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原創BL》黃昏樂章(八)

確定宵嵐已經熟睡,鳳雨立刻睜開眼睛。

經過了幾個禮拜的觀察,他知道在兩人歡愛過後,徹底放鬆下來的宵嵐其警戒心會是最低的,再加上他也一直表現出良好的態度,這一次,他很有自信不會讓宵嵐起疑。

不需要下藥、不需要精打細算,只要配合對方行動,得到了信賴後再找機會離開,而現在正是他等待了許久終於找到的絕佳時機。

凝視身旁的男人,一時間,鳳雨迷茫了。

想不到自己在失去一切的同時,也得到了更重要的東西。

雖然他並沒有放棄報仇,也學會了欺騙,但是與宵嵐相處時的快樂並不是偽裝的。

看著對方的笑顏會覺得溫暖,只是得到一件小小的禮物會十分感動,被擁抱時會幸福得想要哭泣……如果說這樣的情感就是愛的話,那麼他確實深愛這個自己最痛恨的吸血鬼吧。

什麼時候愛上的已經不重要了,他只知道兩人是無法永遠在一起的,只因為他曾經是札特的食物,而沒有豢養異族的宵嵐不會明白這代表什麼樣的意義,他也不希望對方知道。

撫上肩膀,鳳雨不願看見背後的烙印。


真希望能永遠在一起,如果能早一點認識這個男人就好了。

但是已經不可能了,他沒辦法挽回過去,也找不到改變現狀的方法。

這麼久的幸福,已經足夠了吧。

命運奪走了他的未來,可至少在最後的最後仍願意悲憫他,賜與短暫卻美好的日子。

離開宵嵐的懷抱,鳳雨忍著酸疼的身子下床,將衣服穿戴整齊後罩上斗篷,留戀地看了一眼最初也是最後的愛戀。

「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如果還有機會相遇,你願意再次愛我嗎?

願意像現在一樣,溫柔地擁抱我嗎?

不管我們變成了什麼樣子,若能在對視的瞬間捕捉到了殘留的深情,我還有資格說愛你嗎?

可這是……不可能的。

鳳雨痛心地想,宵嵐一定會憎恨他,因為他說謊了。

但是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不論是什麼時候,他都相信恨意雖然都比悲傷容易產生,可也容易忘卻。

苦澀地笑了笑後,鳳雨趁對方沒有注意到時悄悄離開房間,去隔壁輕輕敲著斯洛法的房門。

「搞什麼鬼?都幾點了……咦?」

斯洛法帶著一臉的疲倦,心情不快地應門,想不到前來打擾他的竟是從沒有對自己表現過善意的鳳雨,他愣了愣,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下意識揉揉眼。

「你找我有事?」

斯洛法納悶地張望:「宵嵐還在睡嗎?你該不會是找不到洗手間又不好意思問他吧?」

「不,但是我有其他的問題,關於那個人的。」

「宵嵐?」斯洛法終於發現眼前的孩子露出的是過去未曾見過的嚴肅。

鳳雨詢問的內容讓斯洛法嚇了一跳,這件事不可能是宵嵐說的,想不到這個孩子不如自己所想得那樣遲鈍,竟然依靠平日的相處發現了這個祕密。

經過短暫的為難,斯洛法還是回答了,並告訴對方宵嵐的身世。

得到了答案的鳳雨只是點點頭,沒有加以斥責更毫無被欺騙的氣憤貌,似乎只是單純想要確認而已,這讓斯洛法更是不明白了。

「我明白了,謝謝你。」

「啊?什麼?」

得到了答案的鳳雨乾脆離去,斯洛法過了數分鐘才回過神,默默關上門後搔搔腦袋,丈二摸不著頭腦。

這個孩子到底在做什麼啊……

他還以為會被痛罵一頓,雖然錯不在自己,但幫助宵嵐隱瞞卻是不爭的事實。

難道是要自己去跟當事人算帳?那也不對啊,他離開的方向好像是大門……大門?

斯洛法瞬間驚醒,驚愕地衝出飯館。

可不管怎麼找都沒有看見對方的身影了。





最初得知宵嵐和鳳雨兩情相悅時,斯洛法一時間還無法相信。

但鳳雨不再處處針對宵嵐,沒有毫無道理地怒罵更不會散發殺氣出手攻擊,兩人就像一對情人親暱地牽著手四處玩耍,也會看見帶著甜蜜的鬥嘴場面。

斯洛法的心情有些複雜,一方面高興宵嵐終於不會笑得像尊木偶,另一方面則是感傷這個朋友眼中只有鳳雨,夜永遠也不可能得到宵嵐的關心,而亞理莎即使如願為宵嵐生下子嗣,也依舊無法在心中留下足跡。

但宵嵐終於活得有生命力,也許這才是最好的吧。

所以一想到鳳雨離去前的模樣,怎麼樣都無法安心。

斯洛法想起鳳雨是屬於另一名吸血鬼的食物,莫非是想要報仇?

如果鳳雨仍然決意要尋仇,單身匹馬太危險了,那孩子在想什麼他不懂,更不明白為什麼事到如今還是不肯放棄,如果願意依賴宵嵐,成功的機率不是更高嗎?

