻笑著的聲音,彷彿在嘲弄自己一樣,但阿貝爾不為所動,既然這個地方是他的內心,那麼他與這裡的主人一定能夠相互理解的。

為了獲得更強大的力量,無論如何都要得到認可。

「等著吧,我一定會找出你的所在,揪出你的真面目,然後讓你願意追隨我的。」

愉悅的笑聲再次響起,就像是在說「好呀,接受你的挑戰了」。

風嘯地鳴、野獸嘶吼,無數隻巨大怪物憑空冒出並包圍著他。在接受試煉以前,他已經研讀許多前輩撰寫的書籍,曉得這是內心世界的主人能夠操控的「心靈幻獸」,既非善亦非惡,沒有自己的意志,只是盲目聽從主人命令的怪物。

但幻獸擁有的力量卻不是他能夠捉摸的,因為每個人的內心都不一樣,出生、經歷、想法,即便是雙子也不可能完全相同,不能就此大意。

怪物朝阿貝爾步步逼近,他在原地站著不動,在心裡計算著:一步、兩步。

待彼此只剩三十公分內的距離時,其中一隻怪物低吼,抬起腳用力踩下去,地面劇烈晃動,在雪地上踩出一個腳印,然而在腳掌離開後,並沒有看見殘缺不全的屍體。

怪物們嘶吼著並左右尋找,找不到憑藉著身體能力順利反應並且閃躲的阿貝爾,已經來至其中一隻怪物的後方高舉著劍。

他揮下劍,無數道線狀的橘光閃出,怪物在眨眼間四分五裂,屍塊一個一個掉落下來化成雪塊,阿貝爾身手俐落地躍至地面。

直到這時,其餘怪物才注意到發生了什麼事情,原本藍色無光的雙眸瞬間閃著紅光,嘶吼聲也變得更加淒厲。

「一同攻擊正合我意。」

他然不清楚這裡的主人究竟想要測試什麼,文獻雖然解釋他們的存在,以及與之有關的各種事情,對於「自身的秘密」卻沒有特別說明,魔法之子之間仍是存在著秘密,為了保護自己,他們不會輕易洩漏自己能力的真相與底限。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如同心靈幻獸的外貌與力量,每個人的試煉也都不一定相同。

但是,只要將這些怪物擊敗了就好了吧?

在另一隻怪物襲向自己的同時,他再次跳起來,長劍被橘光籠罩,揮下的那一瞬間,劍身拉長將怪物砍成兩半,才喘息一下,他用力向後一揮,猶如鞭子的橘光魔劍勾住怪物後方的冰鑽並將他帶離怪物的視線之處。

在被勾住的冰鑽融化之前,他踏在另一個冰鑽並向前衝,魔劍勾緊面前怪物的頸部,接著一扯,怪物立刻腦袋分家。

不斷殲滅怪物,全神貫注於廝殺之中,怪物毫無反擊能力,連在他身上造成足以限制行動的傷勢都做不到。

很快的,他將怪物全數清除殆盡,四周再次回歸寧靜,回到僅有白雪與冰鑽的寧和景象。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如果只是要測試我的實力,這種程度是奈何不了我的。」

為了精進實力,他一直在努力鍛鍊,就算不仰賴魔法,他也有打敗怪物的信心。

但是這樣還不夠,所以才要尋找變得更強的方法,現狀是無法滿足他的。

由於無法猜測對方的想法,阿貝爾顯得有些急躁,就算以這些怪物的能力,他有以一擋萬的自信,可這樣反覆地擊殺怪物究竟有什麼意義?

