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阿貝爾》平安京企劃

這次是平安京企劃,一樣辛苦主催、副催以及所有參與者了~
企劃的準備時間有點短,能夠順利釋出真是太好了XD


============================================


天色未明,家家戶戶關緊大門、閉目補眠,僅有部分點亮燈燭、熬夜苦讀,以及盡忠職守四處巡邏的衛兵,而在這群人之中,當然也有的只是打混摸魚、等待執勤結束。無論是哪一種人,皆迎來同樣的夜晚,皆在同樣的月色下結束一天。

鄙視弱小並加以欺凌的惡行,即使是在逢摩之世也依然存在。

數名男子踢著弱小的幼貓,露出讓人難以想像正做著殘忍無道事情的笑容,彷彿只是普通的玩耍。

「喂,住手。」

聽見低沉的嗓音,男子們環顧四周,卻見不著半個人影。

或許只是多心了吧,正當他們這麼想著的時候,利爪刮著石子地面的聲音難以忽視。

那一瞬間,他們不寒而慄,想起夜間正是群魔亂舞的時刻,下意識瑟縮發抖,心口涼了半截,懷抱著一絲希望拚命尋找聲音的主人。

然後,他們發現了另一隻貓。

與身後的幼貓不同,似乎是一隻已經成年的野貓。

男子們鬆了口氣,只不過是一隻畜生而已,不過想起方才的失態,他們不禁湧起一股怒火,多踹了怯弱的貓咪幾腳發洩。

「我應該有叫你們住手了吧?」


同樣的聲音再次響起,他們一怔,莫非不是錯覺,而是真的有他們以外的人存在?

成年野貓向前走了幾步,他們一齊將視線望過去,這才注意到古怪。

月色映出的影子竟是人類的模樣。

一股恐怖的氣息從面前的野貓身上不斷散發而出,他們是毫無能力的普通人類,自然看不見那屬於妖魔鬼怪的邪氣,但仍是被強大的氣勢逼得向後退開數步,男子們以雙手臂擋著前方,幾乎快要睜不開眼。

四肢伸長,身體膨脹變化,瘦小的野貓在男子們的面前變化成一個有著壯碩身軀的成年男人,與普通人不同的是,男人擁有一對獸耳,與兩條細長的尾巴。

妖怪,平安京時代的人們最為畏懼的對象。

碧藍色的雙眸凝視男子們,彷彿被野獸盯上的獵物,他們打了一個寒顫。

「仗著自己的優勢,隨意欺負弱小,連無法抵抗的動物都不放過,真是醜陋的人類。」

男人反手舉起右手,尖銳、閃著寒光的指甲散發出不詳,即使是男子們也察覺到了,男人的存在威脅到自己的生命安危。

「敗類減少多少個也不足為惜吧。」

但是他們無法逃走,是的,在男人的氣勢下,他們動彈不得,僅能冷汗涔涔,睜大雙眼注視男人。

然後,男人在他們的面前消失。

不,是那非人的速度錯使他們如此認為。

但是,已經什麼都無法改變、什麼都不能反應了,在他們失去意識的前一瞬間映入眼簾的,除了眨眼間現身在他們面前揮下利爪以外,還有絕對鮮紅的血色。

「請你們去地獄謝罪吧,如果還擁有償還的機會。」

男人這麼說,而男子們在他的身後倒下,了無生息。

輕輕地呼出了一口氣,男人不再關心被他殺死的人們,他走向發著抖的小貓,跪了下來。

將小貓抱在懷中,他站起身,消失在這個異樣的月色之夜中。




阿貝爾是貓又,擁有九條生命的妖怪,他原先只是一隻普通的貓,然而在妖魔鬼怪與人類的雙重威脅之下,仍是憑著堅強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難生存下來,終於在某一天得以幻化成人類模樣,獲得健壯的肉體與強大的生命力,成為了貓妖。

或許是在還未成為妖怪的時候曾被人類拋棄,阿貝爾相當憎恨人類,但是與懷抱惡意襲擊人類的其他貓妖不同,他的利爪只會為了保護同伴而揮下。雖然剛成為貓妖時,阿貝爾曾經因為神智混亂輕易殺害無辜的生命。

但,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他已不會恣意洩憤,但也不會成為人類的夥伴。

「這樣做,真的可以嗎?」

幼貓在接受過他的治療後,又回到了原先相遇的地方。

阿貝爾由於不放心對方,因此化作貓陪伴著,無論是白天,又或是夜裡。

第一次發現幼貓失蹤時,阿貝爾已經猜想到對方會前往的地方,牠就像是過去的自己,信賴人類的那個自己,所以才會放心不下吧。

對於阿貝爾的詢問,幼貓垂著頭,沒有回應。

「其實你應該早就知道了,你等待的那個人,是不可能會來接你了。」

幼貓輕輕刮著地面,似乎是在表示自己很清楚。

「即使如此,你還是不肯放棄?」

沉默半晌,幼貓做著點頭的動作。

「真是個笨蛋。」阿貝爾嘆氣。

他們同樣被人類捨棄,卻選擇了不一樣的未來,阿貝爾從相信直至絕望,殘留在內心的僅剩無法諒解的憤怒,而幼貓則是以性命作為信賴的證明。

是的,幼貓過世了,在阿貝爾替牠尋找糧食的時候死在人類的殘殺之下。

即使如此,幼貓的表情只帶著一絲落寞,阿貝爾明白,那是對於最後仍無法見到主人的悲傷。

牠不對自己的身世有半分怨念,直到最後的最後,只有對主人絕對的愛。

為什麼能夠做到這個地步?這樣真的值得?

