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安清》依賴(小說試閱2)

PS:這試第二篇試閱,與上一篇不是連接的


=========================================


「可惡,又受傷了,好痛好痛。」輕輕碰觸傷口,疼得面孔扭曲。

「你在做什麼呢?請不要隨意觸摸到傷口,加重了該如何是好?」

模樣也並不樂觀的大和守安定捧著醫藥箱,略帶無奈地制止。

「沖田很快就會回來了,在此之前我們必須療傷完畢,不然他會擔心我們的,你還是安份一點吧,即使我們的身體比人類強壯,也並不是無敵,如果本體出了什麼意外……」

鐵製武器與血肉身軀同時受到傷害,究竟是何者會先毀損?他放棄思考這個問題。

「啊、啊,討厭死了,搞什麼啊?把我弄得破破爛爛的,這個樣子真不想讓他看到啊。」

「那麼,請你暫時不要胡亂動作,你對療傷不得要領吧?」

大和守安定的手伸向前,他一怔,不自覺地避開與對方的接觸。

「什、什麼啊?別突然碰我啊?笨蛋安定。」面上燥熱一片,他揮揮手,認為是天氣所致。

「笨的人是你,加州清光,不是不想讓沖田看到自己現在的模樣嗎?我來幫你療傷。」

「不要,不准碰我,而且你又不喜歡我,受傷了你肯定更開心吧?」

拳頭毫不猶豫地絡在他的頭上,原本身子已經很疼了,加上頭頂毫無防備受到衝擊,他痛得噴出眼淚,雙手抱著頭眉頭皺緊,發出微弱的哀鳴。

「真是的,你還是去死算了。」

「該死的安定!殺了你,做什麼啊?」

「這是我要說的話,難道你認為我是那種惡劣到希望你死去的人嗎?」

大和守安定夾起棉花求沾上藥液,蹙眉盯著傷口瞧了數秒,當藥一沾上傷口的瞬間,他痛得哀嚎,而大和守安定見狀,一直等到他適應了,才繼續擦藥。

不曉得是不是太過神經質,總覺得平時總與他吵架的這個人似乎與平時不大一樣,雖然過去也並不是沒有忽然對他很好的情況,但這一次……該如何形容才好呢,明明單看外貌,兩人的年齡差不多,卻好像一瞬間成熟了許多,溫和的語氣裡也夾雜著不容反抗的強硬。

眸光流淌著深邃,被那樣的眼神盯著自己,感到渾身不自在。

「……哼,這個我就不知道了。」身體好燙,今天有這麼悶熱嗎?

「你在碎碎念著什麼呢?好了別動,不是想要變得漂亮嗎?這種程度的傷,抹點藥後很快就能痊癒了,但你再不聽話我可就不保證了。」

「反正,早就不漂亮了。」

其實他並不是想要回這句話,只是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詞語表達最適當,也就放棄了苦惱,單純應了大和守安定的疑問。

「是嗎?我倒不這麼想,加州清光不是很可愛嗎?」

他嚇得彈跳了一下,若此刻在啜飲茶水,相信自己一定會噴出來。

「加州清光!說過了不要亂動。」

「你、你你你才是,在胡說什麼啊?你真的是安定?確定不是同名的刀劍付喪神跑出來嚇我?」

「那麼真是不好意思,沖田擁有的大和守安定只有我一個喔,我並沒有嚇你的意思,只是……」

大和守安定止住了聲音,沉默令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沒什麼,只是我無法向你那樣,為了讓主人喜愛而努力打扮自己,有些羨慕而已。」

「啊,是這樣喔?」

「加州清光,你在生什麼氣?」

「我沒有生氣啊。」雖然他很用力地以鼻氣哼氣,像是要藉此表達自己的不滿。

雖然只因為大和守安定表示「羨慕」就感到不滿實在是相當微妙的事情,他甩甩頭。

「說──起──來──新選組的狀況最近很不好啊。」

他刻意拉長了尾音,大和守安定也沒有因為話題突然轉變而發出疑問。

「這樣啊……嗯,確實如此呢,沖田也為此操了不少心。」

「……你啊,怎麼看起來不太關心的樣子。」

明明是與沖田總司有關的事情,大和守安定的聲音卻聽不出分毫的起伏波動。

「?我很在意喔,只是,畢竟是活在這樣的時代,遇到衝突也是沒有辦法的,正因為如此,我們這些武器才被人類所需要呢──好,結束了喔。」

抹上藥水,纏住繃帶,他稍微擺了擺手,已經不像最初那樣疼了,望著大和守安定收拾用具,每一個動作都是輕柔細心,就像剛才為他上藥一樣。

真是氣人啊,平時與作戰的態度為什麼可以差距甚大?

畢竟即使沒有吵鬧打架過,兩人也一同出戰了無數次,他看過對方發狂的姿態,並不是厭惡那渴求著鮮血的模樣,只是在對比現在,產生了一股……很特殊的感覺。

啊,真是的,為什麼心臟會不斷跳動?他撫上胸口,坐立不安。

一定是大和守安定的錯,他下了這樣的結論。

「還會痛嗎?」

大和守安定似乎在意他的默不作聲而想要觀察狀況,他抬起胳臂一揮,拍掉了對方的手。

「沒有,我只是在想受到那麼強烈的反對……這個組織,真的是良善的嗎……而已。」

「我不在乎這些,良善與否都不重要,我跟隨的人只是沖田,而且,沖田沒有問題的,我相信他,難道你不認同嗎?已經認了他為主的你,現在應該可以理解這樣的想法吧?」

絕對信賴的語氣,這個人打從初次見面以來就沒有改變,除了他們之間比先前略為融洽以外,大和守安定無論何時都是那麼信任沖田總司。

但是……很不爽啊,他當然認同大和守安定的這番話語,所以這個不滿並不是針對自己的主人。

他只是忽然厭惡起自己而已。

「我呢?」待注意到的時候,他已經如此詢問。

大和守安定雙眸一怔,似是無法理解,這也是當然的,連他也不能明白自己想要得到什麼。

「……沒事。」

他搖搖頭,抬起頭望向敞開的拉門,說出口的疑問無法收回,只能輕描淡寫待過。

幾時開始的呢?明月已不再溫潤,刺眼的光芒,似乎,還帶著赤紅之色,彷彿在暗示著什麼。

「接下來是……池田屋嗎?」

若沒有猜測錯誤,這場戰役將會影響彼此的存活,究竟是新選組,還是另一個勢力獲勝?現在,沒有人能夠保證,縱使這次的襲擊行動對方完全不知情。

他必須發揮自身所有的實力,給予主人幫助,如果能在這場戰役獲勝的話……

注視大和守安定疑惑的目光,一會,他移開視線並且嘖聲,終究沒有將方才所想劃上句號。

這人即使看著自己,雙眼卻從來都沒有映出自己的影子。

只是了解到這個事情就覺得浮躁,真是可笑。

「啊──真麻煩。」

最後,也只這樣說。


=========================================


我覺得真的不是我的錯覺,安定篇的片段比較容易截取啊T_T
但是清光的過去篇也很想放點什麼,想了好久才決定放這一段

為了預定就把兩篇都放上來了,之後還是在最後的兩人篇設法找個片段更新試閱吧(炸

2 則留言:

  1. 虐帶點甜#
    安定稱主為「沖田君」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虐虐甜甜最棒了>///<另外稱呼這邊也苦惱過,OO桑OO醬OO君是菊家特殊用法,大概也很難拿先生、小姐、阿O、小O直接代替,所以這邊會視情況修改(掩)安定稱沖田先生覺得挺微妙的,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直呼沖田這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