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鳳柳》初戀(終)

一切的開始,只是那最純粹的愛戀。

若不是他愛上了那個人,事情也不會演變成這般複雜。

望著窗外,輕啜著茶飲,雅清柳如此想著。

他承認自己仍舊躲著鳳麟,畢竟哪裡料得到對方願意拿出龍麟拯救自己?

輕撫著胸膛,直至此刻仍能從中感受到暖意,在那裡有著分出一半的力量守護自己的龍麟碎片,而另一半則是當作籌碼跟冥界交換了靈魂返回軀體的機會。

其實他原先不希望回來的,在明白鳳麟對自己無心之後,他不想要接受對方可能只是一時心血來潮的施捨。

身為精靈王,那高傲的自尊不容許自己再次陷入糾葛的感情之中。

然而已經付出的力量是不可能收回,他也不忍心看見父母悲傷流淚,在幾度掙扎之下終於願意復活。

只不過,他還是沒有和對方見面的心理準備。

「雅清柳先生,你還好嗎?」

「不,我沒事。」


雅清柳沉默了一會,才將視線從窗外移開:「只是……在思考一些事情而已。」

在他的面前以端正的坐姿偏頭望著他的女子,是碧羅西王后、他的朋友,也是讓他既羨慕又有些忌妒、鳳麟初次愛上的人。

「嗯!沒事的話就太好了,當初聽到你的噩耗時真是不敢相信,幸虧鳳麟先生平安將你救回來了,他真的很拼命喔。」

這一代的八族王感情十分親密,有任何消息都傳得很快,當得知他差點喪命的事情,所有人都在最短的時間內交付工作趕過來探望。

「這樣……啊。」雅清柳隨口敷衍。

他沒有見到當時的情景,不清楚事情的經過,就算聽到鳳麟為他拼命也覺得這是不可能的,雖然他也不明白那個笨蛋究竟在想什麼,可被他怒斥過後,鳳麟應當不會想要繼續與他往來。

……不,這也不一定。


那傢伙是個無藥可救的笨蛋,憑著一股熱血衝動行事的次數並不在少數。

「那個……雅清柳先生,請問你是不是跟鳳麟先生吵架了?」

「沒什麼,只是意見不合。」雅清柳說:「是否願意接受這個錯誤,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他並沒有詢問闇為何這麼說,是他的態度表現得太過明顯。

「這樣啊,那麼希望能你們早日換成正確的穿著。」闇笑了:「因為鳳麟先生難得來找我討論如何跟你和好呢。」

聞言,雅清柳手一晃,熱茶濺灑在桌子上。

闇嚇了一跳,連忙拿出手帕擦拭:「雅、雅清柳先生,你有燙傷嗎?」

「不要緊,妳……剛才說什麼?鳳麟找妳?」

「啊,是的,他說不論他怎麼努力,你還是一直避而不見,他沒有人可以討論,只好向我尋求解決的辦法──那個,怎麼了嗎?」

「不……」

他只是沒有料到鳳麟終於卸下心防,願意主動與深愛卻再也得不到的這個人見面,內心有些不太舒坦而已。

「雪宮還是老樣子,每次鳳麟先生來訪時馬上就想把人家趕走,但他還是不死心……應該說,他好像沒有發現自己不受歡迎,所以雪宮最後投降了,不曉得他們有什麼打算。」

「是啊……鳳麟相當遲鈍,有時會表現出固執的模樣。」

「不過我很開心喔,因為雪宮忙到沒時間管我,我才能無視他的命令和你見面呢。」

雅清柳又感覺到胸口在抽痛,闇笑得很純粹,真的是非常善良的一個女子,會令不少人心動也是可以想見。

「多謝妳的關心,我已經不要緊了。」

「真是的,總是這麼見外。」闇說著:「若能和鳳麟先生和好如初就好了,因為雅清柳先生和他在一起,總是很放鬆的樣子,看起來也很快樂,我喜歡那樣的你。」

「那是……!」雅清柳頓了頓,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大戰過後,闇幾乎不曾看見他們相處的狀況,自兩人即位後就更是少了,也因此才會不了解實情。

