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繫菊之梅【終章】最終之夢

明月耀眼得猶如那個對我綻放笑言的妳,化作百花的春天。

星空璀璨得猶如那個對我伸出雙手的你,化作大海的夏天。

清風溫暖得猶如那個對我卸下心房的妳,化作楓葉的秋天。

夜晚廣闊得猶如那個對我關懷包容的你,化作雪片的冬天。





留著枯萎,跟放著離開,究竟哪個選擇才是好的?

我還是沒有找到,該回去的地方。

令人窒息,永遠也沒有平靜的一天,一直一直,周而復始。

突然間了解,自己所作所為都是徒然的。

一個人就好了,沒有人必須陪我沉淪,那實在太殘酷了,我不需要祭品,也不用誰來陪葬,那身與心都對我發誓忠誠……就算我一句命令去死,也會二話不說照辦的他們,也不了解吧?

我想要的不是這些東西,也不願看到你們因我而死。

只是,一個人……還是很寂寞。

很痛苦、想要哭泣,我連眼淚這東西都流不出來,像個毫無生氣的「東西」,了解感情、能夠體會,卻不明白如何實踐。

真是……無藥可救。




一開始……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呢?已經不記得了。

唯一確定的是,我……是被那個……純真、善良,毫無機質的笑容吸引了吧?

她不明白戰場的黑暗,也了解殺人的血腥殘酷,即使我拿著一把輕輕抹過就能令她香消玉殞的兇器,也能輕撫我的傷口,說著使我安心的話語。

以為自己已經變成惡魔了,除了殺殘與權力,什麼事情都不願了解的惡魔,剝奪、傷害、斬除。

但那一刻,我真的認為……現在回頭,還不遲,只要她能一直對我保持那個心暖的笑容,我就一定還有救,能毫無顧忌地實行自己的目標。

而且,她還是王耀重視的妹妹。

得到她,我不但能由給自己一條後路,也能令王耀再也不會將我遺忘。

啊……是啊!自己的動機,真的很不單純。

利用她的天真,只為了自己方便的……自私的傢伙。



但不是這樣的。

漸漸的,已經不再是這樣了。

發現她失蹤,我才深刻體會到自己的情感,或許不是那麼單純,緊張、焦躁、想要殺人發洩,這種激動浮動又黑暗的心,與面對王耀大不相同的感觸,明明還只是個孩子,可是、可是我……

害怕她的排斥,卻又悄悄做著會讓她討厭的事情,一心想著只要排除有所妨礙的人事物,就一定可以安心,她不願臣服自己,甚至在遭受虐待之時仍堅強反抗,相較她,那一遭遇挫折就想逃避的自己,真是可恥丟臉。

即使我逃了好多年,她仍願意對我微笑,因為她什麼也不知道,才願意綻放笑容吧?

但只要這樣就好,只要這樣就夠了……所以,我道歉了,希望能拉近彼此的距離,甚至欺騙她,不願讓他們見面。

我知道,一但她回去,絕對不可能自己願意再回到有我在的牢籠。

殺了膽敢虐待她的侍女與下僕,無法原諒他們,竟然背著我加害於她,卻在事情揭穿才會害怕,真是卑鄙無恥的小人。

想要保護她,讓她遠離現實的一切,只要乖乖在這裡……在我所能觸及的地方,繼續保持她的天真善良,不假他人之手,親自呵護著那小小的人兒。



……但是,真正卑鄙無恥的人,是我。



一方面對她溫柔,想要抓住這易碎的羈絆,另一方面,又攻擊王耀的領地,傷害他、打壓他。

我該知道她會傷心的不是嗎?

但我……停不下來。

一想到她可能隨時想著要回到王耀身邊,那作祟的自尊心,忍不住就想毀掉一切有可能讓她離開的因素。

安慰自己,對自己下咒,她會原諒我。

這根本是……自圓其說罷了,我其實很清楚,在看著她時,我隱隱注意到了。





四周一片黑暗,只看得見自己的模樣。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會倒在地上呢?

「……」

算了。

算了,這也不是非得要答案的問題。

在世界的盡頭,我還是沒有找到,我該歸屬的地方,哪邊才是我該去的方向?

全身無力,連輕動手指都覺得很累。

果然,我還是沒有辦法啊……



聽得到呼喊,是誰?

聽得到哭泣,是誰?

感覺到有人輕撫我的頭髮,到底……是誰?



