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蕾格烈芙》UL郵政企劃

第三個參與&和朋友合作舉辦(我擔當副主催寵物朱>wO/)的UL郵政企劃
這是第三篇的蕾格大人~


===============================================


+魔法PARO向,有私設

+無CP請安心食用


嬌小的少女縱身一跳,身體發出了朦朧的光芒,雙眸不帶感情地轉向正嘶吼並朝她撲過來的龐大怪物,她毫不畏懼,雙手置於胸前,一個能量體不斷聚集累積,化為光束射向魔物的胸口,眨眼間便奪走對方的性命。

少女落及地面,神情高傲地俯視著失去性命的魔物。

「不堪一擊,薩爾卡多,替吾檢查這隻魔物是否殘留威脅吾等的力量。」

「遵命,蕾格烈芙大人。」

鑲在少女頭上左右兩處的紅寶石發出光芒,隨即出現一名恭敬行李的黑膚男子,使魔薩爾卡多。

還未行動,蕾格烈芙望向一旁。

「且慢,有不屬於吾等的異樣氣息。」

薩爾卡多立即擋在少女的面前,扯緊手中的鋼絲戒慎以待,似乎只要有人進入他的戒備範圍,就會在瞬間被他五馬分屍、碎屍萬段。

「我看到了……我看到妳出色的身手,少女啊……妳,是魔法之子大人吧。」

出聲的非人亦非魔,而是一名中年男性的幽靈,而倒臥在一旁樹叢之間的則是已經氣絕的軀體。

蕾格烈芙越過薩爾卡多,走到幽靈的面前,仰著頭,相較於薩爾卡多面對主人的大膽而感到焦躁,她神色鎮定且嚴肅。

「吾感受到你並無惡意,幽靈,喚住吾等的目的為何。」

「有一件事想要請求妳的幫助,魔法之子大人。」

幽靈生前是一名周遊於世界各地的冒險家,一次遭遇魔物襲擊,雖然僥倖逃過一劫,卻不慎跌落山崖而死,懷抱遺憾無法成佛,且即使化為魂魄也不能和身體相隔太遠。

「你希望吾替你做什麼?」

「這個……」幽靈指著遺體手上小心意義護住的盒子。「可以請你替我轉交給妻子嗎?或許正是因為我的遺體帶著禮物,所以我的靈魂只得徘徊在這裡……即便是噩耗,我也希望……有人能夠代替我轉告妻子,我的心意與歉意。」

「吾明白了。」

「蕾格烈芙大人!您怎麼能同意身分不明的人的請託,若這是陰謀……」

「住口,薩爾卡多,是非黑白,吾能夠區分。」

蕾格烈芙頭也不回,在喝止薩爾卡多後,以充滿自信的口吻和男人說:「你的願望,吾接收了,以魔法之子蕾格烈芙之名,必定將你託付的東西送達。」

幽靈露出寬心,再三到謝以後,在蕾格烈芙的協助之下成佛。

蕾格烈芙朝著伸出手,幽靈生前的軀體被強烈的光芒包圍著,眨眼間被吸收進入頭上的紅寶石中,見狀,薩爾卡多不禁露出厭惡。

「讓如此汙穢的東西進入您最神聖的魔法寶石,也是我的休息之處裡……」

「那麼在這趟旅程結束以前,你就暫時留在人間吧。」

「為什麼您要替幽靈做到這個程度……以您的能力,應該能讓幽靈離開被禁錮的範圍,並暫時觸摸到實體的。」

「走吧,薩爾卡多。」

蕾格烈芙面色不改,沒有正面回答薩爾卡多的問題。

一邊判斷方位一邊沿路剷除襲擊的魔物,花了數天,兩人終於來到幽靈成佛前告知的村莊,村人料想不到魔法之子會拜訪,又驚又喜,但蕾格烈芙婉拒一切招待,簡單表示自己來訪的理由,不意外見到眾人的困惑與為難。

「這......很抱歉,魔法之子大人,我們幫不上您的忙……」

「無需介意,請你們告訴我一個地方即可。」

依照村人的指示前往村子深處,很快的,兩人便看到許多刻著逝世日期與死者姓名的墓碑。

「蕾格烈芙大人,您這是……?」

「薩爾卡多,你覺得那名幽靈生前的軀體如何?」

「徹底腐敗只剩骸骨了。」

「不僅如此,草木已生根,根據軀體與周遭氣息的吻合程度,距離死亡已過了相當長的時間。」蕾格烈芙走到某個墓碑前面。「保存軀體時,吾接收到殘留的記憶,而現在吾感受得到,埋在這塊泥地下方的思念與記憶中一致。」

蕾格烈芙沒有選擇由幽靈親手轉交,並非擔憂妻子懼怕亡夫,而是妻子已經逝去。

「與其讓幽靈面對妻子的墓碑感受悲傷,甚至可能被情感控制而化成怨靈,不如令他們永遠相伴。」

紅寶石閃爍著,存放其中的軀體進入妻子的墳墓之中。

而後,蕾格烈芙蹲了下來,拆開以布巾包住的禮物。

「音樂盒?」

「那一位以性命保護著它,因此沒有遭受太大的損傷。」蕾格烈芙放置在墓碑前,並將之打開。

輕快的旋律傳出,是一首相當可愛討喜的音樂,蕾格烈芙的表情不自覺地放柔了。

「如此一來,妻子終於結束孤單一人的日子了。」

「蕾格烈芙大人……」

閉上雙眸,蕾格烈芙專心地聆聽著,直到終曲。

然後,她輕輕地闔上蓋子,站起身。

「東西確實送到了。」她說:「那麼,離開這裡吧,薩爾卡多。」

「是。」

為什麼在預料到妻子已死的情況下,仍想要替幽靈達成心願?

也許是等待著早已逝去、最重要的人,那份孤寂落寞的心情,她能夠體會吧。


===============================================


跟前兩篇艾妲和黑機一樣,過去從來沒有寫過的蕾格大人,文章卡得超極痛苦的!
不過蕾格大人的個性比較好揣摩,只是語氣用詞方面有點糾結......雖然語氣到最後我也只是把他寫得稍微正經了一點(抹

一開始我其實是想寫星幽界,被委託送信給其他戰士的蕾格大人,突然想起過去,覺得如果忙碌不常見面他們有用信件好好溝通的話,或許事情不會變成那樣,最後他發現有一封信,然後就流淚......等等
根本就是會備打臉打超兇的一篇啦XDDD

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變成魔法PARO向了,會寫魔法PARO向我還是沒想起來是為什麼,可不得不說還好有參與之前的魔法少年少女企劃,不然蕾格大人文要卡死啦XD

加了我最喜歡喜歡的奇幻梗後超滿意這一篇的>w<有機會的話很想交代後續(有機會的話……XD)
另外這篇真的沒有CP傾向啊,只是設定上對應角=使魔XDDD
說不定以後會變成薩蕾~說不定會變成格蕾~說不定.............嗯,前提是我有填坑~(被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