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祇丹》choice(下集終)

身體很重,像顆沉甸甸的石頭。

他墜入了黑暗,疲憊得睜不開眼,只能不斷地,不斷地向下墜落。

似乎聽見一道聲音呼喊著,他反射性地想要伸出手,想要擁住那熟悉聲音的主人,告訴對方別再哭泣,卻無力做到。

腦海隱隱約約浮現出那人臉龐的輪廓,如此惹人憐愛的神情,他是知道的。

他知道,那個人是誰。

「小辰、小辰。」

突然,有個人抓住他,硬生生地將他給拉了起來。

「小辰,起來啦!」

「嗚!好痛!」

被用力敲了一下頭,離幽辰撫著頭適應一瞬的耳鳴,對方似乎很受不了這個反應,用力捏著他的臉。

身體不再沉重無力,反倒有如獲新生的舒暢感,他終於得以睜開眼。

「……咦?鏡?」

離幽辰愣了愣,來回看著四周:「啊……這裡是哪?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什麼還能見到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不曉得,這麼清楚知道自己在作什麼的夢這還是第一次。」南宮鏡撇撇嘴:「覺得算了,那麼隨處看看,結果卻見你從上面掉下來,我才拼命想把你抓住,不然你不曉得會掉到哪裡去。」

「這裡……是夢嗎?」

因為是夢,他才能見到原以為一輩子也無法碰面的朋友?


拋棄原本的世界、拋棄家人、拋棄自己應行使的家族責任,即使愧疚,他仍是選擇他的所愛。

唯有一個人,他怎麼樣也放不下。

從以前到現在,最了解他的青梅竹馬。

「鏡,你最近……還好嗎?」

他離開了以後,這個人不知過得如何。

明明曾經約定好要成唯一輩子的演奏搭檔,他卻食言了。

「嘿!想什麼啊?」

南宮鏡伸手彈了一下離幽辰的額頭:「我說過了吧,要你找到幸福,所以別介意那些有的沒的,雖然確實有點寂寞,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只是早了一點嘛!」

「鏡……」

「別說我了,你才是呢,找到那孩子了嗎?」

提到對方,離幽辰終於不再疑惑身處在何處的問題,不禁露出了笑容。

那誓言守護一輩子,一同創造未來的愛人。

他很懦弱、經常輕言放棄自己,認命地走上父母為自己選擇的道路。

因為那人,他第一次體會到拼命努力而獲得回報,那樣絕妙的感受。

也是第一次,有了真正活在這個世上的感覺。

原來他也能做到這樣的事情呢!僅僅為了一件事物拼命地努力。

也許是有了南宮鏡的陪伴,離幽辰放鬆下來,身處在這一望無盡的黑暗中,把來到異界的種種事情,一件又一件地說了出來。

他的所見所聞、意外學會的魔法、遭遇的戰爭……種種一切,毫不保留地告訴對方,而南宮鏡也沒有打斷,只有在聽完後嘖嘖稱奇。

「哎呀!這樣很好嘛!我真是佩服他,竟然有辦法一而再再而三的改變你的固執,雖然你有點小白痴,但至少選擇對象的眼光沒有錯。」

「小白痴是什麼意思啊?」離幽辰失笑,卻也不得不認同他的話。

「不管如何你們打贏戰爭了吧?不是走在別人安排的路,而是自己自己決定並奮鬥,感覺如何?」

「感覺……」

離幽辰回想成功保護了貓族,與祇丹一同奮戰時的感觸。

撫著胸口,帶著一絲暖意,他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很滿足。」

若沒有這次的事件,離幽辰也無法想像自己能夠做到這個地步。

雖然迷茫過,他仍是慶幸能因此改變自己的這個契機。

只是……

「真是可惜啊,若不是我們已經沒辦法見面,真想看看現在的你,而不用透過這半真半假的夢中。」

「對不起……」

南宮鏡略帶苦澀的笑容讓離幽辰微微抽痛。

即使自己消失,也不會有所變化的那個世界,還有南宮鏡會想念他。

「我……很自私,我曾經埋怨過離我而去的祇丹,而那時,明知道再也無法相遇,我仍是慶幸來到祇丹存在的另一個世界。」

在朋友和心上人之間,他選擇了後者。

「若是可以,我希望能再一次見到你。」

南宮鏡一聽,愣了愣,接著露出頗為無奈的表情,彷彿在說「真是拿你沒辦法呀」。

離幽辰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選擇,就是如此殘酷。

祇丹決心離開時,也是這般痛苦吧。

「別撒嬌了,你只要好好把握住你的幸福就好了,知道你過得很好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離幽辰垂下頭,對他而言亦是相同。

可這只是一場夢,眼中所見、耳中所聽,誰又能向他證明這都是事實?