她說的,是皇子時期、無拘無束的他們。

「那……只是,一場夢而已。」

一場以為能持續到永遠的夢境。





「碧羅西!你到底願不願意幫老子的這個忙啊?都過了這麼久了卻連個法子都沒有,你不是都說自己很聰明嗎?難不成是在搞笑啊?」

雪宮眉頭一抽,很努力面帶微笑,而不是一個揚手將堂堂龍族王給打出去。

「怎麼啦?小雪雪,肌肉龍在這裡幹嘛?看起來很煩躁,只差沒跑出去動手殺人,你做了什麼嗎?」鬼族王魄風‧席爾特笑瞇瞇地詢問,一副就是想尋找樂子,而不是好心幫忙解決煩惱。

雪宮扶著額頭,一個是數天了也趕不走,一個是突然不請自來,還沒有抓狂真是多虧他良好的教養,雖然也差不多了。

「聽說跟靈日吵架,可為什麼會來我這裡尋求意見,我沒力氣去了解了。」

「耶?美人兒嗎?不是每天都在吵架?」

「那不一樣啦!」鳳麟大吼:「他這次死都不肯見我,鷯陛下依然毫無道理在幫他,連一句話都說不到是要怎麼和好?我快被急死了,那混蛋!」

「如果我知道有人一邊說要和好,一邊又罵我混蛋,我也不想見他耶。」

「閉嘴啦!席爾特。」

鳳麟用力搥了一下窗框,雪宮則默默地看了一眼後寫下帳單。

魄風則暗笑了幾聲,這傢伙既蠢又笨,一輩子都不會理解要如何溫柔待人,而且他真的知道「溫柔」兩個字該怎麼寫嗎?

「好吧,看在同伴的份上,就讓我這人見人愛的貴公子來教你如何博得美女的心吧。」魄風一本正經:「話說回來,美人這次為什麼不甩你?該不會你吃了人家又不買帳吧?」

「是美人不是美女,而且你只是個浪蕩廢物。」

雪宮在一旁吐槽,一點也不想管那句隨口胡說的玩笑話,想不到鳳麟手一歪,一個火球就這麼從窗戶飛出去,在天空炸開。

「……」

望著窗外飄散的黑煙,兩人沉默再沉默,魄風吞了吞口水,終於忍不住開口。

「你、你該不會真的……吃掉了?哈哈哈哈哈……不會吧!你們是這種關係嗎?」

「我還是親自去精靈王宮把闇押送回來好了。」雪宮面無表情。

「雖然說有愛最美,不過他好歹也是個男人耶!帶把的喔!有點噁心的說,肌肉龍你居然吃得下去,太偉大了,請接受小的一拜。」

不太文雅地說著,魄風真的當場跪下來膜拜,身為一國之王,這個姿勢真是太難看了,雪宮馬上一腳踹過去。

「某人不要未來也愛上同性就好了,不過我無所謂,只要不再覬覦別人老婆,就算喜歡雜草我也不屑多管閒事。」

「哇靠!超惡毒的詛咒,小雪雪你見色忘友!」

「你們全都給老子住口啦!而、而且,這才不是什麼愛不愛的!」鳳麟氣得滿臉通紅。

臉皮真薄啊,魄風偷笑之餘還不忘退後幾步,他可不想親自領教以那爆起的青筋所揮過來的拳頭力道。

「不是愛情,那你幹嘛吃掉他?我怎麼不知道你是個只要有發洩慾望的地方連性別都不管的傢伙?不如說我還比較有可能呢……呸呸呸!我幹嘛詛咒自己。」真是烏鴉嘴。

「這、這個……我是……」鳳麟面有難色,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

從肉體開始的關係,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愛情嗎?

