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阿貝爾》傑多生日企劃-風

這次參與的是傑多生日企劃,辛苦主催副催和所有參與者了>wO/
這篇有貝傑成分,請謹慎食用XD


======================================================


「啊……這下事情麻煩了。」先是環顧四周,而後仰望高處,阿貝爾只能苦笑。

目前身處的位置約在山一半高度的山洞內,雖然勉強可以仰賴凹凸不平的山壁攀爬,但天色已暗,貿然行動可能會發生意外,如果在攀爬途中不慎摔下山谷可就嚴重了,能找到一個可以安頓一晚的山洞已是萬幸。

「這可不是我的錯喔。」

帶著不服氣的稚嫩聲音從一旁傳來,阿貝爾無奈地回頭:「你在說什麼?事情會演變至此全是你的粗心大意吧?」

阿貝爾專心應付完魔物,卻看到傑多追著蝴蝶玩耍,毫無警戒心奔到遠方,好不容易追了回來,但兩人不小心引來另一批魔物。

見到一大群兇猛的野獸衝向他們,傑多冷哼一聲毫不畏懼,還來不及阻止就闖進去打混戰,結果不小心被逼到懸崖邊,一個踩空摔下去,他趕緊往下跳捉住對方,所幸傑多在千鈞一髮之下引發特殊能力,兩人才得以平安無事。

「有山洞躲避,裡頭也有枯枝,應該可以設法生火取暖,如果不夠的話,山壁邊也長了不少,撐一個晚上應該不要緊吧。」阿貝爾估算著。

「要在這種鬼地方待一個晚上……」

「忍耐一下吧,如果有怨言,下次行動前拜託多想一想。」

撇撇嘴,傑多哀怨地望了一眼阿貝爾,默默地走到角落坐下來,垂頭喪氣。


這也難怪,對於喜歡活蹦亂跳的傑多而言,要安份地在山洞待一個晚上與地獄無異吧?雖然心疼,但阿貝爾也沒有辦法安慰他,畢竟兩人的處境相同,雖然擔心一夜不歸會不會引起騷動,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

阿貝爾四處尋找收集適合的枯枝樹葉,在一塊比較大的木板上敲出小小的凹槽,接著將枯葉墊在木板下方,拾起一根樹枝插在凹槽內旋轉摩擦,花了一番努力,終於在摩擦之處燃起了煙。

「還真的可以用這種方式生火喔……」

傑多環抱雙腿,下巴靠在膝蓋上看著阿貝爾的一舉一動,直到火焰順利燃起。

「這是小意思,生前在野外經常會這麼做。」

「喔……看不出來你還有這點特長。」傑多喃喃著,依然是無精打采的模樣。「肚子好餓喔……」

摸了摸扁平的肚子,傑多的表情更加哀怨了,平時的喜好除了惡作劇以外就是大吃大喝,阿貝爾也明白傑多目前有多麼難受。

「吃這個吧,空腹對胃不好。」阿貝爾拿出一個預先準備好的乾糧遞過去。

「這麼一點哪夠啊?」傑多咬了一口,露出嫌惡:「好難吃!這是什麼東西?」

「會嗎?我覺得挺好吃的啊。」

「你是真心的嗎?這種東西叫做好吃,天底下就沒有難吃的東西了啦!」

大概是吃慣了吧,阿貝爾咬著乾糧,漫不經心地想。

由於已經入夜,氣溫開始變得寒冷,洞窟內的溫度也逐漸下降,傑多不自覺地發抖,挪移身子靠近火堆,伸出雙手一邊發抖一邊取暖。

「傑多,不要太靠近溝火,小心燙傷喔。」坐在傑多的對面,阿貝爾提醒著。

「但是很冷啊,不靠近一點很難受耶。」

「那是因為你穿得太少了,如果我們有記得帶著禦寒的衣物保暖就好了。」

「誰知道會遇難啊?還有你有資格說我嗎?」

說得也是,他與傑多都的裝扮都是適合夏季,阿貝爾苦笑:「經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點冷,不過依照目前的材料,火能燃燒成這個程度已經很不錯了。」

