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里馬合本》Memory小說【遺情】(試閱二)

作者:涵夜月



「哟!這不是里斯和馬庫斯嗎?喂喂,你們瞞著本大爺是想去哪裡啊?」

半路上被人喚住,順著話聲望過去,面朝兩人走過來的,是散發出來的氣息截然不同的兩名男子,其中一名額上帶著兩條刀疤,一頭像稻草般雜亂的綠髮,那勾起嘴角的模樣給人十分狂妄的感覺。另一名男子則完全相反,髮絲是直而柔順的深紫,雙瞳流轉深邃的光芒。

兩人都不是第一眼會產生親切感的類型,但作為生前的連隊同伴兼友人,里斯很明白他們的優點,或許個性不討人喜歡,其實都是不錯的交往對象。

「迪諾、出葉。」里斯以笑容回應:「我們剛去工程師那裡一趟,我拿到修好的武器,馬庫斯也讓沃肯調整過,所以想要比試一番,確認沒有其他問題。」

「什麼?本大爺也要去!只有你們可以玩,也太不公平了吧?」迪諾嚷嚷叫著,讓旁邊的出葉露出受不了的神情。

『他們並不是去玩耍。』里斯從出葉的眼神讀出這個訊息,可或許相識已久,兩人皆明白迪諾一旦決定一件事便怎麼樣都勸不動,因此都沒有出聲提醒。

原本里斯思考該如何婉拒比較妥當,但轉念一想,這或許是一向不錯的建議。

「出葉,要不你也一起來吧?正好我們有四個人,可以組兩隊比試,更有意思。」

「我……」

「他肯定要來的啦!這麼好玩的事情誰會拒絕?快走快走,本大爺可不等你們了喔。」

迪諾蹦蹦跳跳跑走,像極了任性且過動的調皮孩子,里斯和出葉對望,在彼此的眼中找到同樣的無奈,若非他們是朋友,屢次被人無視意願肯定相當氣憤。


為了方便彼此活動身體、以最佳的狀態比試,他們挑了一處廣大的平地,不但視野清楚,若是有魔物襲擊也能立刻作出反應予以回擊。

「沒有懲罰就太無趣了,輸的人可要請客啊,當然,以本大爺絕佳的運氣,是不可能會輸的啦!」迪諾說得自信滿滿。

「迪諾,在這個世界怎麼請客?」出葉毫不客氣地澆滅夥伴的士氣。

「呃?也是啦,哪時候能復活也不曉得,唔……那好吧,輸的那方就要聽從贏的那方一個命令好了,里斯,別怪本大爺沒有事前提醒,最好先作心理準備啊,哈哈哈!」

「這個提案沒問題,不過,要作心理準備的是你們。」

里斯勾唇一笑,拔出劍,雙眸閃著與刀鋒同樣銳利的光。生前是連隊王牌的他,對於自己的力量充滿信心,當然並不會因此小瞧對手。

況且,此次有一名實力強悍的搭檔與他並肩作戰。

「馬庫斯,讓他們瞧瞧我們的實力。」

彷彿理解里斯的意思,馬庫斯也抽出雙劍,右腿朝前方一踏,發出響亮的鏘啷聲,即使讀不出情緒,也能從那姿態中感受到不輸人的氣勢。對此,迪諾躍躍欲試,同樣擺出備戰架勢,只要找到空隙,隨時都會出手。

知道誰也阻止不了里斯與迪諾,也不奢求馬庫斯的支持,出葉只得放棄。

「好啦!本大爺先上了,注意囉!」

語落,迪諾嘿呀一聲率先衝上前,完全無視團隊合作,里斯橫刀擋下對方犀利的攻擊,碰撞的瞬間,震得大地晃動一瞬。迪諾抬起右腿一掃,里斯不驚慌,伸手抓住對方的腳裸,但雙方的姿勢正好有力迪諾的左腳往前方的腹部踏去。

里斯聞聲不動,嘴角勾起若有似無的笑意。

就在這時,飛刃阻止迪諾的如意算盤,迪諾感受到殺氣,仰頭朝後方一跳,轉身落地,可無情的利刃可不會等他站穩,越過里斯,朝迪諾襲去。

抬頭,一道薄薄的水氣將利刃彈開,迪諾朝出葉豎起拇指,後者只回了個冷眼。

形勢逆轉,由里斯搶到攻擊的先機,但這並不代表迪諾處於弱勢,他們一來一回,不斷朝對方揮砍,同樣打著將對方的體力削弱的主意,期間,馬庫斯與出葉則分別一邊掩護兩人,一邊找出襲擊彼此的時間點,片刻不容分神。

里斯和馬庫斯合作無間,儘管沒有交談,馬庫斯也總能在關鍵時刻給予援助,長久培養的默契,讓他們只要一個眼神或動作,便能夠了解對方的意思。但迪諾和出葉也不輸他們,迪諾的戰法看似莽撞胡來,但攻勢十分強勁,再加上出葉不時的掩護,因此很難找到空隙施以痛擊。

真有意思,里斯熱血沸騰,即使陷入苦戰也興奮不已。

兩人生前就是難纏的對手,是默契十足的組合,就像他和……誰?

里斯怔愣,難以抹去剎那間湧起的違和感,與激盪心靈的那道響聲,動作因此停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