『是啊,你說得沒有錯。』

這一次,不同於只是嘻笑,阿貝爾清楚聽見了這個世界的主人在對他說話,那是十分稚氣的聲音,口吻帶著挑釁。

『資質確實不錯,再持續測試你似乎也沒什麼意義啊。』

「那麼……!」

『但如果就這麼承認你,似乎有點無趣。』

彷彿有了自我意識一般,雪地瞬間以螺旋狀竄上來綑綁住阿貝爾,明明原本只是柔軟的雪,他卻怎麼掙扎也逃脫不了。

阿貝爾咬咬牙,想要以自身的魔力將之彈開,可卻發現無法使用。

「怎麼會……」

『就算身體能力優秀,但是那創造我的內心又是如何呢?』

周圍的冰鑽中心發出了微弱的亮光並且相互連結,阿貝爾抬起來,難以掩飾驚訝,直到這時他才注意到這裡最上方的冰鑽排列,竟是一個巨大的魔法陣。

『喂,讓我瞧瞧吧。』

魔法陣那刺眼強烈的光遮蔽了視野,中央發出一道細光射向他的胸口。

阿貝爾失去了意識。

***

擁有無法以常理解釋、不可思議能力的孩子,被稱作魔法少年少女,成年後稱呼以魔法師與魔女取代,統稱為魔法之子。他們使用不盡相同的魔法和擾亂世間的魔物戰鬥,是維護正義的存在、世人憧憬的對象。

魔法究竟是從何而來的,沒有人知曉,連魔法之子也不知情,唯一具有可信度的說法是,他們是在心靈尚未成熟、處於成長期的孩子們,因遭遇難以想像的絕望覺醒。

在眾人的眼中是耀眼的存在、光明的象徵,卻經歷著難以想像的過去。

奉獻力量、埋葬自由,不斷地和魔物戰鬥,是所有魔法之子的共識。

不一定是為了人類,但,他們絕對不會捨棄這條路。

靈魂被束縛在永遠無法回頭的爭鬥之中,待死亡才得以終結。

然而,並非所有歷經絕望的孩子們都有這份資格,事實上,這個世界尚未存在人為實驗誕生的魔法之子。

他們並不會隨意將這件事告訴不相干的外人,紀錄真相的文獻僅有特殊身分的人得以閱覽,因此人們不曉得魔法之子背負的命運。

阿貝爾是在十三歲那年覺醒,他同樣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使用魔法,只是在遇到「某件事情」後,鎖骨的位置現出橘色的圖騰,彷彿和誰簽訂了契約一樣。

曉得魔力如何運用、咒語的頌唱,以及能力的可能性,那種感覺就像是打從出身以來便陪伴著自己,很不可思議。

比起追究魔力的來源,他更是開心自己得到了全新的力量。

曾經從恐怖的魔物手中拯救他的那名魔法少年是他崇拜的對象,他想要像對方一樣為了人們而戰,看到大家的笑容就令他非常滿足。

他追求的不是成為英雄、不是在人們面前表現出帥氣的模樣,僅僅只是想要保護無助的人而已。

為此,他需要變得更強,強到無所畏懼。

『真的嗎?』

阿貝爾一怔,意識從過去醒過來,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想起自己的處境。

他依然動彈不得,漂浮在周圍的冰鑽正在撥放他的過去,雖然記憶被窺視著,可也許是因為這裡的主人是自己的一部分,阿貝爾沒有感到絲毫的不快。

而這時,他的面前出現一個橘色光球,看來正是他想要找到並且得到認同的對象。

『真的只要這樣就足夠了嗎?』

帶著不屑的少年嗓音諷刺地說。

『你應該已經注意到了吧?那些活在虛幻幸福的人們,一輩子也無法理解自己的刻意忽略的悲傷,把你們當成英雄崇拜,一旦無法達成期待變惡意責難,就像害蟲一樣毫無價值。』

『為了那些傢伙努力,真的值得嗎?』

『你啊,只是將對那個人的美好印象,硬是強加在自己身上而已吧。』

阿貝爾想起自己在成為魔法少年後,遇到的事情不全是快樂的,其實,大部分的人們只看到結果,正如少年所說的一樣,若是有任何閃失,怪罪的也絕對是他們。

雖然也有不論結果為何,依然感謝著的人,但魔法之子所遭到的待遇還是相當不公平的。

能夠理解他們的,只有同樣身為魔法之子的人。

可正因為是魔法之子,比起普通人類更不會輕易相信他人。

即使如此……

「我並不是一定要得到他們的感謝或是尊敬才行。」

『但是你不能否認會感到失落吧?』

「沒錯,這是當然的,被別人憎恨怎麼可能不失落?但我還是覺得能成為魔法少年真是太好了,為了遇到像我一樣的人,將他從恐懼中拯救出來,也為了不要後悔,因為,我不再是無能為力的。」

