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兼堀》月下的你(序)

男人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天所發生的事,令淚水幾乎流盡的悲劇。

天空驟降的究竟是雨還是血,響徹雲霄的究竟是雷鳴還是叫喊。

已經無力辨別、無心思考,唯明白縱使以性命作為代價也不一定能挽回這殘酷。

伴隨著空虛的苦痛,幻想著不存在的身影,腦海浮現少年最後的笑顏,與話語。

『對不起呢,兼先生。』

為什麼少年會露出那樣的神情表示歉意,男人無法深透其含意。

只是靜靜地、靜靜地注視身驅逐漸化為片片櫻花的少年伸出雙手,輕輕捧住自己的面頰。

曾經一直隨侍在側、不離不棄的少年自指縫間消散。

留下的僅僅只有日夜累積的思念,與無盡的懊悔。

以及……

支撐快要崩潰的心靈渡過千百歲月的希望。




※※※



他經常與同樣的夢境相會。

傾盆驟降的雨水,滿目瘡痍、似是歷經猛烈戰火留下的景象,以及……遍體鱗傷的男人無聲哭泣的模樣。數次於夢中望見令人費解的景象,他無法解釋究竟代表何種含意,自己只是無法干涉一切的第三者,僅能沉默注視,卻無法與任何人溝通。

他什麼也不知曉,無論是草原燃盡的原因,又或是男人悲傷的理由。

夢境多半毫無道理,即使試著剖析,也不一定能得到正確的解釋。

僅管如此……他還是靠近男人,懷抱複雜的心情靜靜地俯視對方的姿態,不經意的,被那份心情感染,不禁與男人一同落淚,不斷吐露充滿歉意的言語。

請不要悲傷,不要哭泣,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對不起。

在那個時候,他似乎會呼喚男人的名字,明明素不相識,張開口,除了歉語以外,還說了許許多多的話,他不曉得自己說了什麼,就算設法從蠕動的雙唇找出答案,最終仍是未解。

為什麼會覺得心疼?又為什麼,會感到愧疚?不管怎麼思考也找不出答案,他伸出雙手將那人緊緊抱在懷中,希望能給予一點慰藉,這些都是尋不及理由的下意識行為。

很奇怪吧?對陌生的男人懷有歉意,縱然對方流淚,最多……也應該只有同情,與憐憫。

那樣充斥心口到快要無法負荷的感受,從最初的不知所措,漸漸的,他變得希望了解。

想要得知對方的一切,想要認識並且交談,而不是只能怔愣望著,縱使無法碰觸也做著形同欺騙的擁抱,這個男人或許只是僅存在於夢中的人物,可竟會讓他的心翻騰蕩漾。

彷彿,他們已有極深的交情。

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的,他從未來過這兒,也未曾遇見與男人相仿的人物……應當,沒有遇過才是,夢中一旦打算搜索記憶,腦子總是一陣抽痛,或許,是記憶恥笑自己別傻了,這只是徒勞。

於是至今,夢依然只是夢,未與現實連結。

失望,可也是沒有辦法的。

畢竟只是一場夢,沒有多少人願意認真以待,投注太多感情的他並不正常。

他放開了雙手,傾下身,想要一窺男人的面容。

然後,意識被拉回現實,從那樣悲傷但也令人心碎的世界離開。

輕觸眼角,對於未乾的淚感到不解。

他忘記了對陌生男人的眷戀,忘記了胸口因對方怦然心跳,那都是僅僅存在於夢中的感受,夢醒則逝。

抹去所有的異樣,他起身梳洗,為全新的一天作好準備。

殘留的僅有模糊不清的影像,以及,似是刻劃在靈魂上的傷痛。


=============================================================


人還在稿債中水深火熱,不過距離場次只剩一個多月,所以開始來緩慢釋出試閱XD
故事是之前貼過的肉肉文"朦朧的記憶"的正篇
主題當然是if小國廣墮落重生本!超喜歡現代重生梗的!

雖然之後還想寫if兼桑墮落重生本,不過先把手邊的稿子完成再來慢慢規劃吧~

快點脫離修羅吧我Tw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