鳳麟不是很懂,他一直認為所謂的愛應該是像之前愛上闇那樣,經過一定時間的相處後,從一開始的欣賞,漸漸地受到對方吸引而萌生了愛意。

但若不是那天晚上的意外,直到今天,他依然會認為雅清柳只是關係還不錯的朋友,因此即使得知了對方的感情,還是無法正面回應。

「那、那個只、只是不小心,可是自從做……了以後老子超在意他的,感覺看他的眼光變太多了,還總是會想到他,像他在做什麼、在想什麼,是不是又生病了,因為他體弱多病啊!這個……不正常吧?」

雖然發生關係前也會想到這些事,但並沒有到朝思暮想的地步。

「而而而且,這陣子又沒有見到人,他才剛復活,誰知道有什麼後遺症啊?沒親眼看到老子不放心啊!真是氣死了!」

「你不要跟我說看到他哭就會心痛,看到他笑會覺得很幸福,然後床事做也做不夠,懷疑自己沉溺慾望卻對其他人沒興趣之類的。」

「啊?你怎麼知道?」

雪宮冷靜地處理政事,已經不想去管超沒挑戰性的事情,而且還是感情問題。

魄風先伸伸懶腰、打個呵欠,又挖挖耳朵,才一臉語重心長地拍著鳳麟的肩膀。

「……我看你就承認喜歡他吧!連本來會用一堆愛人掌握利益的小雪雪都願意忠於小闇了,我覺得男人愛男人也沒什麼不可能的啊。」

「席爾特,同樣的話我真的不想一再重申,你想死可以繼續說。」

「喂!你們不會覺得很奇怪?」

「奇怪的話你就放棄他啊!最多也只是美人兒總有一天會迎娶王后而已,是說你不是也有未婚妻了嗎?」魄風雙手一攤:「你不要他,他就會變成別人的,很簡單嘛!」

鳳麟很驚愕,他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一直認為即使不是戀人,能當一輩子的朋友就好,卻未意識到雅清柳有可能屬於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

心口泛出酸意,他無法否認厭惡的感受。

『我是精靈王,就算會痛,沒有你也能活下去!』

以堅定的口吻說出這句話的雅清柳,並非只是虛張聲勢。

雅清柳絕對不可能向自己低頭,所以才會一直不肯見他,對雅清柳而言,兩人的關係用汙點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他能夠以國王的名義要求會面,但鳳麟也知道這無法改變什麼。

若是自己再不趕快作出表示,很有可能會永遠失去對方。

他沒辦法接受,無論如何。

「可不管怎麼樣,老子連個解釋的機會都沒有,想要改變目前的僵持也做不到啊!」

「哎哟!這個很簡單啊。」

魄風笑了笑:「做一件他沒辦法裝死迴避的事情不就好了?」

聽見這項建議,鳳麟愣了愣。

過了半晌,終於,他下定了決心。





即使心情欠佳,雅清柳還是得振作起來,處理大戰的損傷。

雖然在叛軍失去了雅清柳提供的結界力量,三族王軍以及眾小族軍隊的合作,再加上紗耶拉故意散播雅清柳的死訊所提升的士氣,他們終於獲得勝利,可仍是無法避免死傷慘重的下場。

三界大戰,與這次的天界戰爭,付出的代價太過龐大,必須花上數年、甚至數十年的時光才能重回過往的繁榮。

遠遠看見紗耶拉走來,她在發現雅清柳後也沒有像過去說些尖酸刻薄的話,僅僅點頭示意後一同離開,神情瞧見明顯的疲憊,或許是因為已經得知安娜背叛了精靈族,並且背叛軍殺死的事情。

那名用自己的方式解釋別人幸福的女性,最終還是得到悽慘的下場`.

