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康伊》人魚公主PARO

初次遇見那個人時,對方正在唱歌。

低沉沙啞的嗓音,譜出感人肺腑的曲子,那是未曾聽過的旋律,卻深深的敲進她的心坎裡。

情不自禁的,他張開雙唇,在那人聽不見的地方,一同歌唱。

將自己的心情透過發生器官傳遞,對於身為人魚族的小公主的她而言並非難事,然而她卻覺得這是至今為止最開心的一次。

一直聽著祖母述說大海以外的故事,忍不住對未知的大陸充滿嚮往,她渴望擴大自己的所見所聞,而非侷限在靜謐深藍的世界。

結識一場好緣,彼此分享喜怒哀樂,那必定是幸福至極的事。

所以,她要唱歌。

所以,她要追求。

僅僅只是透過大海仰望,已不足夠。

而那個有著陽剛面容、頌出與其相反的溫柔歌曲的男人,一定就是神明的恩典。






「妳沒事吧?」

似是注意到她的神色異常,康拉德詢問:「如果不舒服的話,別勉強。」

面對男人的關心,伊芙琳只是搖搖頭。

在康拉德的面前拉起裙擺,踏著地面翩翩起舞,輕盈的宛如精靈仙子。

她沒有說話,現在的她無法開口、無法哼唱,但是她擁有了雙腿,能夠以舞姿吸引她所戀慕的人的目光,付出得到雙腿的代價,她認為值得。

康拉德注視著她舞步,嘴角掛著笑意,她十分欣喜,即使沒辦法用她的聲音向男人表露愛意,也已是幸福。

就算,接觸到地面的同時,宛如在刀上步行一般。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但如果是為了男人,再疼再痛,她也可以忍耐。

男人讚賞她,摸摸她的頭。

她沉浸在這樣的甜蜜之中,無法自拔。





男人找到了廝守終生的對象,可那個人卻不是她。

伊芙琳很悲傷,可她什麼也不能說,只能親吻康拉德的手,以示祝福,心如刀割便是這麼一回事吧,若心臟是顆珍珠,此刻或許已經碎裂。

以為只要留在這個人的身邊就好。

但是她發現,自己想要的遠比原先所想來得更多更多。

男人舉行婚禮的下一個早晨,便是她化為泡沫消逝之時,這是得到雙腿的另一個代價。

她的家人們同樣悲痛,用頭髮換取鋒利的刀子,告訴她,男人的鮮血能夠使她恢復人魚的原形。

緊握著刀柄,雙手打顫。

她猶豫過,悲痛過。

最終,她拋開了刀,任其在浪花中消失,接著撲向大海的懷抱,感覺到身軀漸漸融化。

她沒有辦法殺害曾經深愛的對象,雖然男人沒有選擇她,但是,他們的相遇並非毫無意義。

任何事情都需要代價,正如同她為了雙腿犧牲了家族、魚尾和聲音,她為了愛這個男人交出了她的生命。

也正式因為如此,她才有機會度過這雖然短暫,卻十分美麗的毎一天。

伊芙琳流下淚水,成為了虛無飄渺的存在。

接受了這一切,她的心是平靜的。



叮鈴。



不和諧之音,被忽略在世界的邊際。

悄悄的、悄悄的發出聲音。



叮鈴、叮鈴。



※※※



「現在的情況如何?」

「是的,觀察結束了,沒有異樣,看樣子是素材並不足夠,需要重新出發。」

「從頭開始吧,只有強烈的渴望才能孕育力量,就是絕望也好,必須擁有這樣的想法才行。」

「是!我們會努力的!」聽令,眾人繼續忙碌工作。

整齊的房間、乾淨的床鋪,機械運轉與人們討論的聲音交雜。

身為眾人之首的男人離去前,回過頭看著躺在床上安然熟睡的少女。

「讓我見識一下妳的力量吧,伊芙琳。」

說著,康拉德轉身,離開房間。



叮鈴。



====================================================


首先,感謝夏月的點文~(我拖了多久我看看.......嗯還好嘛才兩個月(被揍

我知道大家都看不懂~所以讓我來解釋一下這篇是什麼w
點文的主題是人魚公主PARO的..........黑暗版
對,沒錯,大家沒看錯,是黑暗版
但是由於這實在是不黑得不像黑暗版,所以我不好意思在標題註明www(炸

人魚公主,原名海的女兒,相信無論是看過原版還是童話書,大家都耳熟能詳吧XD所以前面絕對沒有問題的,問題在於魔女化為泡沫之後的事情
這邊從R2的設想出發,當然這不是以現世為基礎的故事,請大家當成全新的世界觀
康康為了引出魔女的力量,所以利用夢境,透過各種虛幻的故事讓魔女有強烈的渴望,利用渴望激發力量,例如假如魔女希望殺死康康,那強烈的憎恨和絕望就有機會讓現實的她爆發力量,只是魔女接受了一切,平靜的結束,而類似這樣的結局已經有很多次

所以,魔女認為不是毫無意義的經歷,其實是毫無意義的
雖然想說黑在這裡,但不曉得有沒有呢wwww

PS:因為這篇文,我反覆看海的女兒的文章
真心想說.............王子你實在不是個好人啊(沉重
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美化了呢(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