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原創BL》黃昏樂章(十)-2

過了幾百年,確定鬼族國家的存在已經穩定,宵嵐以性命為代價詛咒一族,宣布鬼族今後無論吸食的血液之種族如何珍貴,除了真心深愛的對象,他們再也無法嚐到那份甘甜。

這是溫柔也是殘酷,若是自己無法克制噬血的衝動,抑或是無視真心殺死對方,將會是一輩子的折磨。宵嵐是故意要這一族無法將吸血當成娛樂,除了維持性命以外再也沒有意義。

對此,斯洛法生氣地前去質問宵嵐。

「你這是害了那唯一一個人吧?如果像札特那種傢伙,就算是真心的他也不可能珍惜,亞理莎不就是最好的例子?雖然要不是札特被激怒了也不會殺死她,可是他會豢養並折磨對方啊!」

他在乎的不是自己被宵嵐詛咒,只是完全無法理解這麼做究竟能夠挽回什麼。

冤冤相報何時了,愛人與仇人都死了,宵嵐現在到底是向「誰」索取代價?

「那又如何?」

宵嵐不理會斯洛法的指控:「犧牲一人會比犧牲所有人糟糕嗎?札特殺了他最愛的人不是得到報應了?瘋狂、欺騙自己,變得醜陋至極……是的,殺害至愛的吸血鬼沒有活下去的必要,也不需要同情,即便……那個人是我。」


「這樣做,真的是正確的嗎?為了詛咒一族而死,真的值得嗎!」

「當然。」

宵嵐笑意不減:「至少鳳雨能一輩子留在我身邊了,我將會愛他、疼他,付出我所有的感情擁抱他,誰都無法拆散我們……你說,這不是相當美好的未來嗎?呵、呵呵呵呵呵,真好呢,鳳雨一定也會這麼覺得,呵呵呵。」

那嘶啞笑著的模樣,斯洛法知道宵嵐無法溝通了。

鳳雨已經不可能回來,宵嵐也明白,卻不願意承認。

他還抱持無謂的期待,夢想無法實現的未來。

「……我本來是不打算說這件事的,其實,在那孩子失蹤的前一晚,曾經來找過我。」

宵嵐停止笑聲,雖然沒有動作,但斯洛法知道他很專心地在聽。

「那孩子問我你是不是有什麼能力是可以誘惑別人,尤其是像他這種沒什麼抵抗力的人,我說了是,因為我認為他遲早有一天要知道這件事,那麼這個謊言不如早點揭開比較好,說不定你們還有機會繼續在一起,拖得越久,對你們都沒有好處。」

斯洛法頓了頓,才說:「那孩子離去前表示,如果能早點認識你就好了。」

宵嵐微微一顫,表情終於有所動搖。

「鳳雨……沒有責怪我?」

「他大概也知道以你的個性,不會輕易使用能力誘惑一個人吧?所以我想那孩子是愛你的,不管是不是建立在身體上,或他其實跟你一樣是一見鍾情,只可惜……」

宵嵐捂著臉,沉痛地接話:「只可惜,我還是失去他了……是啊、是啊,如果早一點認識他,早一點捕捉到他眸中的明亮,我就可以搶在札特之前擁有他了,鬼紋、契約、誓言,我可以用盡所有的手段保護他,可是太遲了,鳳雨……」

