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阿魯泰爾X貝迦》約定(一)-2

「總而言之,好久不見了,貝迦,最近過得如何?」

「很好,和以前一樣沒什麼改變呢,但偶爾會覺得很焦躁,上次差一點就和父王吵架了,幸虧正好來訪的迪涅芙阻止我。」貝迦苦笑:「找不到能夠使他們相信兩國合作能促進發展的決定性的根據。」

「他們還沒有辦法認同自己擁有的權利可能會被他人取代的這件事。」

「真是任性,明明那原先就是兩個家族共有的東西。」貝迦嘟嚷著,目不轉睛地望著河面,露出相當不甘心的眼神。「如果沒有那條河的話……」

阿魯泰爾苦笑,這也是他同樣想過無數次的事情。

倒映星光與月色的清澈河水,卻是殘忍地將兩個國家撕裂的幫兇。

「今年也要一起逛攤子嗎?」為了不讓沉重的氣氛持續蔓延,阿魯泰爾轉換話題,詢問的同時,他已經猜到了貝迦的回答。

「嗯嗯,那是當然了,聽說東側又有好吃的東西了,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去嚐嚐。」

阿魯泰爾點點頭,理所當然地在對方起身後拿起了豎琴,謹慎地護著。如果是其他人,貝迦肯定會覺得不自在,認為不需要對不是女子的他特別對待,但,或許兩人是自小認識的青梅竹馬,他坦然地接受對方的好意。


兩人加入熱鬧的祭典之中,人民見到王子與他們同樂也十分欣喜,爭相熱情款待,無論阿魯泰爾還是都十分受到人民的愛戴,並不在意他們是東側還是西側的王子。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況,兩人皆認為一年一次交流的規定太過陳腐。

明明他們這一代感情融洽,多麼希望早日實現國家合併、共同統治的夢想,卻有層層阻礙不讓他們得其所願。

貝迦不停地望著周圍,他們的時間有限,無法逛遍大街小巷,今年選擇東側,對貝迦而言都是令人驚喜的事物,阿魯泰爾介紹這一年的發展與成果,貝迦津津有味地聽著,頻頻點頭讚賞。

「東側的產業跟我們不一樣,每次都覺得很有意思,這可是西側無法學習的。」

「但西側的工業相當發達,東側數十年也追趕不上。」

東側的產業是農業,西側則是工業,兩個國家各有無可取代的價值與優勢,就像國家一分為二,產業也切割出兩塊,朝不同的方向發展。

「但是更加綠意盎然,我很喜歡呢。」貝迦露出惋惜:「雖然不可能做到像你們這樣,但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打造更美麗的景觀,工業越是發達,就越會破壞自然。」

「一定會找到合適的方法,讓我們一起想想吧。」

「說得也是呢,我太急躁了,迪涅芙也常這麼說。」

見那羞窘的模樣,阿魯泰爾不禁想像能夠一同討論國家大事的未來構圖,兩人積極地尋找國家變得更加繁榮的方法,偶爾會拜訪的迪涅芙也不吝色地給予建議,最後,三個人都開懷大笑,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突然,瞥見其中一個攤販,貝迦雙眼一亮。

「阿魯泰爾,這些飾品真漂亮啊。」貝迦興高采烈地捧著飾品讚嘆不已。

彷彿回到了童年時期,無論是國家分裂,又或是家族爭執都與他們無關,僅僅只是對於認識心朋友而雀躍的那個時候。現在的他們,唯有在這樣的日子一同玩耍時,能夠拋開那些黑暗的鬥爭。

自己的商品能夠受到王子的喜愛,老闆娘也是樂呵呵地笑著,自豪地介紹。

想要守護那張毫無陰影的笑容,阿魯泰爾想著。

「嗯,很適合你喔。」

「是嗎?那麼就買一個回去吧,要選擇哪一樣比較好呢……」貝迦沉思。

聽見王子要花錢購買,老闆娘相當著急,頻頻揮手表示不用了,喜歡的話就儘管拿去吧。這讓貝迦頭疼了,就算身分是王子,也不能占人民的便宜,但同時他也很清楚如果推拒的話,對方肯定會相當失望吧,猶豫半晌,只好挑了一個中等價位的飾品,自己不會太歉疚,也能讓老闆娘開心。

「你真是很善良呢。」明白貝迦是如何挑選商品的阿魯泰爾悄悄表示。

「沒有那回事,我可是很苦惱的,雖然曉得是他們的好意。」貝迦嘆口氣,露出楚楚可憐的模樣,受人民喜愛是值得喜悅的事,但偶爾也會感到困擾,由他人來看,或許是個奢侈的煩惱吧。

「我就是喜歡你的這一點。」

「雖然很高興,但是我覺得阿魯泰爾比較溫柔呢。」

直接,毫不做作地表達對彼此的欣賞,這件事對兩人而言是很平常的事情,他們相視一笑,繼續享受祭典的歡鬧。





「唉……」

在富麗堂皇的房間,阿魯泰爾獨自一人站在窗邊,凝望遠方聳立著的大橋。想到今年的會談仍是毫無結果,東西兩側的家族為了權益爭執不休,他不禁嘆口氣,祭典結束後的夜晚太過寂寥,將他拉回現實。

對於兩個家族的態度,急躁的不只有貝迦,還有他自己。

明明任誰都曉得沒有必要堅持已經是毫無意義的制約,但誰也不肯退讓,再這樣下去,無論經過多少年也無法達成共識。

「我該怎麼辦才好……」阿魯泰爾閉上雙眼,整理煩亂的思緒。

再次睜開眼時,不經意望見遠方的某一點,那翡翠綠的雙瞳睜大,隨後急急忙忙地離開房間,直直朝向那兒趕過去。所幸夜半三分,外頭杳無人煙,否則肯定會因他難得一見的魯莽行為受到驚嚇。

那人在寂靜的街上行走,身著純黑色的斗篷,儘管打扮顯得十足可疑,但從走動的姿勢來看相當悠閒,偶爾會停下步伐,抬起頭,不曉得看著何處。

忽地,一雙手從巷內伸出,將人拉進去,那人沒有躲閃、沒有抵抗,只是在站穩腳步後,掀開帽子,順了順微亂的髮絲後,揚起嘴角。

「沒事吧?阿魯泰爾,你看起來好驚慌。」

「那是當然的,你怎麼會在這裡?不是已經回西側了?」從城堡內一路跑到街上來,再加上心慌意亂,阿魯泰爾直喘氣,心臟跳個不停。

見狀,貝迦拿出手帕替他拭汗。「嗯,因為有件事很掛心所以溜出來了,放心吧,我有注意四周,沒有讓人瞧見的。」

「但是你在東側的大街上行走……」

「現在是半夜,人民都因為舉辦祭典特別疲累,我有謹慎觀察,而且,在巷子裡走很容易弄髒呢。」貝迦露出難以忍受的眼神。

就算以長年的交情,早就應該習慣貝迦的個性,但阿魯泰爾依然感到深深的無奈。


=================================================


截稿日快到了,救命啊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