『菊……菊……!!』

『菊哥!』



睜開疲憊的雙眼,看到了不應該在這時看見的人。

王耀和……小灣。

「啊……」

啊……對了,這是夢,他們不可能在這裡的,不可能來我的身邊,還用那種擔心焦急的神情。

王耀厭惡我,小灣恨我。

這是我的渴望嗎?因為太過迫切,結果做了這個不可能的夢嗎?

但是,已經無所謂了,至少最後一刻,你們在我身邊。



「王耀……小灣……我……」

『混蛋!別說了,振作一點。』

『菊哥,振作一點,求求你,不要死……』



要死了?我……要死了?

是嗎?我要死了啊……不知為何,我沒有任何恐懼與不安,還有點,鬆了口氣。

終於可以離開了,離開這無法喘息的地方。

「呵……呵呵……」

『有什麼好笑的,你這混蛋!』

「你們……在擔心我嗎?王耀,你好久……都沒有擔心我了呢……應該恨我的,不是嗎?」

『不!不是的、不是的!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恨你,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而已,我……』

我微微睜大眼,王耀……你流出來的,是淚水嗎?直到這一刻,你……原諒我了嗎?

『是我不好,是我放著你不管的,如果那時,我肯抓緊你的手,我……』

這是……道歉?

『菊哥,你明明沒有殺了耀大哥,為什麼要說這種話?』

小灣……

『還有這個,那是我以為你已經扔掉的,是耀大哥送我的頭飾,你一直、一直收在房間裡,保存得好好的不是嗎?』

頭飾……啊……那個東西啊……

因為我捨不得丟,明明知道那是王耀送的,是王耀的東西,妳最寶貝的禮物,可我還是……捨不得丟。

所以,乾脆將它收了起來。

……對了,命令橫/濱和東/京送妳離開後,我本來打算拿出來,但卻不見了。

『而且,而且你還……你什麼都沒有跟我說啊!』

「……」

我應該已經沒有力氣了,但不曉得從哪裡萌起的衝動,努力抬起手,像那天一樣,拭去她的淚。

「不要哭……」

我從以前就覺得,淚水真的不適合她,還是帶著燦爛,令人感到溫暖心安的笑容,最好了。

我早就注意到了,我……並不只是想保護她,守護她這麼簡單而已,想要獨占她,把她變為己有的,是我的東西,烙上我的印記,永遠都不要放開。

「我……只是不甘心……不甘心你們能夠輕易得到幸福……卻捨不得施捨一點給我。」

所以在那個男人告白的一刻,根本無法壓抑了,我……忍不住吻她,心想這是最後一次,至少……留個像是回憶的東西,不希望她忘了我。

我終於了解了。

「我只是……只是想要那久遠的幸福吧?」

結果,我還是沒有找到。

可是,你們圍繞在我身邊,為我悲傷、為我痛苦。



不要哭,王耀、小灣,真正該悲傷的不是你們。

這一切,都是我不好。

已經夠了,我該將自己解放了吧?

但最後一刻,我希望將這份情感……不再是隱藏的,我希望妳能知道。

「小灣,其實我……我是……是……」



啊……我真的、真的好累,身體沉重得令人難受。

所以,讓我休息一下吧!



『菊!』

『菊哥!!』

『大人!』



等我醒來以後……一定可以……





也許就在不久將來……






「啊啊!大哥真是的,一次累積這麼大量的東西也不早點處理,現在卻變成這樣。」

抱著一大疊書本,灣匆匆忙忙地奔走,臉上透露著既累又無奈的表情抱怨著,想到王耀帶著抱歉的笑容請他們幫忙處理掉書本文件等資料,一瞥房間裡的景象,有兩個人當場爆走。


『大哥你真是個大笨蛋,想操死我們嗎……暗殺萬歲!誰去找來那個傢伙?』

『死!』



灣苦笑著搖頭,還是趕快幫忙將事情做完,免得發生命案就不好了,雖然他們應該不至於暴走到那個地步,但凡事總該謹慎點得好。

「唉呀!」

一個重心不穩不小心絆倒,灣跪在地上嘆氣,還好東西都有打包好,不然要整理就很辛苦了,隨便拍拍衣服上的灰塵,灣準備把東西提起來。

「啊……有點重呢!搬太久了,果然還是會感到累,但還有好多事情要忙,可不能在這裡偷懶,嗯!要趕快打起精神來。」

這時,一隻手對她友善地伸出。

「需要我幫忙嗎?」

溫和的口吻,親切的語氣,對抬起頭來的灣,揚起嘴角,笑著。

灣也笑了。

「嗯!那就拜託你了。」




也許不久後的將來,幸福就在那裡。

我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