阿貝爾拼命地說,希望對方能夠理解。

就算這份力量是帶著詛咒誕生的也無所謂,他沒辦法改變過去,但是可以創造未來。

『偽君子。』

少年的聲音十分冷淡,無數冰鑽破碎並且凝結,巨大的冰鑽漂浮在橘色光球的旁邊。

『還是一個騙子,老實承認吧,你其實很憎恨那些人的,不論是無知的人類、還是無法相互理解的魔法之子。你把那顆心給封印起來了,裝作一副善人的模樣,還妄想得到我的協助?我是絕對不會認你為主的。』

巨大冰鑽的表面浮現出影像,看到畫面的同時,阿貝爾的神情在剎那間變樣。

『忘記了也不要緊,我現在就讓你想起來,自己的罪惡。』

一幕幕的記憶影像赤裸裸地呈現在他的面前,阿貝爾幾乎無法面對那些被自己刻意忘記的事情,他立刻撇開頭,但少年卻逼他面對。

『看到了嗎?你的所作所為。』

『大家都是因你而死的,只是因為你不甘於自己的遭遇而想要復仇,雖然你沒有料到會變成這樣,但已經無法挽回了吧?』

『吶,那時到底死了多少人呢?你算過了嗎?』

『那些人命真的是能夠用之後拯救的人數互相抵銷的嗎?你是沒有辦法變得和你憧憬的魔法少年一樣的。』

四周迴盪著許多不屬於少年的笑聲,是少年的惡意,還是他在嘲笑自己?

橘色光球飄盪到他的身邊,不斷地晃啊晃。

是啊,他想起來了。

『喂,變成魔法少年拯救眾人真的有那麼偉大嗎?你做這些事情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是的,他並不是為了抹去過往的作為才成為魔法少年的。

他只知道自己必須一直戰鬥下去,直到再也無法舉起武器為止。

這是魔法之子的詛咒,又或是他的真正心意,還無法確認,但是想要幫助他人的心情卻是真實的。

『放棄吧,你不覺得死了比較輕鬆嗎?』

「不是這樣的!」

『……』

「夠了,你說的話……我都了解。」

少年即便說話惡毒,畢竟是在這個內心世界被稱為主人的存在,這是否代表希望以毀滅終結人生的是他自己?

也許他真的只是想要贖罪吧,然而,他做的這些事情沒有意義嗎?幫助他人很虛偽嗎?

在這些人之中,究竟有多少人死不足惜呢?若是罪大惡極的人,他就應該漠視對方不管?

他沒辦法將生命放在天秤上作衡量,但是……

「我想要找到生存的意義……」

阿貝爾說,他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個世界是銀色的冬雪。

以毫無雜質的溫暖笑容面對他人,這一切卻都是謊言,冰冷刺骨的溫度才是真正的他,真的是……非常忠實地呈現了那得不到救贖的心靈。

「我想要知道,我擁有這份力量是正確的,還是一場誤會。」阿貝爾閉上眼,痛苦地向對方表達真正的自己,儘管他沒有任何資格。

其實少年早就知道了吧,逃避過去的他有多麼卑鄙。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能找到認同我的人。」阿貝爾說:「雖然因為我太懦弱所以忘記了,但是我絕對……不是想要捨棄罪孽才拯救別人的。」

