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里馬》萌芽

世界正在崩解,馬庫斯感覺到自己在崩落的空間中逐漸下沉。

這是第幾次了呢?一幕幕場景如跑馬燈一般閃過腦海,心口湧起劇烈而熟悉的眾多情緒,喜怒哀樂交織在一起難以分清,這份混亂無論經歷多少次也難以習慣,若能不去細想便得以解脫,然而卻無論如何也無法擺脫、無法忽視。

甚至連必須承受多久的時間,都失去了思考這一點的能力。

瞬間,他感覺到自己彷彿躺在許多柔軟的花瓣上,安心的心情壓過負面情緒,平靜了下來。

眼前有一道柔和的光,似是聽到了誰的聲音,他下意識伸出手,不明白這個舉動的意義,自己的一切行為,究竟是感情所使,又或只是精密計算過後的結果?

從深沉的記憶裡清醒過來,映入眼簾的是環繞機械聲音的保養油氣味的房間,手指輕觸到冰涼的物體,立即判斷自己是在沃肯的維修室。他嘗試搜索前一份記憶,理解自己是在與魔物進行對戰的途中意識中斷。

至於,導致中斷的原因……

「馬庫斯,你終於醒了!」

「正確的說,是啟動開關。」


兩名男子分別站在自己的兩側,沃肯檢查馬庫斯的狀態與儀器顯示的資料,認真紀錄,里斯則投以擔憂的神情,因為並不了解自動人偶,不敢貿然碰觸。

若是人類,或許會拍拍對方的臉蛋,查看臉色了解身體狀況。

若是人類的話……

「你還記得嗎?戰鬥到一半,你突然就自爆了,這也太嚇人了吧?」

「馬庫斯啟動自爆開關,至於原因還在調查,初步判定是魔物的力量過強,使他在計算得出以爆破的處理方式較為快速的結論。」

「力量很強……?」里斯錯愕一會:「確實不弱,但應該沒有強到需要用自爆解決……不管怎麼樣,下次自爆前先通知一聲……不,別輕率使用自爆啊!你也想想突然看到你自爆的我的想法吧?」儘管面對同伴的生死,在生前是家常便飯,這不代表可以習慣。

馬庫斯沒有動作,一如往常只發出意味不明的機器運作聲。

「馬庫斯並不會死。」沃肯表示。

「我明白,就算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也不會真正死去,但我說的並不是這個!」

聽見里斯那真切的關懷,馬庫斯的線路並未混亂,腦袋也沒有作疼,絲毫不為那憤怒的嘶啞聲動搖,冷靜得像是真正的機械。

不,就是機器吧。

縱使折斷四肢,腦袋分家,也僅會流淌出綠色的體液與機械零件,就算自爆,只要頭部仍在,沃肯也能夠重新製作身驅,提及感情,也表現不了其他自動人偶那般豐富的喜怒哀樂。

他,並非人類。

檢查完畢,確認沒有異常,馬庫斯聽從沃肯的指示,離開研究台,從頭到尾,都沒有對於里斯的話語作出任何回應。

「馬庫斯,等一下。」

里斯露出焦急,被拉住的馬庫斯停下腳步,轉過身,站定,鏘啷鏘啷、鏘啷鏘啷,宛如行軍的節奏,然後,默默等待里斯開口。

面對這個行為,里斯反而說不出話來。

也許自己說什麼,對馬庫斯都是毫無意義的。

可儘管是自動人偶,來到星幽界,應該是抱憾而終的戰士,擁有屬於自己的靈魂,也不全然沒有心,他想這樣相信。

他希望能夠相信。

至於原因為何,注視那裝閃爍紅光的瞳孔,里斯還是將所有的感情咽下喉。





『馬庫斯!』

那一瞬間,「他」選擇啟用自爆,如同那一天的行為。

臉上的面具遭到剝落,這對他而言是無法忍受的。

自己的一切,只要穿上審問關的服裝,隱藏在醜露面具之後就好了。

即使像是無趣的自動人偶也不要緊。

即使無法傳達自己的心情也無所謂。

相比之下,要讓那個人得知自己已變成這般醜陋的姿態,更讓他無法忍耐。

將所有的情感,透過機械的運轉來掩飾。

這樣就好了。



但是……



或許,他其實內心深處存有一絲期待。

若有一天,那個人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




多情總被無情傷,沒踩到阿襲的bzzz風,我怒到開bzzz風,不到一秒就被他踩中了
超傷心的XDDD

阿襲點里馬,但是嘴對嘴吃麵線我實在想不出來,所以主題改了(炸
總之就是里馬萌芽的感情,前輩對老馬開始在意,老馬恢復一點西瑪斯的記憶,感情也開始萌芽這樣

本來預定一千字結果還是多寫了三百字,要是本子也能寫能這麼順該有多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