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兼堀》月下的你(一)-1

當下課的鐘聲敲響,學生三三兩兩聊天討論彼此的安排,堀川國廣不為嘈雜的環境影響,立刻收拾包包準備回家。由於過於認真乖巧,若未有要事就會立刻回家的性格,同學們還是了解的,因此顯少會主動邀約,然而堀川國廣也並沒有在班上受到孤立,他平易近人、溫和有禮,無論是學生或師長都十分喜歡這個少年。

有時,同學會抱著碰運氣的心態邀請堀川國廣一同玩樂,總是拒絕讓他也感到不好意思,偶爾會面露靦腆點頭答應。

當桌面的課本文具都收拾乾淨,正打算離開時,身為同班同學的大和守安定走到他的位子旁,露出略帶歉意的笑容開口。

「國廣,請問這個假日你有空閒時間嗎?加州清光吵著要去百貨公司購買化妝品,我無法阻止他,若是有你的協助,或許能夠勸他少買一些。」

「不好意思呢……我很希望幫忙,但這個禮拜不太方便。」

堀川國廣躊躇了半晌,仍是婉拒,他了解加州清光喜愛打扮的個性,也明白大和守安定的無奈,兩人是關係親密的好友,若有需要會盡力協助,只是很不湊巧自己已經有預定的事情了。


「是嗎……那麼就沒有辦法了,真抱歉,令你為難,不過,國廣你似乎最近總是拒絕大家的邀請呢,莫非,你其實比較喜歡獨自一人的時間?我們一直以來都給你許多困擾了嗎?」

「咦?沒、沒有這回事喔,你們願意邀請我,真的讓我十分開心,但……最近有點忙錄。」

「是這樣嗎?那麼我就安心了。」大和守安定鬆了口氣:「一個人不要緊嗎?如果有任何需求歡迎開口,雖然加州清光相當不可靠,但我的話儘管放心。」

此時,背後被一股重量壓下,堀川國廣向前傾,若非對方雙手攬著他的頸部將整個人拉回來,說不準會砰的一聲撞上桌面。

「不要在別人背後說壞話好嗎?真──是──受不了耶。」

大和守安定笑而不語,見狀,加州清光冷哼一聲,兩人之間的恩怨不少,不差這一次。

「雖然安定說得很過份,不過國廣你如果有困難,不要跟安定學壞,一個人悶著不說啊。」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還給你,在校禁止塗指甲油喔。」

「哼……那樣的話,你就跟老師告狀啊,討人厭的安定。」

發現那笑容滿面的臉孔一抽,堀川國廣連忙出聲打圓場:「沒事的,我沒有忙到分身乏術,謝謝你們的好意,對了,接下來不是有社團活動嗎?社長和王牌都遲到的話可不好喔。」

只要仔細觀察,便會注意到堀川國廣是刻意引開話題,看樣子無論如何都不希望兩人繼續追問下去,大和守安定對少年的固執一籌莫展,放棄點破。

「說得是,遲到就無法作榜樣了,那麼我們就先離開吧,加州清光,放開國廣。」

「遲到不都是你的錯嗎?好心過來叫你,別心情不好就遷怒我啊,臭安定。」

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吵吵鬧鬧地離去,堀川國廣苦笑了聲,在心底感到抱歉,他明白兩人的關心是出自於純粹的善意,若不是情況特殊,他也不希望拒絕協助。

下次準備一些好吃的甜點補償吧。

他思考兩位朋友的喜好,過了幾分鐘,才意識到現在不是在學校發呆的時候,連忙揹起包包,急急忙忙地離開校園。

超市無論何時都是人潮洶湧,堀川國廣嬌小的身子在人群中穿梭,挑選肉類與生鮮蔬果,由於他經常獨自一人採購,久了便讓人注意到他的存在,隨著時間過去,與許許多多的人從陌生到熟識,遇見了不免閒話家常幾句,不曉得是否生來一張容易令人放鬆戒心、看起來相當單純的外貌,總會順口抱怨個幾句,八卦聽得多了讓他有些苦惱。

