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艾妲》UL郵政企劃

第三個參與&和朋友合作舉辦(我擔當副主催寵物朱>wO/)的UL郵政企劃
寫了六篇文章我一篇一篇慢慢發XD這是第一篇的艾妲


===============================================


+現代PARO向,有私設

+無CP請安心食用


「狀況確認,開始進行送件。」

身子站直、挺起胸膛,右手舉至眉心處行舉手禮,艾妲畢恭畢敬,宛如在向長官報告事項,其實這只是過去從軍養成的習慣,即使在戰爭結束的現在依然難已改變。對於她的行事風格,早已習慣的局長隨意揮了揮手表示明白。

艾妲再次行禮,揹著裝滿信封的小包,跨上摩托車前往負責的範圍。

她的正職並不是郵差,而是魯比歐那學校的教官,因某次意外,才會暫時在假日兼職郵差的工作。

一板一眼、井然有序的做事態度,撇開過於拘謹的性格,艾妲在郵局獲得相當良好的評價,對本人來說自己的所作所為是理所當然的,也不會因此自傲。

迅速將郵件按照地址分類完畢,以最快的速度投件,她總能提前許多時間完成。

「這裡就是最後一間了吧。」


將帽子拉正,艾妲對照信封上的地址與門牌號碼,確認過後投進去。

「很好,今日的工作也圓滿達成了。」

正欲離去,艾妲聽到開門的聲音,隨即回過頭,發現剛才投遞信件的那戶人家的門被緩緩推開,一名年幼的黑髮少女抱著布偶,面露怯色地仰視自己。

她稍微看了看門內,看起來似乎只有少女獨自一人。

「女孩,未經家長允許,不可以擅自打開家門,若是遇到壞人的話可是很危險的。」艾妲配合女孩的身高,彎下身半跪在地。

少女眨了兩下眼,似懂非懂:「大姊姊,妳是郵差嗎?可以幫我送信嗎?」

若是想要寄信,為何不透過家人呢?艾妲想著,選擇較為曖昧的回答。

「可以讓我看看妳的信嗎?」

「好!」少女一聽,很認真地點頭,隨即拋下艾妲奔進門內。

如果她心懷不軌,這時可是偷竊或擄走少女的最佳時機了,艾妲不禁思考是否要找個時間和這一家人溝通,而少女在她煩惱的時候已抓著一封信跑回來。

「就是這個!」

信封上只有寫彼此的綽號,封闔的貼紙似乎因為時間久遠以及拆開許多次的緣故,變得不太牢固,艾妲徵詢拆開信封的同意,一打開,不工整的文字將整封信寫得密密麻麻的,還有塗改的痕跡,塗鴉也不大好看。艾妲讀了一遍,確實感受到少女因突如其然的搬家而分離,那份思念朋友的心。

但果不其然,是一封收件地址不明的信件,怪不得家長沒有幫忙孩子投遞。

「很抱歉,我明白妳的心情,然而不曉得對方的居住地是無法送信的。」

「連大姊姊妳也沒有辦法嗎……」

少女不太理解艾妲的話,只聽得懂自己的願望無法實現,她垂著頭,相當沮喪,看起來似乎快要哭出來了。

對方的年齡與她過去服侍的大小姐年紀相仿,艾妲有些不忍心。

「妳能夠詳細告訴我那位朋友的事情嗎?就讀的班級、教導的師長,以及那位少女的照片,或許我可以設法查到地點。」

「真的嗎?」

「是的,但要麻煩妳幫助我了。」

少女破涕為笑,艾妲也不禁被感染那份歡喜,從對方的口中得知許許多多的事情,也獲得的一本畢業紀念冊,直到她認為資料已經差不多充足,再三告誡千萬不能再擅自打開大門,才和少女告別。


「隊長,難得的假日妳怎麼會在學校?」

知道艾妲假日會在郵局兼差,所以沒有找對方喝酒,可又因為太過無聊才來到學校晃晃的佛羅倫斯,沒有料到會看見青梅竹馬的好友艾妲,愣了半晌才回過神。

「已經沒有必要像服兵役的時候稱呼我為隊長,佛羅倫斯。」艾妲一邊翻閱著過去的資料,一邊說:「來得正好,我剛才查到了一些資料,可能要勞煩妳的幫忙。」

佛羅倫斯吐吐舌頭,在接過資料大致瀏覽後,眉間攏起。

「為什麼突然調查過去在魯比歐那小學部就學的女學生搬家後的地址?艾妲,莫非這個學生是妳認識的人?」

「當然不是的,我碰巧遇見一位正在尋人的少女,但是她提供的資訊不完整,以妳的身家背景,調查這件事是易如反掌的吧?」

艾妲簡單說明事發經過,聞言,佛羅倫斯有些猶豫。

「妳說得沒有錯,即使要花點時間,但沒有大礙,可是我不明白妳為什麼會突然想要幫助她。」

「現在的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想法,我只曉得這對那名少女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願望。」

「但是艾妲,以妳的能力,即使不依靠我,應該也能查得到的啊?」佛羅倫斯很困惑。

「我還有其他需要調查的事情,抽不開身,佛羅倫斯,妳是我最信賴的搭檔,我只能交給妳了。」艾妲誠懇地請求。

「是!隊長,請儘管交給我吧!」佛羅倫斯立刻精神百倍地喊道:「那麼作為報酬,下禮拜完成工作後,艾妲,妳可以陪我吃頓飯吧?」

「這是當然的,那麼這件事麻煩妳了。」

「沒問題,一天的時間,綽綽有餘!」

難得被責任感強大的好友託付任務的佛羅倫斯,興高采烈地飛奔離去。

沉默了會,艾妲十指交握撐著下巴,思緒不禁飄至遠方。

令兩位少女的人生再次產生聯繫,有任何幫助嗎?

