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店梅》人偶的心

事前的註明,這一篇是魔法PARO向~
......大概是第三對魔法PARO向的CP了吧,世界觀解釋了第三遍,希望這邊沒有少打什麼讓人看不懂XDDD


=====================================================


「梅倫,你不和大家一起玩嗎?為什麼總是待在角落?」

手掌般大小、像人偶玩具一樣的嬌小人兒抓住少年的衣服,一邊說著「嘿咻嘿咻」一邊攀爬到肩膀上,先是喘了口氣,在拍平皺摺後才一臉滿足地坐下來,然後戳戳少年的臉頰。

在偌大的房間裡存在著若干名年紀皆不超過十二歲的少年少女,在這些人之中,只有被小人兒稱作為「梅倫」的秀氣少年獨自一人坐在角落,看起來十分突兀,然而除了小人兒以外,沒有其他人費心關注少年。

被如此詢問,少年停下疊紙牌的動作,回過頭來看著後面一同玩耍、與他年紀差不多的孩童們,默然地搖搖頭。

「真的嗎?」小人兒眨了眨眼,又問:「可是,你不會覺得寂寞嗎?」

「不會,我並沒有這個需求。」

「真是奇怪的人耶。」

拿出迷你梳子,以優雅的動作梳理著白色微捲的長髮,小人兒說:「我的主人真是與眾不同,魔法之子都是這個樣子嗎?可是那些人跟你不太一樣啊。」

少年的雙眸閃過一絲抑鬱,手一抽動,疊成金字塔的紙牌趴搭趴搭掉下來。


「我不知道。」

說著,少年突然站起身,沒有預料到少年行為的小人兒急急忙忙地捉緊衣領避免掉下去,不帶怨氣地念著「哎呀怎麼這樣啊」。

偏頭仰望著少年的神情,小人兒眨了眨眼,沉默下來,接著開始說起了無關緊要的事情。

少年默默地聽著,沒有發表任何感想,小人兒也不介意,逕自滔滔不絕地說著,不在乎少年是否回應。

踏著步伐,少年遠離了嘈雜歡笑,遠離了光明。

回到了配置給自己的房間,少年看著小人兒縱身一跳,穩穩地落及地面後,一溜煙飛奔到擺著許許多多小盆栽的地方,以著迷的神情向植物們吐露愛意。

「梅倫、梅倫,你看看,他們長得多漂亮呀。」

「嗯。」

「真感動,不愧是我親手培養出來的孩子們,雖然我才是最美麗的,經由我的巧手成長的孩子們也絲毫不思色呢。」

無視小人兒的自戀,梅倫疲憊地趴倒在床上,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小心一點,可不要弄傷了自己。」

小人兒敏捷地在盆栽堆裡四處穿梭,他真是擔心對方會不小心撞倒摔傷,到時光是安撫就必須花上不小的心力。

「如果是美麗的東西,就算受傷我也甘之如飴,如果害怕這種小時,怎麼能照顧這些孩子們呢──哇啊!這朵花美得像女神呀!親一個。」小人兒輕柔地捧著花瓣親吻,欣喜地說:「梅倫,我想再買一個盆栽。」

「你已經買得很多了。」

「怎麼足夠呢?我要散播更多更多的美麗,那就是我生來的意義!」

「……」

少年轉過頭,無視小人兒向植物拋媚眼的行為,雖然已經習慣這樣的畫面,但心情低落的時候還是難以直視。

過了一會,床單被用力拉扯。

被無視的小人兒抓著床單奮力爬上來,一腳跨上床作為支撐點,翻身滾了過去直到撞上梅倫,他摀著鼻子爬起來,左右晃著頭,甩了甩亂掉的髮絲,小人兒兩手推了推少年的背。

「梅倫,你生氣了嗎?心情不好嗎?是我的錯嗎?」

「……」

「梅倫、梅倫,你有在聽我說話嗎?真的生氣了嗎?你回個話嘛……」

小人兒推著少年,發現得不到回應又拚命拉扯著頭髮,聲音聽起來似乎非常慌張。

少年的心中溢滿了不捨,終於將那個慌張失措的嬌小人兒拎起來抱在懷中。

「我沒有生氣。」少年說:「只是心情有一點……複雜而已,所以想要靜一靜,並不是你的錯,對不起。」

少年反省著,他不應該將自己的情緒強加在總是陪伴著他的這個小人兒。

「那就說出來吧,梅倫,心情會變好喔。」

在小人兒的鼓勵下,少年猶豫了半晌,緩緩開口。

「我並不喜歡這個地方,也無法喜歡自己。」

少年坦白了煩憂多時的想法。「我沒有辦法對你的問題作出回答,因為,魔法之子對我而言……只不過是,從書本上習得的知識,並沒有真實感。」

就好像是讀著文字的片面意思,卻做不到融會貫通。

「我會使用魔法,我擁有戰鬥的能力,然而那不能說是屬於我的。」少年喃喃:「因為我……只是被創造出來的人造魔法之子,只是實驗的產品。」

魔法之子,原本僅僅只是一般人卻忽然覺醒而擁有未知力量的奇蹟之子。

包括魔法之子在內,沒有人知曉覺醒的原因,只有一個可靠的說法,是魔法之子皆曾經遭遇難以想像絕望的孩童。

而少年並不能理解那種絕望,他是在人類的好奇之下誕生的非人類,這是一項極機密的研究,對不知情的人而言,仍以為這個世上並沒有人造魔法之子。

捲縮身子,抱緊懷中的小人,少年面露難受。

「我和其他的孩子一樣,都是被利用的工具,也許其他人不在意、也許即使在意也能克服,不像我如此鑽牛角尖……但是,我還是無法釋懷,命運應該有分為幸運或不幸,可我的人生從最初就不是公平的。」