抬頭透過窗戶瞧見外頭,發現天色漸漸昏暗,堀川國廣這才趕緊道別。

來來往往的人們,說著不同的話語,喧鬧聲、機械聲,以及不容易察覺、真真正正的大自然聲,彼此之間交織而成,構築這個都市的喧鬧。堀川國廣往住家大樓的方向,在街上小快步地走著,所有的聲音都沒有傳達至他的耳裡,只是一心一意地趕路。

突然,經過一家餐飲店,眼角補捉的景象令他停下腳步。

掛在餐飲店內的牆上,電視正播放探討過去戰爭的節目,那是離他相當遙遠的事情,卻讓他格外在意,堀川國廣並非特別熱愛研究歷史,對軍事武器更無熱衷,然而,每當聽見、或是看見相關話題,待注意到時,已經吸引他所有的注意力。

為什麼會感到在意,自己也找不到答案。

他的日子一直都很普通,沒有戲劇性的變化。

無論是功課還是體育,他的成績都是中等之上,聰明優秀卻無法被稱作為天才,與周遭的相處也十分融洽,未有任何衝突,一直過得十分平淡,但,他也喜歡這樣的生活,雖然偶爾會覺得自己似乎缺少了什麼,可他會立刻自我約束、調整心態,畢竟能夠平靜度日就應該滿足。

「哎呀,這不是國廣嗎?真是巧呢。」

才剛踏進大樓,迎面走來一位笑容滿面的男子,堀川國廣揚起嘴角回應對方的友善。

「青江先生,晚安。」

「晚安,今天好像比平時晚回家呢……嗯,原來如此,去超市買了菜?」

「是的,不小心耽擱了一點時間。」

「這樣啊,獨自居住真的很辛苦呢,提著一大袋菜很重吧?需要幫忙分擔一些重量嗎?」

堀川國廣的表情一僵,趕緊搖頭:「不、不用了,我一個人可以的,謝謝你。」

居住在同一棟大樓的微笑青江雖然名字很特別,行為舉止偶爾會給予人輕佻的感覺,但其實是個熱心腸的好人,雖然相遇時對方希望彼此以名字稱呼,不必拘束,但他猶豫再三,最後仍是決定喊「青江先生」,不知為何,當他委婉地表示歉意,微笑青江笑得更加開心。

或許是認為堀川國廣年紀輕輕獨居會有許多不便,微笑青江時常會像現在一樣釋出善意,以往他會非常感激,可最近只要聽見這話,就會變得緊張兮兮。

「是嗎?真的不需要?但是你看起來提得很辛苦呢。」

堀川國廣冷汗涔涔,拚命搖頭,搖到一半又意識到這樣的態度很失禮,連忙道歉解釋:「沒關係,這點重量我沒有問題的,而且,其實我也習慣提重物了。」

微笑青江一邊點頭一邊「嗯、嗯」,發出不曉得該說是認同還是沉思的聲音,同時注視眼前那張慌張的面容,堀川國廣不禁移開視線,雖然微笑青江待他親切,但有的時候,他會覺得那深邃的雙瞳彷彿看透了一切。

就在以為快要被對方發現秘密,微笑青江突然雙擊手掌。

「好吧,那麼你要注意喔,國廣你啊,有時候很迷糊呢。」

「啊……是的,我明白了。」堀川國廣鬆了口氣,發現表現得太明顯,馬上拍打臉頰。

平時做事毫不苟且,但時常會露出傻呼呼的模樣,他一時間忘記了,自己的所有行為,微笑青江都看在眼裡。

「對了,國廣。」微笑青江闔眼沉默數秒,才再次開口。「你現在過得幸福嗎?」

堀川國廣一愣,即使兩人熟識,這個問題還是太突然了,但他沒有多問,短暫的恍神過後,點點頭:「是。」

「是嗎,那麼就太好了呢。」

這個答案令微笑青江相當滿意,揮揮手,兩人告別,堀川國廣一直到抵達一扇門前,拿出鑰匙正準備進門時,仍處於十分迷茫的狀態。


=====================================


兼桑沒有出現~但請相信我這是兼堀本無誤www
接下來就是兼桑的戲份了!

另外本子終於寫完了感動啊!
我是說終章寫完了,還有番外的肉肉,但是那個應該沒有問題的030!
這本的最後一塊肉了,很認真思考要怎麼燉=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