『如果找不到呢?』

少年冷淡地打斷了他。

『如果最後發現所有的堅持只是一場空,你打算怎麼做,殺了自己嗎?』

「不,我會……背負著悔恨繼續戰鬥,直到死亡為止。」如果這就是他的命運的話,儘管後悔莫及,他也只能接受了。「所以,我希望能夠得到你的協助。」

『這樣啊。』

橘色光球發出璀璨的光芒,阿貝爾怔愣地看著光球自魔法陣吸收力量並逐漸化為人型,直至魔法陣消失後,光球瞬間變成一名面生的少年,躍至雪面,以不帶感情的雙眸俯視著望著自己出神的阿貝爾。

束縛的雪融化,少年朝他伸出手。

阿貝爾回握,那略為冰冷的小手不禁讓他有些心疼,少年畢竟是代替他承受了所有的苦痛。

正打算說些什麼,腦袋突然感到一陣暈眩。

『你的記憶我就再為你保管一陣子吧。』

『看在你總算有點誠意的份上,我同意成為你的使魔、化身為你的力量,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啊,阿貝爾。』

很快的,阿貝爾便承受不住昏了過去。

在失去意識的那瞬間,他覺得自己似乎看到少年對他露出了笑容。


========================================


雖然和奇幻企劃一樣,在寫完以後一直很期待企劃釋出,但因為這次時間上和自己與朋友負責的另一個企劃重疊,最近忙得不可開交,等注意到時已經釋出了XDDDD

扯回正題
老實說,這篇文章我寫得超爽的,果然奇幻設定是我的大愛啊XDDD雖然開放報名的時候我已經各種稿債了,但看到小闇說"我絕對不把少爺交給別人!!".....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報名了(掩
魔法耶,超級符合我的胃口,我也不想把這邊的阿貝交給別人啦XDDD(被打

不忍說,就如同開頭說明的一樣,其實一開始大綱很長很歡樂,結果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等我注意到時已經砍掉重練變成正經文了,雖然覺得原本的內容太長,大家不一定有耐心看完也是一點,但我本來只是想刪去多餘的內容,怎麼會變成砍掉重練呢(掩
不過比較喜歡這篇倒是真的~盡可能地發揮對阿貝貝至高無上的愛了

另外,這篇內容是有出現傑多,唔恩,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喜好......不過這篇不是用CP感去寫的,就.......大家用自己喜歡的眼光看待吧XD雖然我以後會衍伸這篇寫成CP,但以這篇來說真的不算CP就是了XD
確實是對應角=使魔喔~事實上我和朋友負責的企劃,我臨時接了蕾格大人,也是寫魔法世界觀的,所以使魔薩爾卡多也有出現,但他們也不是CP.....啊又離題了


(下面有聊到CP,還請沒有興趣的人自動迴避喔~)


恭喜既奇幻世界觀以後,我又誕生了一個魔法少年少女世界觀了~
恭喜既奇幻貝傑以後我又多了魔法貝傑的坑了(哭奔

所以說企劃不能輕易接呀~坑都是這樣來的(是你沒有定力

提到原本大綱很長很歡樂的問題,想寫的架構是貝傑無誤,而且除了貝傑,還有利恩和使魔阿奇,小夏和使魔瑪爾等等,也就是說有很多魔法少年少女出場,背景是學園,眾人接到一個替村子趕走魔物的任務,最後談到大家當魔法少年少女的原因,大概就是這樣的內容

結果砍掉重練後,一開始只是寫使魔傑多給予阿貝的歷練
碰巧有幸被邀其他CP的稿子,因為那一對星幽界內容我寫得差不多了一時沒梗,所以就決定再度用魔法架構
...然後就補完世界觀了救命!
連這篇說得很模糊的成為魔法少年少女的原因都定案了救命!
然後校園就當沒有這回事了,大家都是獨行俠~(應該說大部分啦XD)順便一提奇幻和魔法貝傑的故事都想好了只是還沒有時間寫而已,我、我的稿債......QAQ

嗯,有心的話我總有一天可以寫完的
...大概吧(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