很快的,她的存在就會被眾人遺忘吧。

「雅清柳先生,再繼續往前走的話會撞到柱子喔。」

回過神,雅清柳才意識到前方的柱子。

拉住衣角並出聲提醒的闇笑了笑:「好險呢。」

「多謝,妳一直留在精靈族不要緊?不回去人族,碧羅西不擔心?」

「我才不管呢,在雅清柳先生打起精神以前,請讓我留下來幫忙吧,比起那個討人厭的傢伙,你更重要啊。」

雅清柳淺淺一笑。

突然,王宮內響起了喧嘩,熱鬧得像是在舉辦活動一樣,隱隱約約聽見帶著困惑的討論,雅清柳和闇對看一眼,完全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了,若是貴賓拜訪,也應當知會他一聲才是,莫非有人刻意搗亂?

想起最有可能搗亂的人選,雅清柳搖搖頭,這裡不是人族王宮,魄風沒有道理這麼做。

一名精靈族官員慌慌張張地跑過來,表情有些微妙。

「陛、陛下!大事不好了!……不,也不能說不好。」

雅清柳露出一絲不快:「到底是怎麼了?為何這麼多人在王宮裡胡鬧?」

「陛下,不是我們故意胡鬧,那、那那那個,龍族王陛下來了啊!」

「鳳麟?」雅清柳一愣:「晉見國王為什麼沒有經過通報的程序?你們不把朕當一回事嗎!」這陣子鳳麟都沒有動作,他以為對方已經放棄了。

「可、可是他用我們完全無法抵擋的恐怖氣勢殺進來……」

「雅清柳──!」

隨著一聲震耳欲聾的怒吼,鳳麟就像精靈族官員形容的──「以恐怖的氣勢殺進來」。怒氣彷彿具現化自身上噴出火焰,既想逃走又擔心王會出事,並且安慰自己龍族王應當不會出手傷害,也因此沒有半個人有膽子擋在雅清柳的身前保護。

雅清柳冷冷地站在原地,鳳麟都已經站在前面,四周又有不少人關注,想要逃走也做不到。

「你在做什麼,龍族王陛下,無視禮節唐突闖入,想讓大家看笑話?」

鳳麟二話不說打了個響指,一群龍族男人隨即浩浩蕩蕩地衝進來,每個人都扛著一個笨重的箱子。

龍族男人們在同一時間放下箱子,碰的一聲引發短暫的地震,眾人渾身一陣,在那大陣仗所造成的威勢下,沒人敢發出聲音。

「老子想了很久,就是想不到要怎麼道歉,更麻煩的是你這傢伙龜毛又固執,生氣到極點時根本不理我,席爾特說只要做一件你死都無法迴避的事情就好,所以老子決定了!」

啪!龍族男人們將箱子一拳敲壞,裡頭的東西瞬間灑出來,眾人倒吸了一口氣,這才知道箱子裝著價值連城的寶物。

「反正怎麼樣也不爽將你拱手讓人,乾脆我來收下,在我的國家有個習俗,求婚時要向對方下聘禮,越多越威風,你看這些應該足夠了吧?不夠多少我都願意接下這個挑戰。」

握住早已目瞪口呆的雅清柳的手,鳳麟粗聲粗氣地說:「雅清柳,嫁給我!」

沉默數秒,眾人才意識到龍族王像精靈族王求婚,頓時驚恐一片。

「龍、龍族王愛上陛下了嗎?」

「竟然跟男人求婚,而且是在大庭廣眾下……太誇張了。」

「這種喪風敗俗的事情……」

四周的議論紛紛將雅清柳拉回現實,看著那握緊自己雙手的粗掌,紅暈浮上雙頰。

「你、你在胡說什麼!」

「我沒有開玩笑,我說要娶你就是要娶!」

完全無法溝通,如果情況允許,雅清柳真的很想昏倒。

早在鳳麟衝過來時,就識相地往旁邊退開的闇納悶地望著兩人一會,才發現站在後方看好戲的雪宮和魄風。

「你們放著政務不管沒關係嗎?」四族王都聚在一起太誇張了。「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交給別人了。」雪宮這麼說。