難道是不想添麻煩?可宵嵐的實力強大是不容置疑的事實啊。

「該死,這下麻煩了。」

斯洛法苦惱了許久,猶豫是否應該跟宵嵐提及這件事,不論從哪裡看鳳雨都是喜歡宵嵐的,不至於會做出傷害對方感情的事。

眼看已到了晨曦之時,斯洛法終於忍不住帶著剛被叫醒的夜前去敲響宵嵐的房門。

「宵嵐!你醒著嗎?事情不好了。」

「嗯,進來吧。」

沒料到宵嵐早已清醒,斯洛法愣了愣,和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了的夜對看了眼,才打開房門。

宵嵐正在著裝,不論是神情還是口氣都冷靜異常,讓人摸不著對方此刻的心情究竟是如何,尤其最近宵嵐從未離開鳳雨身邊,應該早就知道他離開了。

「宵嵐,那孩子他……」

「我已經知道了。」宵嵐回得冷淡:「真是一刻都不能大意呢,這頑皮的小狼最喜歡找機會從我的視線中溜走,呵呵!我竟然忘了這件事,也只有他有本事讓我放鬆戒心──你說,我該怎麼懲罰他?」

「等等!宵嵐,我想他不是故意的,你不要……」

「是的,我知道他並不是故意這麼做,他只是不肯依賴我,為什麼?難道這段時間我的態度還足以讓鳳雨願意信任?還是對於我先前的所作所為,雖然他不再提起,但其實仍存著一絲恨意?」

因為懷著興趣,他無視鳳雨的意願撫摸對方,其實宵嵐一直明白若不是自己之後對鳳雨萌生愛意,一定會痛下殺手吧。

殺死後,將對方拋諸腦後,就像曾經是他的妻子的那個女人。

終於著裝完畢,宵嵐轉過身:「如果我漏聽了聲音,這一次我不會再忽略了,不論花多少時間,總有一天他會坦白吧……不,我一定會得到他的回應。」

就算心懷愧疚也已經來不及了,但是他絕不會放開鳳雨。

即使一輩子也不會被原諒的,他寧可被憎恨,也會選擇限制鳳雨的自由。

「所以我要把屬於我的小狼帶回來,向他問清楚理由。」

發現宵嵐並沒有怨恨,只有深深的自責,斯洛法相當訝異。

過去對任何人事物都不甚在意,即使不會以醜陋的模樣啃食異族,卻會殘忍殺死阻擋自己的人,如此無情的宵嵐產生了改變。

可與此同時,他更擔心那個孩子的安危,改變了宵嵐的鳳雨如果有了萬一……

「你有辦法找到他嗎?」

「我知道他在哪裡,也知道他恨著誰,只是我沒有跟你提過而已。」宵嵐說:「札特‧里克,傷害鳳雨的這份罪,我早該向他全數討回了。」

「什麼!」斯洛法睜大眼。

札特對宵嵐的恨意極深,一定總是計畫傷害他,而鳳雨竟曾是屬於那人的食物,實在是巧得太誇張了。

「呵呵,這是命運吧。」

「這一點也不好笑!宵嵐,這件事被他知道就糟糕了,如果札特拿那孩子算計你,就算你再怎麼強大,也不見得能夠逃過啊!」

依照札特不留情且變態至極的作風,鳳雨肯定會被以極端殘忍的手段傷害,並刻意留著一條命威脅宵嵐,這是最不樂見的情況。

「不,我會逃過,然後帶著鳳雨回來。」

宵嵐笑得自信:「用我的『能力』讓札特明白與我作對的下場,若是鳳雨有任何損傷……我不會給予他輕鬆的死法。」

斯洛法張了張嘴,似乎想要勸說,但宵嵐的表情讓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就算兩人是朋友,這個人也從未聽進他的勸言,宵嵐只會做自己願意的事情,一旦下定決心,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得了,以前是如此,今後也會是如此。

……不,除了那個狼族的孩子。

「我知道了,不過我和小夜要跟你去。」

雖然只有三個人去找札特很不安全,但斯洛法更不放心讓宵嵐獨自一人和對方見面。

「請隨意,即使你來了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至少我能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可不想你又獨自去做傻事,別忘了就算從來不關心,但你還有小夜,如果你出了事情他會歸屬於誰,亞理莎的家族從來沒有放棄扶養權。」

宵嵐默默看著夜、容貌宛如幼年的自己的孩子。

他不曾在乎夜,並沒有盡過身為人父的責任,相比之下斯洛法更像父親。

而名義上是他的亡妻的那個女人也很疼愛這個孩子,大概因為是自己除了婚姻以外唯一給過那個女人、名為骨肉的禮物吧。

「隨便你們。」

他不知道夜對於他的想法,也沒有興趣知道。

他知道亞理莎十分傾慕他,可沒有意願回應。

但是他擁抱過數次、那個性倔強又容易害羞的鳳雨啊……

就算無法與他成婚、就算無法給予他子嗣、就算與他沒有血緣關係……那些只存在於表面上的身份都不是最重要的。

只有鳳雨擁有得到血紋的資格,是他承認的伴侶。

「宵嵐,你知道札特住在哪裡嗎?」

「嗯,在這附近吧,畢竟鳳雨要求我帶他來這座城玩,我早就應該要想到他是希望回去報仇了……呵呵,沒關係,因為不論是在哪裡我都會找到的……一定。」

這麼說著的宵嵐,血紅色的雙眸透露出殺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