宵嵐發笑,笑聲越來越大,聽起來悲傷至極,斯洛法也只能嘆氣。

「我不會阻止你去死,因為已經太晚了,詛咒一族血緣的代價沒有那麼容易償還,可是我多希望你……能開心一點。」

「不可能。」宵嵐低著頭:「不可能了,一輩子都……」

沉默了一會,他才邁步離開。

斯洛法沒有跟上去,宵嵐需要獨自一人靜靜。

「我還是很討厭他。」

伊斯羅不知何時出現,望向宵嵐離去的方向,想起那落寞的背影。

「奪走我的妹妹,又不肯好好愛她,雖然讓她生下了好可愛的小夜,但那只是懶得表示反對才同意讓亞理莎懷孕,根本一點感情也沒有,是個不輸札特的混帳,我討厭死他了。」

那口吻,沒有絲毫的怨恨。

「不過,現在的我竟然會開始同情他的遭遇,我到底是什麼時候已經原諒他間接將亞理莎害得那麼慘了?」

「也許是在知道那狼族孩子存在的時候吧。」

在同一陣營一同努力了這麼久,兩人多少放下成見,早已不像過去針鋒相對。

他們曾經私下聊了不少話,增進了友誼,斯洛法才安心將鳳雨的事情告訴對方。

「真希望有機會可以瞧瞧讓這王八蛋心動的孩子,一定是個很特別的人吧?」

「是啊……」

斯洛法幽幽地說:「是啊,真的是……非常特別。」

那樣特別的鳳雨,徹底改變了宵嵐、牽動命運,令宵嵐走上了末路。

即使深愛彼此,也不一定能走向美好的結局。

在得知自己失去鳳雨,並殘殺在場除了自己和夜以外的人後,宵嵐已經徹底崩潰了,跟斯洛法以前預料得一樣,然而他沒有阻止朋友的能力,只能看著對方繼續墮落,墜至深谷。

將王位傳給已長大成人的夜,詛咒一族的宵嵐便消失了蹤影。

從此,再也沒有人遇見他。





他喜歡美麗的事物,但是能讓他記在心裡的很少。

他喜歡唱歌,但是未曾出現過願意讓他編織旋律的對象。

除了那個人。

仔細一想,他的這一生過得一直十分平淡,沒有驚奇、沒有欣喜,唯有歌唱能心情平靜,但是他並未懷著悲傷和惋惜,所有人都說他缺少了正常的心,可正常是什麼?

他不知道,也沒有興趣。

就算失去父母,即使家破人亡變得只剩下自己,他也只有默默接受一切,傷心寂寞都沒有,更何況是悲痛哭泣。

連演戲都做不到。

他不覺得這樣的自己有什麼不便,因為這是個沒有意義的世界,他不會想要記住別人的名字和長相,前一刻才知道的事情,也許下一秒就忘記了。

若問他為何如此無情,他也只有微笑表示,不重要的事情,何必認真?

所以,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在短短的時間內遇見生命中的唯一,同時失去了對方。

終於找到會讓他覺得很美麗的人,明明第一次有了喜悅的心情。

然後,全被帶走了。

突然,他噴出一口血。

並不會感到疼痛,因為這是以性命詛咒了全族換得的代價,他也不認為多此一舉,因為自己給予了兩人未來,有沒有記憶都不重要,如果有一天能夠重逢,他們再也不會遭遇同樣的命運。

抬頭並高舉雙手,鮮血緩緩地、順著手腕滴落。

濺在臉上,流至頸間。

他笑了,笑得很美。

擁有強大的力量也不是一件好事,他仍無法保護心愛的人,只能詛咒一族。

然而……也已經差不多了。

「呵、呵呵。」

躺在地上,他依舊笑著。

自殺真的不符合他的個性哪,但又有什麼辦法呢?

原本這就是沒有存活價值的可笑世界,失去那個人後更是覺得……也許最可笑的是自己。

他可以不要權勢地位,不要金錢,不要永生,也不要親朋好友。

只要那唯一一個,雙眸美麗的人就好了。

「再次見到你,要說什麼好呢?」

啊啊,是呢。

又一次,他咳出鮮血,知道付出代價的時刻已到。

但是他不害怕。

快一點,快一點死去吧,然後他就可以見到對方了。

「……!」

忽然,冷風襲來,夾帶著枝葉的騷動。

在閉上雙眸之前,他看到了。

一名身材嬌小的少年站在前方,似是幻覺,卻又是那麼得真實。

他想要伸出手,可早已連抬起的力氣都沒有了。

雙眸睜得很大,顫抖地望著對方慢慢地走到他的身邊蹲下來,捧住他的臉。

他們的距離很近,額頭親暱相觸,他確實感受到那雙手透過臉頰傳遞的溫度。

少年悲傷地注視,說了許多他聽不清楚的話。

「鳳雨……我……」

少年搖搖頭,他也鬆了口氣。

是嗎?

這是他們的約定。

鳳雨不需要道歉,因為他們還能見面的。

原來不只有自己,他心愛的人也這麼想呢。

這樣就夠了。

能在死前看到對方,他已心滿意足。

最後,宵嵐閉上了眼睛,流下最初也是最後的淚。

而他的身旁,並未瞧見其他人的存在。



如果還有機會相遇,我願意再次愛你。

「真的嗎?」

是的,我願意像現在一樣,溫柔地擁抱你。

「還有機會嗎?」

自是當然,不管我們變成了什麼樣子,一定能夠在對視的瞬間捕捉到了殘留的深情。

「但是我背叛你的感情,已經沒有資格了。」

有沒有資格都不重要,我想要傾聽你的真心。

再一次,聽你說愛我。

在此之前,我們也只是昏睡了一段很長的時間而已。

沒問題的喔,因為你還愛我。

因為我還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