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貝傑》短文2

※魔法PARO
兩篇,第一篇之前忘記發了乾脆兩篇發在一起XD


=======================================


(一)

『你是誰?』

傑多望著雙手一會,握緊拳頭後垂下。

站在長廊上,緩慢地抬起頭望著窗外,那夜色、那圓月,以及,那彷彿聽不見悲傷音色的熱鬧街道。

後方響起了腳步聲,他知道那是利恩,因此沒有回頭。

「傑多,你在這裡啊……你的手!」說到一半,利恩的聲音剎然而止。

垂下頭,傑多轉過身,不發一語。

仔細看便會發現,在注視傑多的手時,竟能隱隱約約瞧見後方的牆壁。

由於阿貝爾因不明原因,忽然間忘記了身為魔法之子的所有記憶,傑多的存在已經在逐漸消失。

這就是身為魔法之子使魔的宿命,他們因魔法之子而生,也可能因魔法之子而亡。

其實利恩也曉得,這麼長的時間了還未消失已經是奇蹟。

但是……即使如此,也撐不了多久了。


「不、不用擔心啦。」

利恩不禁安慰:「肯定只是暫時的,你看,那傢伙從以前就有點傻,所以只要再等待一下,阿貝爾他會想起來的,到那個時候……」

「到那個時候,」傑多打斷:「又怎麼樣?」

他的聲音聽不出情感,利恩沒辦法確認傑多此刻的心情。

但是,在阿貝爾納悶詢問傑多的身分時,那驚愕的模樣難以忘懷。

怎麼可能不傷心絕望?

「已經來不及了,這點事實我還是清楚的。」

「傑多……」

「呵,使魔啊……雖然早就預料到了,只是沒想到,被主人捨棄的這一天會來得這麼早。」

「這不是捨棄,他只是……」

「『只是忘記了』,所以呢?」

傑多的口氣很冷,利恩一時難以回答。

「對使魔而言,這就是捨棄,就算戰死沙場、就算傷重不治,沒有任何一件事比被主人遺忘來得屈辱。」傑多笑了:「哼,沒辦法,誰叫使魔只是魔法之子的工具?遲早的事情。」

「說這什麼話?為什麼要把自己說得這麼低下?阿貝爾比任何人都要珍惜你啊!我也從來就沒有當你們是工具,阿貝爾是我的朋友,你當然也是!」

「那麼,你願意為我而死嗎?」

突然被這麼詢問,利恩一愣:「你在說什麼……」

「那我換個方式好了,你願意為阿奇波爾多而死嗎?」

「這個……」由於並未有過需要為對方獻出性命的經歷,利恩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回答。

並非不顧阿奇波爾多的死活,他只是難以想像那樣的狀況。

「就算使魔死了,魔法之子的精神會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打擊,但你們終究還是活著,就算不一定能夠恢復到可以再次獲得新的使魔,但是你們還是擁有希望,可我們使魔一旦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傑多說:「如果魔法之子沒有為使魔而死的覺悟,我可不承認你們虛偽的施捨。」

說著珍惜、給予情愛,但在緊要關頭,魔法之子還是有可能為了自保而拋棄使魔。

「阿貝爾需要的,只是使魔的力量,並不是我,這一點認知我還是有。」

「……那麼,你又是如何?」利恩反問:「你願意為阿貝爾而死嗎?」

「這是不能比較的……」

「如果!」利恩大聲打斷:「如果今天你是魔法之子,而阿貝爾是使魔的話呢!」

「……」

望著利恩閃著激動的雙眸,傑多難得出現些微的動搖。

睜大了雙瞳,雙唇微開,似是想要立刻做出回答。

然而,他忽地停頓,沉默了半晌,目光漸漸移開看向一旁,移至地面。

「我的話……」


=======================================


(二)

「我說你,不是重傷的人嗎?為什麼不好好休息啊?」

看到身為傷患的阿貝爾沒有躺在床上,而是一邊走動一邊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傑多皺起眉頭。只是稍微離開一下,男人就變得這麼不安份,雖然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但還是有些看不過去。

