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原創BL》情深歸所(小說試閱一)

※兄弟年上,架空和風






今夜的月色雖不明亮,但仍能辨識道路前行,也因此,儘管店面皆已關門休息,街上杳無人煙,松井澄也沒有感到困擾,優閒自在地漫步,感受驅散疲勞的夜風。

其實,以他的職位並不需要徒步回家,但坐轎子會令他不自在,若非正式場合,他一律拒絕。

「又搞到這麼晚啦?最近要忙的事情也太多了吧?真是的……不過,誰叫我能者多勞呢?」趁機吹捧自己,澄自得意滿地表示。

若是換作其他人,或許會使人厭惡,但,個性開朗的澄卻叫人討厭不起來,而且,作為魔人國左大臣的他,確實有符合職位且值得自傲的實力。

位居高官,澄平日的工作便是總攬政務,將所有事項逐一回報魔人國的王後作出決策,在人魔戰爭時期擬定的策略也令國家贏得數場戰役,儘管最後雙方在勢均力敵之時,為了打敗真正的敵人而停戰,澄仍是功不可沒。戰後,澄扛起協助雙方協調溝通的工作,經常四處奔波,將平日負責的內政工作轉交他人協助。

這是一項雖然地位崇高,卻吃力不討好的辛苦工作,但澄相當喜歡,能夠掌握自己的人生是最愉快的事情了,這份辛苦,正是活在此時此刻的證據。

澄哼著小曲打開門,剎那,一個黑影撲上來,他神色自若揮出拳頭將那巨大的黑影揍進室內,優哉游哉地關門開燈,這才回頭看向那正蹲在角落哭泣的男人,亦是黑影的真身。

「你怎麼三不五時就跑到這裡來啊?神子這麼閒嗎?」男人怯弱的模樣令澄翻了個白眼:「哭什麼?差點被你嚇著的我才該哭好嗎?臭大哥。」儘管現在已經淡定,但第一次開門就被人撲抱的驚嚇仍心有餘悸。


雖然貴為朔月國的神子,松井凌卻從來沒有展現過分毫威嚴,在親弟弟面前更是乖得像隻小狗,他胡亂抹掉面上的淚水,迅速湊近澄,楚楚可憐地拉著衣角。

「看不到你太寂寞了嘛,我事情可是都做完了才來的喔!也有經過小周的同意。」凌語中的「小周」,指的正是朔月國君本鄉周。

說得輕巧,殊不知為了防止凌被一般人識破身份,周可是費盡心思布下重重術法。

面對兄長的撒嬌,澄不為所動,橫眉豎目:「別以為這樣我就會心軟,你這傢伙,可不要不小心被別人發現了,就算平民沒什麼機會見過神子的真面目,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放心放心,我會注意的。」

澄當然半點也不相信凌的保證,所以自剛才起就在探查四周,確定這附近沒有鬼鬼祟祟的氣息後才稍微鬆了口氣。當然,若對方技高一籌,他也無能為力就是,只能期望「這次」也是平安無事。

凌是六名神子之中唯一一名魔人,知情者並不多,畢竟不提從前,儘管在人類與魔人逐漸友好的現在,神子對國家而言仍是重要的象徵,當然不可能接受神子是魔人的這一事實。

普遍的認知,是擁有足夠強大的神力才有資格被龍魂選為神子,其實這是錯誤的。擔任神子的條件是與地脈相性良好的人選中,力量較為強大的對象,即使是魔人,只要符合條件也有機會成為神子。

「小澄,好不容易過來一趟,今晚讓我住下來嘛。」

「別開玩笑啦,我累個半死,才沒有時間照顧你呢,趕快滾回去!」

魔人國與朔月國之間相隔一座山,就算是擁有神之力的神子,也不可能在這個時間點迅速返國,澄只是習慣性抱怨幾句罷了,但凌似乎將此話當真,一張若不開口,肯定迷倒眾生的出色容貌頓時露出驚恐至極的表情,嘴一撇,淚水頓時在眼眶中打轉。

