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貝傑》和風50題(前)-40.雪傘

※平安京PARO


泛白的天空飄下片片雪花,溫度冰冷發顫。

在往來的行人之中,僅有傑多身著單薄的衣裳,濕熱的吐息在空氣中凝結成白霧,而後消散,他用力踩踏著雪地,刻意以草鞋踩出各式各樣的圖案,像是在玩耍一樣。

在鞋子容易鬆脫的情況之下仍不安份地行走,忽然滑倒也是意料中的事情,但是傑多並沒有摔進雪堆裡,才剛意識到自己向後仰倒的同時,腋下被人即時撐住,他雙眼眨了兩下,抬起頭看著那雙帶著無奈意味的藍色瞳孔。

「玩夠了嗎?」

「你說呢?」

傑多笑了笑,沒有正面回答阿貝爾的問題,他從對方的懷中跳起來站穩,繼續玩耍。

「天起這麼冷,你卻在外頭閒晃,若是感冒了怎麼辦?」

「哎呀,我都不曉得身為貓妖的你也會怕冷啊?明明上半身幾乎什麼也沒有穿。」傑多揶揄著。

阿貝爾默默地低頭瞧了瞧自己的衣著,雖然有穿著一件薄薄的外衣,但和在大寒冬將自身包得密實的人類相比,確實與裸身無異。

「正因為我是妖怪,體力可比你好,人類實在太脆弱了,一個不注意就會喪命。」

「是嗎?我也沒有那麼怕冷啊,倒不如說,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天氣。」傑多露出懷念:「會想到很多以前的事情。」

「傑多。」

注意到阿貝爾攏起眉間,那雙藍眸流露出複雜的感情,傑多凝視著對方,想了想,勾勾手指。

阿貝爾納悶不解地傾下身湊近,傑多以阿貝爾反應不及的速度親吻了一下,然後摸摸對方的頭,好似在安撫寵物的不安。

「乖喔乖喔,小貓咪,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我不會再丟下你了。」說著,傑多撲進阿貝爾的懷中,緊緊懷抱住對方。「如果冷的話,你也會替我取暖吧?」

「……真是的。」

雖然對於傑多當眾的擁抱有些莫可奈何,阿貝爾還是在輕咳幾聲後摟住了對方的腰際。

即使兩情相悅,他仍是對傑多親暱的舉動毫無辦法,傑多就像喜愛惡作劇的調皮小妖,每一次被戲弄都會使他的內心慌亂,卻又無法真正動怒。

他想,自己是徹底臣服於傑多了,口口聲聲說著厭惡人類,最終還是敗給傑多對自己的執著,只能選擇戀上這個人。

「如果想要再玩耍,我不會阻止你,不過顧好身體。」

「好啦,為了不要讓寵物太過操勞,我就展現一下主人的溫柔吧。」說著,傑多雙手勾住阿貝爾的右手,興高采烈:「我們回家去。」

被那份心情感染,阿貝爾也不自覺地嘴角上揚,能夠以性命守護自己也在所不惜的傑多相愛,是他的幸運。

打開紙傘,厚實的手掌輕輕拍掉沾在頭髮的雪花。

「身上都是雪啊,你真是太貪玩了。」

不過在雪中開心玩耍的傑多,就像是雪之子一般,擔憂著的同時,又為那幅景象怦然心動。

「有什麼事情這麼好笑?」

發現傑多笑出聲,阿貝爾不禁詢問。

「沒什麼,我喜歡你這樣撫摸我。」傑多說:「還記得嗎?以前都是我摸你的頭呢,然後你就會在我的腿上捲縮成一團睡得香甜,沒有想到現在卻反過來了。」

阿貝爾默不作聲,若非傑多掛心著自己,拚上一切只為了與他重逢,這段過去只會成為痛苦的回憶。

「能夠平安無事,和你一起並肩而行,現在想來就像是夢一樣。」

「傑多,我……」

傑多搖搖頭,阻止了阿貝爾未完的話語。

那份悔恨、以及曾經的思念,即使沒有確實說出口仍能明白,這是屬於他們之間的默契。

「共撐一把傘,一起在雪地上留下足跡吧。」說著,傑多一手搭上阿貝爾那握著傘柄的手。「我們的時間還有很多很多,所以,不要緊的。」

那番話,似乎是意指共築未來。

從前認為拯救自己的那個身影是那麼得高大可靠,曾幾何時,他才發現傑多竟是如此得嬌小,那雙貼著自己的手彷彿輕輕一捏便能捏碎,不禁讓他擔憂這個人安危。

想要守護對方,他不再是無能為力的小貓,他已經擁有能夠護著對方的能力。

強壯身軀以及僅剩八條的貓妖生命,都是為了傑多而存在。

「除了你以外的主人,我可是不會認同的。」握住對方,阿貝爾說。

那是比任何情話愛語更加令人心動的誓言。

傑多笑了。

依偎著彼此,在白雪紛飛的日子裡,在寒冷發顫的氣溫中,慢步前行。

四周喧鬧的聲音已經無法傳入兩人的耳裡。

只剩下相互傳遞的體溫,只剩下彼此的吐息。

這份感情將持續至永遠。


=========================================================


上次友人分享這個題目,一看到我就愛上了呀!!!超愛和風的!!!
50題有點虐就是了,不過後來才知道有前後之分,所以應該是100題啦花惹發www
本來想說慢慢填吧,只是前陣子有點懶,為了給自己壓力於是開了和風點文www
感謝阿星的點文阿,貝傑超讚的>//口//<

既然是和風,當然要嘗試一下平安京PARO,之前參加企劃就是為了這一刻!!!腦補平安京的貝傑沒有極限!!!誰都不能阻止我的!!!(冷靜
雖然之前有提過不過怕有人看不懂這篇所以解釋一下,私設傑多是陰陽師,阿貝是抓回家(沒誤)當式神的貓妖,本來阿貝憎恨人類所以討厭傑多,不過因為是阿貝嘛~之後的發展大家都懂的(懂啥啦

我才不會說這篇是因為N貝傑卡文了才來轉換心情的呢>wO/(被毆
其實平安精貝傑的大綱已經寫完了,搞定明年寒假CWT的本子後就會開始寫了吧,我要加油>w<
總之貝傑再戰十年沒問題的吼吼吼!!!!!!!!!!!!!!!!!!!!!!!


另外我才不會說阿貝要怎麼幫傑多取暖的,我什麼都沒有說,大家也什麼都沒看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