或許,對方早已忘了少女,或許,那封信會造成困擾。

這樣的行為沒有意義,就算幫助少女完成心願,也沒辦法得到額外的利益,但是在看到少女的淚水,以及那封飽含著諸多情感、令她備受感動的信件時,不知為何,她升起了一股可能會被旁人責怪是多管閒事的衝動。

也許在完成任務的那一刻,她就能明白這麼做的理由了吧。

即使,只是徒勞無功。


「就是這裡了嗎?」

數天後,艾妲拿著事前抄寫好、請佛羅倫斯代為查詢的地址,站在一戶獨立別墅的鐵欄杆外側觀望,並非她不信任佛羅倫斯的能力,而是這封信不親手轉交便沒有意義了,若按鈴通報來訪目的,這一家人願意相信嗎?

來回看著信封和門鈴,艾妲思考著,冷靜應對是她的長項,時間的長短沒有意義,她甚至想過耐心等待少女的友人出入家門時再冒昧打擾。

所幸,只過了約十幾分鐘,一輛高級轎車停在大門口前。

「妳是誰?為何在門口徘徊?」

那是面帶威嚴的中年男人,她事前作過調查,這位是在黑暗的商場上戰鬥多年、位階高的商人,此刻口吻也帶著濃濃的威脅,艾妲發現從家中走出幾位訓練良好的侍僕,而站在最前排的應該是管家,看來,他們已向主人通報過自己的存在了。

身為退役軍人的艾妲毫不退縮,行了個舉手禮,解釋。

「您好,我受令嬡在魯比歐那的舊友所託,將這封信送達,請令嬡查收。」

「那是什麼東西?不需要不需要,快給我拿走!」

「很遺憾我無法照辦,我必須確實將信件交付在令嬡手中,即便由您家中的其他人代收也是不行的。」

「誰知道妳是不是詐騙集團?休想拐騙我的女兒……」

「請等一下!父親!」

打斷男人的,是一名外表相當可愛、舉止投足十分有氣質的金髮少女,她面帶不符合年齡的焦急與嚴肅,走到艾妲的面前。

「郵差姊姊,可以請您將那封信交給我嗎?」

「這正是我的任務,請您收下。」

「妳……」

男人想要搶過信件,艾妲搶先一步制止,曾為軍人的她想要擋下男人施以暴力,輕而易舉。

有了自己的幫助,金髮少女放心並小心翼翼地打開信封,一行一行仔細閱讀。

然後,她流下淚水,緊緊抓著信紙,終於露出屬於孩童的神情,不斷掉淚、嗚噎哭泣,卻又露出開懷的笑容。

看著這樣的少女,艾妲不禁為之動容。

「哭什麼!妳的那些朋友只會帶壞妳,所以我才不允許妳們聯繫,瞧!不過是封信就哭了,像什麼樣!」

「那是因為您不明白,他們之間的羈絆有多麼可貴。」艾妲捉住男人的手:「請不要對少女太過苛刻,若是您認為一封信不重要,那麼就不要奪走少女的寶物了,曾讓令嬡就讀魯比歐那的您,應該明白這個名字代表什麼意思吧,我的正職是教官。」

男人頓時睜大雙眼,這時才注意到艾妲胸前的別針,今日並非假日,她仍穿著教官的制服。

支支吾吾了聲,男人這才走回駕駛座,並吼了聲要金髮少女快點進來。

曉得已無法多作停留,金髮少女立刻拉住艾妲的袖子,在她彎身的時候悄聲說了句話,並把某樣東西交給自己,露出甜美可人的笑容,揮揮手跑回車子裡並關上門。

望著車子駛近鐵門內,艾妲沉思了會才離開。


艾妲將金髮少女託付的東西轉交給黑髮少女。

當看到那樣東西的時候,少女哭了。

和金髮少女一模一樣的表情,又哭又笑的,露出感動的表情。

然後,向艾妲說了句話。

『謝謝妳。』

這也許是,她最想要得到的回禮吧。

忍不住的,艾妲也笑了出來。

如同少女一般的純真笑容。


===============================================


第一次寫艾妲,因為對這個角色不熟,以前從來沒有讓她當過主角或是配角,所以從角色揣摩和構思劇情上費了一番功夫,反覆看R卡確認她的個性和反應,因為只從台詞可能會有錯誤,像二哥R1出來十,我心目中的二哥就被打臉啦XDDD阿題外話

雖然這麼說,不過還是爆字了,艾妲好像是我六篇中字數最多的一篇(扶額)後面的艾妲露出純真少女的笑容是我的願望~雖然說她並不是不會笑,但似乎很少露出這麼燦爛的笑容,平時感覺規規矩矩、彬彬有禮的,所以希望她可以因受到感動而笑得這麼愉快
.......真想看看那個畫面阿(炸

因為跟艾妲不熟,所以寫完後各種糾結,忍不住私下打擾夥伴請她幫我看看艾妲的個性,以及艾妲和黑機的互動和不合理,來回修改了好幾遍,那天搞到半夜真的很對不起她QQ
謝謝你夥伴,因為有你幫忙校稿,才能有這麼棒的一篇文!!!(告白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這樣的艾妲,如果可以趁機熟悉艾妲,讓她以配角的方式出現在各個文章中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