「怎麼這樣……我可是很期待和小澄相處的,平時沒有多少見面的機會,我真的真的很想你啊,小澄呢?你不會想念哥哥嗎?」

「啊,有啦,好想好想。」澄隨口敷衍,其他人或許會計較不夠真誠,但正因為對象是傻呼呼的凌,只是這麼簡單的回應,就足以令他展露笑顏。

「嗯嗯,我就知道,小澄最愛的人也是我!我們是兩情相悅的!」

興奮地敞開雙手將澄緊抱在懷中拼命磨蹭,豆腐吃得光明正大,澄翻了個白眼,疲累快抵達臨界值的他,已經懶得把對方一拳揍飛,並糾正何謂「兩情相悅」。

「小澄,當我的侍從吧?」

「我拒絕。」

滿心歡喜地邀約卻被潑了冷水,即使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拒絕,凌依然大受打擊,心情頓時跌落谷底。魔人較人類長壽,但神子與其侍從只要不死亡、退位便是無限,凌認為澄是他唯一的親人,應該會想要與他在一起長長久久才是,可無論提議多少次,澄的回答也沒有改變,任他怎麼樣都想不透被拒絕的理由。

「小澄……小澄不想和哥哥一起生活嗎?如果你比哥哥早離開的話,我會受不了的啊……嗚哇!不要留下我一個人!」

見凌嚎啕大哭,眼淚鼻水都抹在自己的身上,澄無言以對。

他們現在才幾歲,這個人在說什麼啊?不過……

雖然對子萊吶喊過朔月國沒有侍從讓他很苦惱,有事情報告一國神子時,無法藉由侍從避開對方,但澄的心裡其實很清楚,凌是為了什麼才會空出這個位子。

過去,在人魔尚未和平相處的時候,兩人在人類大陸隱瞞身分生活。某一日,凌不告而別,那時他拼了命四處尋找,待再次相見時得知對方成為朔月國神子,氣憤至極的他認為凌捨棄自己,因此極端厭惡龍神,痛恨所有的奉神者。

直到人魔戰爭時,才曉得是一場誤會。

凌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自己,希望能夠給予他更好的生活,只是太愚鈍了,完全沒有想過該先告知自己,三兩下就被人說服離開罷了。

當澄從周的口中得知來龍去脈,曉得凌是如何被幾句話輕易帶走,頓時覺得憎恨對方那麼久的自己,簡直就像個傻瓜一樣。

是的,朔月國神子的侍從這個位子,是凌為了澄一直留下來的。

「……以後再說啦。」

即使明白凌的心情,澄仍是狠下心來拒絕。並非擔心身分遭人揭穿,儘管現在不是讓人民得知的時機,為了他們兄弟,周已經想過應對方法。

他在意的事情,那令他牽掛得足以再三推開凌的是……

「小澄……你還是在尋找那個人嗎?」

澄面部扭曲,那是憶起了糾心之痛所流露的神情。

「那和你沒有關係。」

「怎麼會沒有關係?小澄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啊,如果害你難過的話,我也……」

「吵死了,不要管我,你快點回去啦!」

這單純是洩憤牽怒的怒吼,澄撇過頭,刻意忽視對方的難過,與自己的愧疚。他反覆換氣,像是想要將心中的悲傷轉化成無那般,希望藉由這樣的行為,一點一點弭平那份痛苦。

然而,他抑制淚水,酸澀的心情猶存。

他並沒有祈求遺忘,這是絕不容許的事情,只是怕被這樣的情感壓倒而一蹶不振而已。

曾經,神子萊詢問過為什麼拒絕成為朔月神子的侍從,那時他輕描淡寫,用對方太煩人了帶過。

其實不是的。

過去一同生活無數年,事到如今,他怎麼可能會為了這種理由就逃避?只是不願意道出真心話而已,只是……連單單是回憶,心口都會被沉重的懊悔與椎心刺骨的疼痛壓迫得無法喘息。

難以忘懷的輕語,宛如正在耳邊低語。

澄再次深深吸氣,靜靜聆聽著,不過是幻想出來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