傑多翻了個白眼,死命地瞪著篝火,越挪越近。

拾起一根樹枝戳著火堆,傑多捲縮身子打了個哆嗦,目前的狀況的確不是很樂觀。

「傑多,要不要坐過來?」阿貝爾招了招手。

「啊?你在說什麼?」

「一個人坐著太冷了,靠體溫互相取暖應該比較有用。」

「什……」一抹緋紅驀然染上雙頰,傑多瞬間站起身破口大罵:「什麼叫靠、靠、靠體溫,你這個、這個……沒有節操的大叔!」

……他說了什麼會讓傑多怒斥他沒節操的話嗎?阿貝爾左思右想仍不得其解,只是單純認為兩個靠在一起比較暖活而已。

「不願意的話也沒有關係啦,只是有點擔心你受寒……哈啾!」阿貝爾打了個噴嚏,揉揉鼻子。

見狀,傑多露出動搖的神情,雙手不斷握緊再張開,「唔唔唔」發出呻吟,看起來十分糾結。

突然間,他抿緊雙唇大步走到阿貝爾的面前,雙手插腰。

「退後!」

「啊?」維持揉鼻子的動作,阿貝爾納悶抬頭:「為什麼?」

「退後啦!離溝火遠一點!」

雖然不明所以,阿貝爾還是按照傑多的指示退後,正想要詢問這個距離是否足夠,傑多走到他的面前坐了下來……坐在他的大腿上。

「傑、傑多?」

「幹嘛啦!不是你說要取暖嗎?這樣就可以了吧?」

阿貝爾相當錯愕,他確實提議取暖,但是指彼此並著肩或是靠著背,並不是以這麼曖昧的姿勢。

雖然口氣是理直氣壯,但傑多似乎也有點不好意思,嘟著唇坐立難安,目光四處游移,看著火堆、山洞內部或是外頭,就是不肯轉頭看向阿貝爾。

阿貝爾終於了解剛才被責罵的原因了,不禁苦笑。

原來小孩兒是想到「那方面」的事情了啊……確實,那也是一種取暖的方式。

「放心吧,我沒有飢渴到對你這樣的孩子出手的。」

「胡……胡說什麼啊!我、我才沒有、沒有亂想呢!」傑多面紅耳赤,拼命否認:「而且……什麼嘛!你的意思是對我怎麼樣了,是件很委屈的事情嗎?」

「想到哪裡去了?我的意思是,不會在你沒有同意之前就動手而已,這一點自制力我還是有的。」雖然曾因為同床共枕失眠過。

「哼。」

傑多的語氣聽不出是滿意還是不滿,阿貝爾搔搔臉,他應該回答得很有誠意了。

一陣冷風吹進山洞,火光搖曳不定,傑多縮起脖子。

阿貝爾笑了笑,將傑多攬進懷裡,緊緊抱住那因自己的動作有些許僵硬的身軀。

「真暖和。」

「……真是受不了你。」傑多放鬆了身子,臉頰仍是微紅。

雙腳摩擦著地面,輕輕踢著碎石細沙,火焰啪滋啪滋地作響,僅僅注視著不禁產生眩暈感。

「那個啊……」

「嗯?」

「為什麼,那天你要幫助我啊?」

阿貝爾愣了愣:「你是說哪一天?」

「就是……那個,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傑多說得斷斷續續:「你又不認識我,而且,我才剛偷了你的錢包,我怎麼想……那個時候施出援手都是件很奇怪的事吧?所以說……」

由於已經恢復部分記憶,阿貝爾想起了和傑多在現世的初次見面。

因為利恩的一封信來到米利加迪亞的他,萬萬想不到會在那個國家遇到對他而言十分重要的男孩,然後,在那裡失去了性命。

他們的初遇並不是在和平的情況之下,被傑多偷走錢包、追過去又見到對方被混混襲擊……真的是相當混亂啊。

「只是突然放不下吧,一時興起而已。」

「喔……這樣啊。」傑多失落地說,但不可否認同情才是最有可能的答案,倒不如說,若阿貝爾第一次見到他就產生好感的話才是件奇怪的事情。

阿貝爾摸了摸傑多的頭:「換句話說,一個不小心我們可能就錯過彼此了,真是好險啊。」

「哼,那也沒有什麼不好啊,耳根清靜多了。」

任誰都聽得出來這是違心之論,阿貝爾沒有放在心上,寵溺地笑著。

「好了,你睡一下吧,今晚我會守夜的,別累著了。」

確實感到困倦了,傑多一邊想一邊打了個呵欠,雙手拼命揉眼。

平時的傑多總是倔強、不肯撒嬌,但這個時候就像個純真無邪的孩子一樣,阿貝爾揚起嘴角。

「我啊……覺得你就像風。」

「傑多?」

或許是無意識的發言吧,傑多此刻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在夢囈。

「好像……一個不注意就……離我遠去。」傑多喃喃著:「要緊緊……緊緊地……抓住才……」

還未說完,傑多已經倒在阿貝爾的懷中沉沉睡去,發出規律的呼吸聲,睡得相當安穩。

阿貝爾怔愣了許久,低頭凝視傑多的睡顏,雙眸閃著深邃的光芒。

「……我又何嘗不是這麼想?」

阿貝爾輕嘆。

「傑多,不要離開我啊……」

捧起傑多的面頰,阿貝爾在額上輕輕一吻。


======================================================


當初看到傑多生日企劃的時候,就手滑過一次
不過那次沒有被選上,聽說是阿貝太多人搶了,雖然遺憾但也很開心阿貝(或是貝傑?)還是很搶手的!!!
然後那時就搶了平安京企劃,想說反正時間很充裕嘛

結果阿貝的名單突然釋出
然後我就又手滑了(掩
看到特地將阿貝爾三個字放大的徵人噗,我只猶豫沒幾秒就手滑了,真的很擔心被搶走啊O_>Q而且超想寫貝傑的啦!!!
雖然多了一個坑,但是寫得超開心的,難得可以回來寫星幽界,我就將時間點選在之前的貝傑本結束,阿貝爾恢復了一些記憶後的短篇
說起來那本兩人在番外才兩情相悅啊,我終於可以寫相戀的部分了,雖然糖分好像略少啊XD
(直接撲倒大概就更甜了www
對兩人來說,彼此都是陽光般的存在吧,阿貝和氣好相處(揪團找雙艾碴的連隊時期不算的話),而傑多又是活蹦亂跳的小孩,感覺都是一個沒注意就會跑掉的類型,所以要緊緊抓住才行XDD明明皆心繫於對方,卻又都害怕對方跑掉,這麼想像就不禁覺得他們超級可愛的XDD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寫貝傑
不過,望著我那堆稿債,還有不少架空貝傑等著我去寫呢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