阿貝爾無法詢問幼貓,並非因為對方死亡,而是那份心情牠再清楚不過。

「……笨蛋啊,不管如何,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無論是找尋那個拋棄你的人,還是復仇,你什麼也無法做了。」

將幼貓埋在土裡,阿貝爾喃喃。

不會感到悲傷的,他告訴自己,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生離死別,只是如此罷了,就算幼貓沒有等到主人,就算幼貓死在信任的人類手上,也與他毫無關係。

但是他想起來了,在還未成為妖怪的過去,他是如何一邊信任著他的主人,一邊逃離各種危險,又是如何一邊瑟縮發抖,一邊說服自己主人只是來不及拯救他。

他並不想憎恨人類,是人類的所作所為讓他失望透頂。

「滴答、滴答。」

阿貝爾舔舐著食指的濃稠鮮血,眼神黯淡無光。

殺死奪走幼貓性命的兇手,已是他唯一能夠做到的事情,但是他的心情並未變得輕鬆,那份難以訴說的沉重溢滿內心。

過往的片段回憶在腦海中浮現,那個時候,自己一定沒有想過會變成這般模樣。

如果,那個人沒有訴說著謊言放開他。

「夜半路經此處,竟然會撞見妖怪殺害人類呀。」

突如其然的聲音闖入其中,他冷漠地轉過頭,看著趁他恍神大意,不知不覺接近的陌生人。

天色昏暗,看不清對方的外貌,只能瞧見那陰陽師的裝束。

是他們妖怪的敵人,察覺到妖氣,特地前來消滅他的嗎?

「姑且不論你的作為,實力強悍這一點我倒是蠻欣賞的,將你收入麾下,成為我的式神吧。」

阿貝爾冷笑,殺意外露。

愚昧至極,人類的態度還是一如既往的醜惡。

「如果做得到的話,那你就試試看好了。」




今後,他還會不斷地奪走無數的生命吧。

繼續沉淪墮落,直到死亡的那一刻為止。



============================================


雖然文章因為企劃規定所以沒有CP傾向,不過後記有喔XD就請大家斟酌看吧XD


這一篇.......其實寫得非常苦逼,而且逼近截稿日才終於交稿(翻肚
雖然說這個企劃相比大部分的企劃,準備時間確實比較短,不過依照以往的習慣,我應該是早早交稿天天刷後台看大家的進度和等待釋出的,不過這次交稿後沒幾天就要釋出啦(炸

會接企劃本來是因為對主題很有愛(和風俺的嫁),而且那時沒有搶到傑多生企的阿貝,想說時間充裕那就來寫吧(不過報名當天忘記了,還好後來有順利報上,倒是名單讓我苦惱很久,除了阿貝不想接別人了,故意在想接少爺的朋友後面填了少爺(不管怎樣都不會輪到我、阿貝以外的名單放棄意味)
報上平安京阿貝後傑多生企的阿貝名額釋出,於是我手滑了是題外話(炸

然後就是苦逼的卡搞人生了
那陣子在忙本子忙遊戲忙生企還忙......忙什麼不記得了,總之各式各樣的忙,但卻不是卡稿的真正原因,而是.......他喵的我滿腦子的平安京貝傑是要怎麼寫阿!!!!!!!!(痛苦
不論怎麼想都是平安京貝傑,但企劃不能寫CP,要想一個表現出妖怪特性卻又沒有貝傑傾向的文章好難呀~~~(亂滾(明明是自己嫩)趕企劃的中途還噴出了兩篇各兩千字的平安京貝傑文超胃痛的XDD這字數要交稿絕對沒問題,但是跟企劃不符www
而且阿貝會選貓又......我就是想要在以後寫平安京貝傑的時候來個捨命護主梗呀!!!(痛苦
有八條命可以奉獻超爽的!!!(被毆
嘛,因為各種原因卡得很痛苦,最後終於擠出可以寫的片段了,雖然沒有表現出九條命的特直很可惜(傑多不在(攤手

說到平安京貝傑,這邊好想出賣一下某人出產的平安京貝傑圖,真是萌到翻天(感動
不過做人還是不要太壞心好了(欸)有興趣的可以翻一下傑多N卡出來的那個禮拜的噗,某天早上我手動轉了www

話說文章斷在很奇怪的地方.......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再寫下去就不妙啦Q3Q

順利搞定企劃以後,我可以安心發展平安京貝傑了,愉~悅~=w=
.......前提是有時間的話(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