「我可能真的太想念你了吧,竟然會產生這種夢。」

如果一輩子也見不到面,這樣的夢境也太殘忍了。

「說的是啊……」

突然,南宮鏡拍拍離幽辰的頭,爽朗一笑:「可不管如何,你是我一輩子最重要的朋友,這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對方一如以往的笑容,以及那未曾改變的話語,一時間,離幽辰突然很想落淚。

真像這個人會說的,南宮鏡總是願意耐著性子鼓勵優柔寡斷的自己。

而他,卻從來沒有未對方做過什麼。

「但我還是覺得很對不起你,好希望能再與你合奏一次。」

南宮鏡張口,似乎在說些什麼,但離幽辰卻聽不見。

他伸手,想要碰觸南宮鏡,卻在僅僅只有幾公分的距離之時,前方的身影逐漸消散。

「鏡!」離幽辰驚聲呼喊:「等等!」

就算是夢境,他也不希望像那天一樣,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突然分別。

離幽辰慌了,下意識向前踏出一步。

就在這一瞬間,四周的景色在眨眼間改變。

「……咦?這裡……」

在仍是昏暗的地方,能勉強便是得出這裡是何方,即使意識有些混亂,也不會影響他的判斷力。

畢竟他此刻待著的是祇丹的房間,又怎麼會認錯?

他坐在床上、氣喘吁吁,看來是夢鏡的後遺症。

天色已晚,無法得知目前的時間,他望著窗外的月色,突然,覺得相當可笑。

果然只是夢而已啊……否則又怎麼可能會碰到南宮鏡?他明明早就知道了。

可為什麼,胸口會如此難受?

「呼……」

聽見身旁的聲音,離幽辰偏頭一看,微微愣了幾秒,忍不住揚起了嘴角。

祇丹捲縮著身子側躺在他的身邊,捉緊被單緩慢地呼吸,模樣看起來疲倦極了,離幽辰笑著輕輕撫摸橘色的髮絲,眸中閃爍著各種複雜的意味。

無論選擇哪邊都會有遺憾,往後他不敢保證不會再後悔,可至少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他,絕對不會離開祇丹,無論如何。

「唔……幽辰?」

祇丹揉揉眼抬頭,大概是沒有想到離幽辰已經清醒,他睜著雙眼呆滯了好一會兒,立刻坐起身。

「幽、幽辰,你不要緊吧?還好嗎?還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捧著離幽辰的雙頰,祇丹很緊張地上下打量,就怕沒有發現對方有任何不適的地方。

「我沒事的,你不用擔心。」

「可是……可是,你吐了那麼多血,差點就死掉了,怎麼可能才睡一覺就沒事?我、我要不要去叫大祭司來看看比較好?」

「祇丹。」

離幽辰打斷緊張到有些混亂祇丹,將對方擁在懷裡,安慰:「我已經沒有大礙了,你放心,我不會再次離你而去的。」

祇丹停下動作,好一會兒,離幽辰感覺到懷中的人而在顫抖。

心一疼,他不禁收緊力道,一邊說著「沒事了、沒事了」,一邊輕輕撫著那微微發抖的身子。

親眼見著自己吐血倒地,祇丹的心情,他怎麼會不能理解?

雖然當時意識不清,此刻還是能隱約憶起那急切呼喚、帶著哭泣的聲音。

「幽辰大笨蛋,你為什麼要學魔法啦!還是用強制的方式,大祭司都說你沒有救的時候,我還以為這次救不了你了啊!」

「抱歉,我只是……我沒有辦法留在原處等你回來,我知道你比我強大,保護你這種話……說出來實在太不自量力,可是我也不想什麼也不做,然後卻聽見你……已經……」

他會後悔莫及,即使多了他也無法改變戰局,他仍是會厭惡從未努力過的自己。

「祇丹,未來是兩個人一起創造的,我很弱、配不上你,但是,請讓我學著進步。」

「你差點就離開我了……」

「嗯,我會讓自己變得更強,不會再讓你擔心了,好嗎?」

「……」

祇丹沉默了下來,良久,才悶悶地開口:「不可以再有下次。」

「好。」

「而、而且,要做什麼一定要先讓我知道喔!」

祇丹不太放心地補充了一句,他不希望對方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受到傷害。

離幽辰笑了:「好的,我一定會先告訴你。」

拉開懷中的祇丹,果不其然看見通紅的瞳孔,以及溢滿雙眼並頻頻掉落的滾燙淚水,他心疼地以拇指抹去。

「別哭了,是我不好,看得我很心疼的。」離幽辰嘆氣:「我怎麼總是讓你哭呢?」

「人家才沒有哭!還、還不都是你的錯,疼死你最好!」

祇丹拼命抹著眼淚,即使是徒勞無功也想要消除哭泣的痕跡。

離幽辰不禁笑出聲,祇丹氣得滿臉通紅拼命搥打:「你笑什麼啦!做什麼一直在笑。」

「不,沒有什麼,呵呵。」

他只是想起數年前祇丹曾說過類似的話,只是當初的原因他覺得還是不要提起,免得這容易害羞的小傢伙會立刻變回原形,鑽進被窩裡死都不肯出來。

捉住那搥打的雙手,離幽辰輕輕一吻,溫柔呵護的模樣讓祇丹一怔。

彼此對視,那一瞬間,祇丹覺得在對方身上看到了沉穩的氣質與過去未曾有過的成熟魅力,離幽辰不再是青澀的高中男孩,未曾見面的這數年間離幽辰改變得相當大。

意識到這一點,雙頰頓時發紅發燙。

被那雙黑眸震懾,腦袋混亂一片,隨手捉住的字詞都是毫無關聯的句子,待注意到時,他的雙唇已經被對方掠奪。

細細柔柔的吻,甜盡心坎裡。

離開了唇、吻去了淚,落在挺立的鼻尖、光滑的臉龐,漸漸地又回到了唇瓣上,抱著一絲確認的心情,兩人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品嚐著這個吻。