「才沒有這回事呢」小人兒反駁:「梅倫就是梅倫啊,你可是最美麗的本人我唯一認可的主人喔!是不是人造的,又有什麼關係?」

「但是,就連你,也是被製造出來的人造使魔。」

抱在少年的懷中、擁有體溫的人兒,抑是人造生命。

「使魔是從魔法之子的心中誕生出來的僕役,而我是被製造出來的,沒有心,因此連使魔也只能被製造出來。」

「……」

「我、我並不是討厭你,這些話語沒有嫌棄你的意思,只是我……」梅倫澄清著,不禁垂頭喪氣:「我果然,很不成熟吧……」

小人兒拚命掙扎爬出少年的懷中,伸懶腰換了幾口氣。

忽地,綠色光芒壟罩小人的身體,光芒逐漸擴大拉長,少年嚇了一跳,趕緊反手遮住視線。

光芒消散,一名白髮的男人取代了小人原本站立的位置。

精緻的五官露出深邃的神情,性感的雙唇揚起自信的笑容,若不是那柔順的長髮以及相同的眸色,在這名男人身上幾乎找不到小人的影子,就連與對方朝夕相處的少年,初次瞧見對方的變化也認不出來。

那是他的使魔的真正模樣。

「梅倫啊梅倫,你真是傻得讓我心疼。」

嗓音與口氣都與平時迥異,男人躺在少年的身旁,將對方擁進懷裡,就像剛才少年待自己那般。

男人親密地對待沒有讓少年感到不適,這個人是少年唯一能夠放心依賴的對象,即使是人為,他們也確實有著旁人無法切斷的羈絆。

「這裡創造了我,我並不會憎恨,即便命運待我不公,我也不會憤憤不平,因為我仍活著,仍能憑藉著自我意識思考。」男人說:「然而,若這個地方令你痛苦、這個命運令你心碎,那麼我會和你一同反抗它、面對它,直到你釋懷,我不介意與世間為敵,我的願望,只有你的真心微笑。」

「那麼,我親愛的梅倫啊,你希望怎麼做呢?」

「……」

「若是想要逃離,我會陪著你、護著你,絕對不會讓你受到分毫的傷害。」男人說:「梅倫,告訴我,你的願望為何?」

面對男人的詢問,少年愣了愣,垂下眼簾。

「我……」

他的願望是……





容貌秀氣,身材修長的褐髮青年展現不可思議的魔法操縱紙牌,將比起自己高出數尺的巨大魔物擊敗,即使身著的西裝被鮮血濺灑,那散發出優雅柔和氣息的青年仍是足以令人屏氣凝神、癡癡注視的存在。

青年轉過身,一名笑容燦爛,又隱隱有股不寒而慄感覺的男人等待著他。

「離開這裡吧,路德。」

「遵命,我主。」

男人微微欠身,口吻恭敬有禮,但,那雙眼眸帶著只給予青年的寵溺。

青年揚起溫和的笑顏,朝男人走了過去。


=====================================================


回報阿襲在郵政企劃的救命(?)之恩的點文XD
在星幽界沒梗,現代PARO一時想不到,奇幻PARO卡大綱了,魔法PARO.........
詢問阿襲比較想看哪一個後,阿襲表示想看魔法PARO,所以我就硬是寫出來了

私設請大家無視XDDD希望可以接受這樣的寫法,基本上小路德的個性不用太認真,大路德才是真路德喔XDDD
會有小路德也是跟阿襲討論出來的設定,雖然希望多寫一點兩人歡樂的互動,但寫到最後還是走正經向了,我真是的!我真是的!(痛哭
不過小路德好可愛呀!!!!!好想捧在手中戳戳捏捏喔O_>Q小梅倫也很可愛的樣子,如果有合意的公仔說不定我會敗.......連同其他喜歡的腳色一起敗(淚

寫著寫著,不禁覺得魔法PARO的店長真幸福啊,奇幻的兩人可是各種糾結呢(主要是梅子在糾結就是了,店長也有吃某人的醋啦),可是在這篇對梅子來說,店長很早就是他的依靠了,兩人幾乎從小時候一路幸福到大
可惡,羨慕忌妒恨!

順便一提,這逼篇我各種卡文,卡到最後乾脆先寫對話和簡單敘述
寫完時,一千六
然後完稿時兩千七......
......................................................

阿襲,說你哈哈哈修稿爆字太強了UCCU什麼的,真是過意不去(倒

希望有機會能補完故事吧,希望啦XD(各種稿債等著填,奇幻店梅還沒填完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