「我有說,我要出外散心啊。」魄風很歡樂地回。

闇突然很擔憂八族的未來。

「噗哈哈哈!太有趣了,當眾求婚耶!這麼丟臉的事情我才不做呢。」

「簡單說來就是稍微開導了一下,讓那個笨蛋正視自己的感情而已,不過真是沒有想到他會選擇這麼蠢的作法。」雪宮說:「妳不怕盜賊、不怕鬼也不怕死,現在連男人相愛也能接受?」魄風是覺得好玩,他則是不想管。

「啊,因為雅清柳先生好像很開心的樣子,他這陣子一直悶悶不樂,我很擔心呢。」

雪宮狐疑地看著躊躇不安的雅清柳,臉確實很紅,這樣就叫作開心?

「你瘋了!現在立刻給我回去休息,清醒過後,你就會發現自己說了多麼嚴重的荒唐話。」雅清柳生氣地指向門口。

「老子是認真的,都做到這個地步了你幹嘛還懷疑我?」

「你喜歡的並不是我!只是利用我忘記失戀的痛楚而已,你、你喜歡的,不是闇嗎?」雅清柳說:「我已經說過,已經打算娶妻就不要招惹我,我並不是沒有你就無法生活。」

咦?闇困惑地指著自己,雪宮的臉色則相當難看。

這傢伙,沒事提這個做什麼。

「呃!那、那那那個,那個是……是以前的事情啦,我現在就是比較喜歡你啊!我已經取消婚姻,所以你可以嫁給我了吧?」

「別傻了……你忘記自己說過什麼話了?」

「我……」鳳麟一時啞口:「我承認我那時很混帳,我也有在反省了,想說為了彌補過去,要風風光光地迎娶你,我不會要你原諒我,但至少給我一個機會啊……到底要怎麼做你才肯相信我?」

怎麼可能相信?

那一天鳳麟說出了許多令他心碎的話,直到現在仍歷歷在目,他已經曉得這個遲鈍的男人一輩子也不可能接受他,可為什麼現在卻變了樣?

鳳麟一定只是睡昏頭了才會隨口胡說,一定是這樣的。

可又為什麼……注視他的綠色雙眸,竟會流露出濃濃的深情?好似一個不小心就會深陷沉溺。

噗通、噗通,發熱的是龍麟碎片,還是他的心臟?

「……怎麼樣你才會願意放過我?」怎麼樣才能從這份感情糾葛中逃離?

「不會放過。」鳳麟吼:「死也不會放過的!老子會用一生的時間去糾纏你,纏到你肯答應我為止,老子絕對不愛上其他人,也不會娶妻生子,只要你一個而已,你就給我認命吧!」

啊啊,果然像是這個人會說的,雅清柳想。

他還是那麼得霸道,一點也不懂得體貼。

過去受到的傷口很疼很痛,卻比不上正守護著他的力量,以及今日聽到的種種話語。

他的心,一直以來,只為這個人跳動。

突然,一滴溫熱的淚水滑落。

「雅清柳……」

沒料到雅清柳會因此落淚,鳳麟心疼地伸手擁住:「對不起、對不起,我絕對不會再讓你傷心了,雅清柳。」

原來真正無藥可救的是他,不論怎麼告誡自己,終究會接受對方。

自年幼以來就伴隨著自己的愛戀,還是難以割捨啊。

這份幸福是屬於他的嗎?他的聲音終於傳達給這個人了嗎?

雅清柳想要開口確認,可怎麼樣也說不出話來,只能在鳳麟的懷裡無聲掉淚。

想要再一次相信。

相信他們之間,確實存在著無法斬斷的連繫。

不知道什麼時候,四周原先相當嘈雜的聲音消失。

被那份熱情所感染,也就沒有人在意這是一位國王向另一位國王求婚的場面,而且剛才兩人都是以「我」自稱。

四周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