「我還以為再也無法擁著你了。」

抱著那瘦小的身子,離幽辰苦笑:「這一次,我因那些不自量力的想法,做了許多傻事……真的,讓你操了不少心,對不起。」

「……」

祇丹緊緊環住那雙手臂,小小的頭顱輕蹭屬於自己的懷抱,並嗅著熟悉的味道。

他還能夠躺在對方懷裡,還能聽著甜甜的話語,先前的擔心受怕彷彿都是假的一樣。

太好了。

離幽辰還活著,真的是太好了。

「不過,我給你添了那麼麻煩,這下又被大家討厭了吧?真困擾啊。」他希望能得到貓族的認可,但似乎成效不彰。

「咦?沒有這回事的喔,大家很感謝幽辰的呢!」

「感謝?我做了什麼?」

離幽辰困惑地想,只知道自己讓大祭司感到不快,害保護他的黎明差點死去,又因為昏倒讓祇丹多掉了不少眼淚。

「幽辰不是用魔法擋下利菲拉的攻擊了嗎?黎明說有很多人都看到了,對你另眼相看呢!而且,幽辰還幫助我們打敗利菲拉,所以大家知道你昏迷不醒還送了很多禮物過來喔!不過房間放不下,黎明覺得很礙事就處理掉了。」

祇丹笑著說:「幽辰現在是貓族的救命恩人喔!很受歡迎的喔!」

「沒、沒有這回事,救命恩人……太誇張了,我只是憑著一股衝動而已。」

「總之總之,現在應該沒有多少人會討厭你,幽辰可以一直待在這裡了。」祇丹說:「雖然人家不會讓幽辰離開,可是被大家討厭,幽辰也會不開心吧?」

「啊啊,那時,我想也只能繼續努力了。」

意料之外的反應,祇丹很納悶:「幽辰不會覺得很為難嗎?如果已經非常非常努力,大家還是都不肯認同你的時候。」

「沒有遺憾是騙人的。」離幽辰微微一笑:「但正因為我嚐過放棄的痛苦,所以我更不能就此退縮。」

說著,他有些不好意思:「而且,我也想成為能夠配得上你的對象,我改變不了出身,也只從其他方面著手了。」

祇丹呆呆地望著離幽辰一會,雖然有些羞窘,但那眼神卻是自信而耀眼,是自己最喜歡看見的模樣。

忍不住地,他笑著擁住了對方。

「幽辰,事情都結束了,有沒有想要去哪裡玩,這次換我帶你去吧!」

「咦?你可以自由離開王宮嗎?」

「不行耶,不過人家可以偷偷溜出去,也可以換件衣服,然後說只是去視察而已呀。」祇丹調皮地說。

「啊啊,微服出巡嗎?」離幽辰想了想:「那麼,我希望可以認識一下這個國家,以及魔界。」

「咦?不是去玩嗎?」

祇丹很失望,雙耳無精打采地垂了下來,依然可愛得像個普通的孩子,而非一族的國王。

離幽辰笑了,輕彈一下對方的鼻尖,祇丹哀叫了一聲,摀著鼻子露出不解。

「我呢,只要有你在身邊,無論是在哪裡都可以的。」

祇丹面色一紅:「你好狡猾,這個明明就是人家以前說過的話吧?」

「啊,的確是呢,那麼換個說法,我的世界因此而染上的豐富的色彩,我只想伴隨在你身旁,直至終焉。」

「哇哇哇!不要再說了啦!」

祇丹激動地制止,更加確信離幽辰徹底變了,竟然可以面不改色說了這麼多甜言蜜語。

離幽辰哈哈大笑,可以在那表情中瞧出並未斂去的戲謔之色,他不否認自己確實想要捉弄對方。

「祇丹,我愛你,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愛著你。」

雙手相觸,十指交握,離幽辰不減笑意,真誠地說著。

「我、我知道啦,不用一直強調嘛!」

離幽辰揚起嘴角,再次低頭吻住了已經紅到耳根子的可愛情人。

祇丹雙手攬上對方的頸部,閉上眼回應。

他還是不清楚究竟是什麼時候愛上了對方。

也許,是在相遇的那刻,對視的瞬間。

那一天,舞台之間的距離,透過拉奏的小提琴優美的旋律,他們更加靠近彼此。

而後相愛,交換了吻,還有彼此。

愛得突然,又如何?

痛過、流淚過,心灰意冷過,即使如此還是不後悔相遇。

縱使相愛地時間還很短,但他們還有很多很多地時間可以堅定彼此的感情,可以攜手至老。

有一天,他們會停下腳步回首望去。

回想過往,憶起相戀的種種。

然後,相識一笑。

『能夠認識你,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