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安清》歸所

「不要阻礙我啊……」

即便如此說,面前的少年卻不為所動,以一種似乎把自己徹底看透的漠然眼神,注視。

本是明亮的銀白月色染成不詳的鮮紅,加州清光握著刀,笑得瘋狂扭曲,無視肉體的傷痛,血染的模樣與搖搖欲墜的姿態,彷彿一個不注意便會殞落凋零。

然而,他的聲音卻在顫抖,睫毛微微晃動,那雙眼眸似乎快要湧出淚水。

「住手吧。」

無論是誰見到此刻的加州清光,都無法制止那折磨人的心痛吧,所以,不能置之不理。

「沖田已經不在了,無論做什麼都沒有用的,如果叛逃到敵人那裡,你也只會更痛苦而已。」

相較於加州清光的混亂,大和守安定的表情十分鎮定。


「那種事……還不能下定論吧,還有機會,只要他們醫治了那個人的病,一定……!」加州清光反駁,面對二度共侍一主的夥伴,他舉起刀。「如果還是要擋在我的面前……就算是你,我也不會留情!」

望著與主人同樣殘破的刀刃,大和守安定在沉默了一會後,拇指推開刀。

「這樣啊,但是我也有不能退讓的理由,如果繼續執迷不悟的話……殺了你喔。」

「哈!要一對一嗎?」

宛如抹去了過去的情誼那般,兩人刀刃相向,毫不留情地相互砍殺,招招致命。

加州清光被逼得節節敗退,並不是他技不如人,現在的他,身體狀況原本就不適合戰鬥,一時的分心,他跌坐在地上,只能仰頭看著大和守安定接近。

「要動手了嗎?」

「加州清光……」

「動手啊,反正,我的身體早就殘破不堪了。」

加州清光注視著自己的雙手,然後,仰天大笑:「……哈,結果還是這個樣子啊……像個笨蛋。」

註定只能走向毀壞的命運,那個時候,他正是因為無法使用了才會被捨棄。

明明還想要和那個人一起戰鬥,可卻只能用那樣的方式退場。

好恨、好怨、好悲傷、好寂寞……他獨自一人懷抱著這些心情多久了?

結果,那個人也死了。

「你只是想要有人愛你吧。」

聞言,加州清光心一跳:「你在說什麼……」

「如果沖田那個時候沒有死,或許有一天會找回自己,你是那樣希望的吧?」

「住口!」

感覺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法被人赤裸裸地挖出來,加州清光激動地持刀揮去。

刀鋒停留在大和守安定的頸邊,但是他不為所動,只是以不能稱作憐憫的複雜神情,與之對視。

「加州清光,我們認識的沖田,已經過世了。」

「……不。」

「已經過世了。」大和守安定再次說著。「即使你成功改變歷史,這個時間點的沖田也不是我們曾經的主人,我們活了這麼長久……沖田他,是不可能回來的。」

加州清光沒有回應。

他只是……睜著眼睛看著大和守安定沉靜的臉,雙唇微微顫抖,一會兒便鬆開手,任由刀劍滾落。

也許他早已明白這個事實,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

刺骨的冷風吹拂而過,冷的並非只有身體,還有遍體鱗傷的心。

「回去吧。」

「……哪裡?」加州清光苦笑:「哪裡都不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大和守安定嘆息,蹲下來與加州清光平視。

「有喔,因為我在這裡。」

望著加州清光的錯愕,大和守安定揚起嘴角,溫和的笑容,彷彿剛才的淡漠是作戲一樣。

「我們是夥伴啊,同樣身為刀劍的付喪神,我們彼此都還有很多時間,寂寞的話還有我在呢。」

雙手擁住脆弱的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撫摸對方的頭,輕聲安撫。

緊繃的心,在那溫暖的擁抱下,不知不覺煙消雲散。

「所以,回去吧,加州清光。」

疲憊與安心一擁而上,淚水奪眶而出,好不容易,加州清光才發出聲音。

「……嗯。」

說完這個字意識便中斷,加州清光倒在大和守安定的懷中,沉沉睡去。

大和守安定將加州清光抱起來,難以想像以那纖細的雙手,竟能支撐與他身形相差不多的少年。

『你只是想要有人愛你吧。』大和守安定想起自己方才的話。

加州清光曾經毀損過,因此一直在尋找自身的價值。

沖田並非不愛加州清光,現任主人亦是。

但是,生命太過短暫了,加州清光總有一天會再次受傷。

縱然是生命漫長的其他刀劍付喪神,可各自擁有不同的目的,對於加州清光來說,還是會害怕拋棄的可能性。

既然如此……

「那麼,就由我來愛你吧。」

大和守安定邁步向前,話語消散於風中。


==============================================


我本來想晚一點在寫安清的,誰知道去洗個澡就想到內容了,想說趁著有FU的時候寫出來,然後就變成這樣了(掩
不過安清之前就想過大致內容了,只是今天在朋友說「來寫相愛相殺吧」我覺得我好像挺可以的,然後不知不覺就寫得和一開始構想的不太一樣
其實最初是兩人和同伴一起斬殺敵人,清光差點崩潰,但是大和守握住他的手一同斬殺最後一個敵人,然後和他一起流淚並說「讓沖田君休息吧」
怎麼變成現在這篇文的我真心不懂(炸

話說我之前還覺得這兩人都是一臉小受樣,要怎麼戀愛是個謎
果然愛是沒有道理的東西,現在連文章都可以寫出了還覺得自己超可以是哪招wwwwww
溫和少年在戰場上變兇狠的設定真是太棒了!而且感覺清光是個心靈很脆弱的角色,如果大和守能成為他的依靠就好了~

順便一說我好喜歡大和守的最後一句啊!!!!!!

感覺要趁著自己有FU的時候多寫一點角色,不然以後會後悔(被揍
下一篇要寫什麼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