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阿貝爾》UL郵政企劃

第三個參與&和朋友合作舉辦(我擔當副主催寵物朱>wO/)的UL郵政企劃
這是第四篇的阿貝貝~>w<


===============================================


+現代PARO向,有私設

+CP為貝傑,請謹慎食用


一大清早抵達郵局,面對的就是人們滿懷期待送達、成堆信紙以及包裹,將送往各個地方的寄送物按照收件地區分門別類,交付給負責不同地方的他們──也就是郵差──進行遞送的工作。當然,這些事情原本都和職業是小學老師的阿貝爾沒有什麼關係。

但是最近受朋友所託,臨時接下了郵差的工作,於是假日會以打工性質到郵局幫忙,遇到同樣在郵局打工的教官艾妲雖然純屬意外,托對方的福,他學到了在最快的時間內整理寄送物並且善用短短一天的時間寄出的方法。

畢竟時間是不等人的,對於寄件者而言,能夠越早送達當然是越好的。

「阿貝爾,這一區的就交給你了。」

「哪些?」

阿貝爾回過頭,接住利恩遞過來、裝滿信件的大包包,大略瀏覽了會,比了個姆指表示沒問題。

戴妥安全帽、跨上郵局摩托車,阿貝爾發動引擎離開郵局,幸虧他的工作範圍離家裡不遠,今天的數量也不多,估計中午左右就能結束工作回去了吧。

一邊著手錶,阿貝爾一邊壓低安全帽,加快了速度。

一開始不熟悉工作,顯得有些手忙腳亂,但做得久了,不禁認為這份工作也是挺有意思的,偶爾會在投遞的當下、或是需要本人簽收時和收件者碰上面,看見對方又驚又喜的表情時,他覺得心情十分舒坦。

這就是為什麼在電子發達的現在,信件也沒有銷聲匿跡的原因吧,雖然確實比往年減少許多,但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

待信件寄送完畢,阿貝爾雙手插在腰上稍微舒展了一下筋骨。

「好,順利完成了,和預估的時間差不多。」

這時,一名外貌秀氣的長髮青年從他的面前走過去。

「咦,你是……」

被阿貝爾喚住,青年轉過身,禮貌地鞠躬:「好久不見,阿貝爾老師。」

「真的很久不見了,很久沒有碰到你了……呃,你是叫……?」

「庫勒尼西。」

「啊,沒錯,我的記性真是不可靠啊,不好意思。」

「不會。」

說完,庫勒尼西垂下頭,淡漠的態度讓阿貝爾一時有些尷尬,雖然最初庫勒尼西便稱不上友善,但今天似乎又更加抑鬱了。

「請問,你辭職了?」庫勒尼西盯著阿貝爾揹著的郵務包。

「啊?不是的,我只是暫時幫忙而已。」

「嗯……這樣啊,真遺憾。」

「?如果你有希望寄送的郵件,只要投入郵筒或交給櫃檯就好了。」

「郵局不會受理我的委託。」

「為什麼?」

庫勒尼西從提袋中拿出一封不知為何摺成紙飛機的信件:「沒有收件位址。」

「……的確是有點麻煩,你是不清楚地址嗎?」

「不是這樣的。」庫勒尼西收回信後,解釋:「我沒有特別想要交給誰,沒有特別希望請誰收下,只是期待願意閱讀他的人而已。」

「?」阿貝爾很納悶:「那麼,你帶著信是想要……?」

「找一個比較高的地方,藉由這陣風傳出去吧,至於是否能夠實現願望,那都是命運了。」

阿貝爾的思緒變得更加混亂了。

「原本希望今天完成,不過,臨時有事……」

也許是庫勒尼西看起來真的很苦惱,即使是一項與過往完全不同的特殊委託,阿貝爾仍是提出建議。

「不然,我來替你送去吧。」

「?送……到哪裡?」

「到你指定的地方,藉由風把信傳出去。」阿貝爾說:「我是騎摩托車的,速度應該會比你快。」

「……你不會覺得這份委託很奇怪?」

「老實說是很奇妙吧,不過我相信你是有個人的原因,雖然我看起來不是很可靠,但是我絕對會盡力達成要求。」

庫勒尼西猶豫了會,才答:「那麼,就麻煩你了。」

拿出紙筆記錄庫勒尼西要求的地點,並接過那整整一袋的信件,阿貝爾和對方道別。一邊訝異於庫勒尼西竟然累積了這麼多的信件,一邊思索著要用什麼樣的理由安撫因為約定好中午會回去,因此同意乖乖在家裡等著自己的那個人。

