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佛羅倫斯》UL郵政企劃

第三個參與&和朋友合作舉辦(我擔當副主催寵物朱>wO/)的UL郵政企劃
這是第二篇的佛羅倫斯,我會按照寫文順序發的


===============================================


+現代PARO向,有私設

+無CP請安心食用


「艾妲,下班後一起去喝一杯吧!」

「非常抱歉,佛羅倫斯,這陣子難以撥出時間,請妳改天再約吧。」深深一鞠躬,艾妲揹起皮包急匆匆地離開教官室,留下右手懸在半空中的佛羅倫斯以及其他竊竊私語的教官們。

最近屢次邀約遭拒,佛羅倫斯顯得有些沮喪,她完全不明白好友突然變得忙碌的原因,即使想要詢問,艾妲也幾乎抽不出時間。

無奈的,今日的她也只能獨自一人在陽台上抽菸,煩惱兩人的友誼是否出現裂痕。

「佛羅倫斯教官在這裡嗎……咳、咳咳咳!」

佛羅倫斯含著香菸,一名女學生一邊扶著門口一邊掩嘴頻頻咳嗽,看來自己不小心抽太多,導致菸味濃烈嗆鼻。


「妳是帕茉吧,我聽說過妳,以及妳的朋友。」望著女學生身邊不斷以尾巴揮去菸味的狼獸,佛羅倫斯說著,由於對方身分特殊,艾妲奉上司的命令特別關照過。「有什麼事?」

「是的,這封信,是艾妲教官她……」

「艾妲寫給我的嗎!」莫非好友終於明白這段時間冷落她不好,特地寫信道歉的?

「啊……艾妲教官託妳轉交給大小姐。」帕茉被佛羅倫斯的激動嚇了一跳,好不容易才說完整句話。

佛羅倫斯接過信一瞧,立刻垮下臉來,原來,只是艾妲請自己將信件轉交給過去服侍的大小姐。

現在是科技發達的時代,為什麼不使用電子信箱或通訊軟體?其實不論使用什麼管道都無防,只是她現在有股被潑了冷水的消沉感受。

「除此之外她還有任何交代嗎?」

「『希望今天結束以內送到,親手交給大小姐,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她們的友情真的沒有出問題嗎?但轉念一想,若艾妲對她有什麼誤會,應該也不會委託她才是。

艾妲和大小姐的感情十分融洽,特地以信件聯絡肯定有特殊原因的吧?將這麼重要的東西託她轉交,一定也是信任她的緣故。

想著,佛羅倫斯也恢復了精神。

「明白了,我佛羅倫斯一定會不負所拖,盡快完成任務!」如果順利完成任務,應該會願意答應她的邀約了,屆時一定要詢問清楚忙碌的原因。

說完,拋下錯愕的帕茉,佛羅倫斯迅速離開陽台。


與艾妲不同,佛羅倫斯鮮少拜訪大小姐,若非大小姐是富貴子弟,居住在難以忽視的豪宅之中,恐怕得花上一點時間才能找到。

必須親手轉交,莫非深怕內容被不相干的人看到?

這麼一想也是有可能的,畢竟是千金之軀,或許管家和侍僕會代為拆信檢查。

按門鈴告知來訪目的,被管家帶領到會客室,過了一會,穿著洋裝的少女走進來。

「佛羅倫斯,好久不見了呢,歡迎妳。」

「許久不見,艾蕾可大小姐,很抱歉在這個時點打擾您,這封是艾妲託我轉交給您的信件。」

佛羅倫斯恭敬地遞出信件,但艾蕾可只是揚唇一笑。

「我知道喔。」

「咦?」佛羅倫斯愣了半晌:「請問您這句話的意思是?」

「來這裡吧,佛羅倫斯,有東西要給妳看。」

佛羅倫斯不太理解狀況,被嬌小的艾蕾可拉到一間房,侍女排成兩排站定,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件華麗的衣裳。這個情景她很熟悉,在需要她一同參與出席的舞會,姊姊就會指揮女僕,要求她換上一件又一件的洋裝,彷彿她是洋娃娃一般,開開心心地將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現在的艾蕾可就像她的姊姊,侍女們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快速地為她換裝、打扮,完全沒有給予佛羅倫斯思考的時間。

很快的,她從精明幹練的教官變成嬌貴可人的富家小姐。

「哇!佛羅倫斯彷彿是被施予魔法的仙杜瑞拉呢。」艾蕾可愉快地拍著手。

佛羅倫斯抓緊長裙,有些不好意思:「那個……大小姐,請問您是在……?」

食指輕貼雙唇,艾蕾可笑了笑,牽起佛羅倫斯的雙手再次拉著她走,一直到一扇門扉前才停下來。

「佛羅倫斯,今天的妳可是主角喔。」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精心布置的房間、盛滿佳餚的碗盤,以及笑容滿面似乎等待著她的眾人,包括轉達請求的帕茉,以及託她送信的艾妲。

「咦?這是?」

「生日快樂,佛羅倫斯。」

「大小姐?」

「這是大家瞞著妳偷偷準備的驚喜喔。」

「但是……我是因為艾妲她……」

「那是我的計畫。」

艾妲走到佛羅倫斯的面前:「若是別人請妳陪同拜訪大小姐,妳一定會起疑吧?但若是我的請求,雖然仍會納悶,但妳一定會願意幫助我的。」

「艾妲,妳不是因為有重要的事情,才會拒絕我的邀約嗎?」佛羅倫斯納悶地拿出一直抓在手裡的信件。

「是的,和大家花了一番工夫準備今日的宴會。」

艾妲接過信,撕開後拿出包在裡面的另一封信:「請收下吧。」

原來……這封信的收件人其實是自己嗎?

佛羅倫斯忍不住當場拆開信,一看,內心不禁泛起了一股想要流淚的衝動,信裡寫著初識的心情、熟稔的改變,以及對自己的感謝,她一直認為互相傳達真心只要仰賴言語或電子郵件就足了,想不到親筆寫的信件得到的感動不下前兩者。

「謝謝妳,艾妲、謝謝妳,大小姐,還有在這裡為我慶祝的你們。」

艾妲露出優雅地笑著,艾蕾可笑得十分開心,眾人也加入了歡笑的盛宴。

看到這個景象,佛羅倫斯也不禁扯出一抹靦腆的笑意。

她並不是不懂得微笑的人,但她卻覺得自己露出了至今為止最燦爛的笑顏。

那一定是名為心意的魔法吧。


===============================================


同樣是第一次寫的佛羅倫斯,個性感覺比艾妲更難掌握,也許接觸比較多的他是同人,所以已經有了有點難改的既定印象,但是在看R卡的時候感覺又不太一樣,一時有點錯亂XD
其實現在要我用文字形容他的個性,我也很難寫出來XDDD之後若是還要寫到他的話可能需要再更仔細揣摩一番

這篇也是請夥伴校稿過的,大感謝!!!如果沒有校稿有點沒信心啊XD
不過越寫越覺得黑機好可愛呢>w<很喜歡他跟艾妲之間亦友亦長官部下(好長)的互動
然後這邊忍不住讓可愛的女王陛下出場了~在現代PARO用大小姐代替,不曉得有沒有人先前以為是玩家角色的大小姐呢XD

阿對了,前面會出現帕茉,是在看過他們的人物關係以後,覺得最適合出場的角色(當然我有私心想要阿貝貝出場過XDDD)期他人,像是阿修羅吧,感覺一出場兩人就要吵架打架了千萬不要阿XDDDD

(PS黑機的禮服梗是一定要用的啦!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