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龍魂–命定–】憎恨的另一面

為了尋人來到宮中練武的場所,由於率先看到站在一旁、將整個人藏匿在影子裡宛如幽魂鬼怪的子萊,澄上前搭話。

「你這個孤僻男會到這裡真稀奇,如果我不是正好轉過頭也不會發現你,大白天的你裝神弄鬼做什麼啊?要玩就晚上再玩啊。」

隨口就說出幾句不太好聽的話,但澄並沒有惡意,只是天性使然,也因此子萊沒有跟他計較,雖然他本來就是吝於表現情緒的人,就連眼神也一直是直視前方。

「在看什麼?」

「你找的人。」

澄朝子萊的視線望過去,這才注意到武官們與平時不同。

不是各自練習或幾個人組成搭檔對練,而是僅僅只有一個人面對十餘人,並且勢如破竹擊敗眾人的混亂場面。雖然並沒有痛下殺手,可卻露出令人膽戰心驚的笑容,縱使高聲詢問是否有對戰的意願,也已經沒有半個人有與之切磋的勇氣了。

讓所有男人們畏懼的竟是一名以外表判斷約十七歲的短髮少女,右半邊的臉蛋用繃帶纏住,更是加深了少女那笑容的陰森。


「什麼啊?玖葉已經讓大家輸得心服口服了嗎?我還擔心她會被欺負,匆匆忙忙趕過來呢。」澄搔搔頭,稍早前他才去兵部省強制安插一名武官讓她走後門,想不到玖葉詢問武官練習的場所位置後一眨眼就不見了,所以他才會這麼匆忙。

「嗯,普通武官贏不了。」子萊說:「她過去,習過武?」

「以前我不知道,不過當神子的時候應該是沒學過的,就算這些武官等級很低也不至於輸得這麼慘吧?話說玖葉身上一堆傷,可她好像沒感覺?」澄揉揉眼,雖然傷口不深,對曾經嬌生慣養的少女而言也一定會痛的,但玖葉的表情與剛才的身手卻不像有疼痛感。

「原本不是,似乎她,擅於看透。」沉默了會,子萊補充:「也擅於忽略。」

「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喂!玖葉,回家了。」

澄立刻放棄理解子萊過於簡化的句子,而玖葉在聽到澄的呼喚後,臉上頓時綻放出純真的笑顏,彷彿剛才的詭譎全是一場戲。

「還沒給妳安排兵團,妳怎麼就一溜煙跑走了?害我急個半死,笨蛋。」

「哎呀!好痛。」被垂了一下頭,玖葉露出委屈。

「疼死妳算了,真是的。」

玖葉吐吐舌頭露出頑皮:「別生氣嘛,我只是想看看這裡的武官有強,計算什麼時候能夠達成目標而已,啊,不過……」瞬間,她陰冷地笑笑:「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嘛。」

「玖……」

「我先回家囉!還沒安排兵團對吧?那只好明天再說了。」

玖葉一邊哼歌一邊小跳著步離開,澄雖然朝她伸出手,最終仍沒有叫住她。

「澄,她交給我。」

「……為什麼?」

「再這樣下去,她會提早步向死亡。」子萊解釋:「她的強大不自然,用承受傷痛換取經驗,不盡早阻止,她會自我毀滅。」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啊!」

回想玖葉剛才的模樣,澄咬了咬下唇,緊握著手,似乎很不甘心。

「我雖然是叫她利用仇恨活下去,但我只是不希望她尋死而已,其實我寧可她依賴我,反正我已經殺過人了,幾十個幾百個人都是一樣的。」

「她的仇人……」

「日耀國的……天宮祀己。」澄忿忿地說:「那個人渣,我要他血債血還!要不是因為那個人,玖葉就不會這麼痛苦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好,很好,簡直比我還惡棍。」

一想到留在日耀國的那幾個月,澄便覺得憤怒,他多希望能即早發現問題,雖然他也明白,那時相信自己是神子的玖葉並不一定會聽見他的勸言。

「真的……只有痛苦?」子萊喃喃。

「你想說什麼?」

「她的心情,你了解。」子萊說:「恨之入骨的另一面……」

「住口!」

幾個片段影像在腦中一閃而逝,澄臉色大變,一把揪住子萊的衣領,怒目瞪視。

「不管之前是什麼感情都無所謂了,此刻留在我們心中的就只有恨而已,只有恨!才不會……那麼簡單就原諒那些……自已為自己是正確的奉神者。」

被澄糾住領子,子萊面色不改,只是靜靜的、靜靜的看著對方。

望著那雙澄淨、毫無雜質的瞳孔,澄一時有股所有的想法都被對方看透的錯覺,忍不住將眼神移開。

「沒錯,所以玖葉一定要殺了那個人渣。」

澄說著,放開了子萊。

「而我,一定要殺了那個膽小鬼……一定。」

彷彿是為了堅定自己的決心,他不斷覆述。



=========================================================


前陣子收到新的遊戲感想後就打算寫,但確因為渣了刀劍拖了好幾個禮拜(慚愧掩
因為對方似乎挺喜歡小澄的,所以就多寫了一點(雖然這部遊戲應該沒人討厭小澄,頂多沒興趣www但就算因為外貌或個性沒興趣,他還是公認的天使XD

這篇寫玖葉開始改變的內容,估計之後會更崩壞吧(設定集寫的番外已經定型了(欸
大家都為了各自的目標努力,比龍神那派的人都還要努力呢(沒誤
順便解釋一下子萊的話,他的意思是玖葉雖然沒有習過武,但是她擅長看透一個人的招式,而且即使被打傷了她也當作沒有這個傷,所以她無視了傷口,在跟他對打的人眼中大概很恐慌吧,不管怎麼打,玖葉都毫不退縮,應該已經受了不少傷,身手卻還是這麼敏捷
所以子萊才打算指導玖葉,怕他還沒變強就自取滅亡了

...........魔人國的大家真的都是天使呢,這是怎麼回事www

之後還想寫六國的小短篇(大概一國約百字那種
我知道沒人想看日耀國所以我會多寫一點其他國家的XDD(超有自知之明
不過要寫什麼還在煩惱(滾滾

然後..........然後我繼續渣刀劍了(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