不過他沒有煩惱多久,一轉頭,便看到打算聯絡的對象坐在自己的摩托車上,依照那張表情判斷,十之八九是聽見剛才的對話了。

「傑多。」阿貝爾走上前:「你怎麼會在這裡?」

「路過啦,出門買個零食就看到你們,可不是跟蹤你的。」傑多不耐地回:「我說,你也太多管閒事了吧?就算今天不行,他改天再去就好了。」

「那麼,他也不會委託我了,我不認為他是那種願意麻煩別人的孩子。」

「哼,那我就是嗎?」

「你也知道啊,真讓我欣慰。」

「喂。」

「他希望用那種方式寄出,一定是有原因的,身為郵差就是要盡力滿足人們的要求。」阿貝爾說:「既然在這裡碰到你了,估計你也不想就這麼回去吧?不要抱怨了,把安全帽戴上吧!只是在附近的山上,剩餘的時間足夠來回了。」

「真倒楣。」即使如此,傑多仍是迅速將安全帽戴上。

當兩人抵達目的地時,已經是黃昏時分了,由於他們身處的位置是山頂,時間又接近晚上,傑多環抱身子,直打哆嗦。

「嗚哇!好冷。」

「小心感冒,把外套穿上吧。」阿貝爾從坐墊下拿出一件外套。

「來到這種沒有人的地方用那種莫名其妙的方式寄信,根本是神經病啊!」

「沒有這回事喔,你看。」

阿貝爾將摺成紙飛機的信件朝向前方投擲而出,這時,正好一陣風從後方吹來,紙飛機順著風向飛至遠方,直至看不見為止。

「這風來得正好,那封信件肯定能夠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吧。」阿貝爾將右手平舉在眉心,眺望著。「希望有人可以發現它,也希望是那孩子期望的人。」

「……這樣有什麼意義嗎?」

「可能一點意義也沒有。」

阿貝爾又拿起一個紙飛機信件,再次射出,這一次紙飛機並沒有飛得很遠,而是朝下墜落。

「但是,這些信件承載著那孩子的願望,飛到不同的地方,可能是某間人家的屋頂、杳無人跡的樹叢、也可能墜落到河流,漂到各個地方,還有很多的可能性。」阿貝爾指著天空:「這些都仰賴著這陣風,以及協助傳遞的各個媒介,我想,這就是那孩子渴求的事情吧?而我身為郵差,就是要盡力幫助像這樣的人,即使我沒有兼差這份工作,幫助人本身也是令人開心的事情。」

即使希望不大,還是期待著,這樣的心情他很了解。

雖然不知道庫勒尼西的祈禱,不曉得煩惱,因為他僅僅只是一個郵差。

所以,他只能協助遞送,試著依照庫勒尼西寄託的方式傳到願意傾聽的人手上。

「……根本只是件苦差事吧。」說著,傑多也學著阿貝爾,投擲紙飛機。

扶著欄杆,遙望遠方,追逐紙飛機飛行的軌跡。

對於寫信的人而言,多少存在著渴望他人傾聽心聲的想法。

他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實現這份小小的願望。

將這份心意,傳達出去。

儘管只是微乎其微。

但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夢想是可以達成的吧。

阿貝爾不禁祈禱著。



===============================================


既然接了企劃就一定要寫的角色阿貝貝!

其實當初會放心當寵物朱的原因就是我已經想好阿貝貝的文章,不過,本來試想寫說阿貝忙於寄信,傑多覺得自己被忽視了,就偷偷在阿貝塞了一封給阿貝的信,阿貝把信遞送回家後才發現傑多小妖精在鬧彆扭......之類的ˊ///_>ˋ
......結果在寫完蕾格大人後因為那篇自己實在太滿意了,突然覺得原本的構思好像太普通了,於是這篇卡了好久才開始動工orz

背景還是現代PARO,不過內容結合了之前寫的尼西文紙飛機,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結合那篇文一起看~簡而言之尼西 一直希望傳遞心意,但又不曉得該跟誰說,所以將自己的心意寫進信裡然後折成紙飛機,這篇文的阿貝貝也幫了尼西一把~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寫了貝傑心情好愉悅,不過主角是阿貝所以傑多的戲份不敢寫得太多XD將內容著重在阿貝幫尼西傳遞心意以及從中感受到的事情這樣,貝傑在現代PARO的相處還是等之後再慢慢發揮XD
感覺現代篇把阿貝貝寫得太溫柔啦www寵溺傑多的阿貝和彆扭的傑多~不過很喜歡兩人這樣的相處方式~

......說著說著就很想多寫點貝傑,不過稿債啊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