阿貝爾曉了笑,走上前舒展少年緊皺的眉間。

「住手啦!」

「哈哈,抱歉,不知怎麼的就習慣這麼做了。」阿貝爾說:「雖然利恩也叫我快點休息養傷,但我還是不習慣傻傻躺在床上什麼也不做,放心啦,我不會過度運動加重傷勢的。」

「我才沒有擔心呢,只是你不快點好起來,我會覺得很煩躁而已。」

「說得也是,照顧一個關係不熟的大男人,對像你這樣活蹦亂跳的小孩子來說很辛苦吧?哎呀,肯定是利恩那個傢伙嫌照顧我太麻煩,所以才強迫你來幫忙的,真是辛苦了。」

「……」

傑多面色一黯,阿貝爾沒有注意到對方的異態,自顧自的說下去。

「雖然我沒有記憶了,但聽說我是被魔物打傷的吧?看來我的實力還是不夠強悍,得加把勁努力才行。」阿貝爾注視著自己握緊的拳頭,沒有心灰意冷,有的只是想要進步的動力。「最近我也在思考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不足夠,得盡力補強弱點才行……對了!」

說著,阿貝爾雙眸一亮:「也是時候擁有一個使魔了吧?」

想到利恩有使魔阿奇波爾多的協助後實力大幅提升,像是得到了雙倍的力量一般,不但能夠擁有更強大的力量,與使魔之間那如同夥伴的關係也令他很嚮往。

砰磅!傑多原本拿在手中的托盤摔到地面,托盤上的水盆也濺灑了一地,更不用提須要重新洗淨的純白毛巾。

「傑多!你沒事吧?」

阿貝爾嚇了一跳,趕緊幫傑多將地面擦拭乾淨,同時也很不能理解,也沒有走路絆到腳,對方怎麼會突然鬆開手?

「沒事啦!但我可不是來這裡聽你廢話的。」

聽出對方的不耐,阿貝爾不好意思地搔搔臉:「啊啊,我又一個不注意就……對你來說很無聊吧?我會克制的。」

「你自己加油吧,我要走了。」傑多的語氣十分敷衍。

把毛巾丟進盆子中,將托盤與盆子撿起來,當傑多握住門把的時候,阿貝爾忍不住開口。

「傑多,雖然這件事之前也問過,但你一直在這裡照顧我不回家,真的沒關係嗎?父母會擔心吧?」

「……」沉默了會,傑多才回頭吐著舌頭:「這與你無關。」

摔上門,隱隱聽見門後傳來「哎呀,真是拿他沒有辦法」的無奈嘆息,傑多垂下頭,將身子靠在門上。

真是個笨蛋,那些問題叫他如何回應?

對他而言,有資格被稱作家人的存在只有阿貝爾而已,若那個男人沒有關心他,又還有誰會在意?

可是對男人而言,被遺忘的自己已經什麼也不是了。

朝著月光灑進來的方向伸出雙手,抬頭望著自己略微透明的身體,說不出此刻是什麼樣的滋味。



※※※



再次悄悄進入房內時,阿貝爾已經沉沉熟睡。

他緩步靠近那個面對被遺忘的他,毫不知情笑得同過去燦爛的男人。

即使消失已經是無法改變的結果,但男人是否會想起他?是否會因此為他流淚?

使魔喪命會轉移到主人身上,那椎心刺骨的痛,是否會讓男人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悼念他?

雖然再也無法見面,也能留在心底……他,是否已經有了這個價值了?

「我……不想要你得到除了我以外的使魔。」傑多輕喃。「這是詛咒,我沒有寬大的胸襟,那是屬於我的位子啊,所以,我不會祝福你克服使魔消失的精神打擊。」

若是可以,他希望男人懷抱這份痛苦直至死亡。

『你願意為阿貝爾而死嗎?如果今天你是魔法之子,而阿貝爾是使魔的話呢!』

食指輕輕碰觸男人的雙唇,傑多想起來利恩方才的質問。

其實,哪一方方付出都沒有意義。

「如果是我……我希望我們能夠一起死。」

吐露這句話,傑多在男人的唇上一吻。

然後,消失蹤跡。


=======================================


有感自己最近都在寫悲情向貝傑,這一定只是錯覺(炸
不曉得什麼時候有辦法補完這個PARO,因為要先寫平安京PARO才行(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