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原創BL》情深歸所(小說試閱二)

※兄弟年上,架空和風
※與上一篇並沒有連貫

人物介紹




清醒的當下,抬頭便望見凌擔憂的神情,澄在短暫思考過後,就了解狀況。由於凌讓澄昏睡的手段十分巧妙,因此他判斷自己是精神過於緊繃,導致略微放鬆就失去了意識。

「那個傢伙還活著嗎?」

「一個不注意就自殺了,真苦惱啊。」凌苦笑,他的笑容瞧不出一絲虛假。

儘管對澄有所隱瞞,但凌並不認為自己做錯事,無論是斷送男子的性命,又或是吐露的謊言,都是為了澄著想,他「天真單純」地認為。

周對凌做出一個評論,「凌這個人,有的時候,比純粹的惡意更加使人寒顫」。

或許是與對方分別數年的緣故,澄並不曉得,在他所不知的這些年中,有某種深沉混濁的東西,在凌的心中不斷累積擴散。

因此他相信了,那毫無破綻的笑容,與言語。

「對了,小澄,我說了你不要生氣喔,因為小澄你看起來怪怪的,所以我去找柳原神子的侍從問問,然後然後,他突然說你有危險,所以我就代替他過來了,只是這樣而已,並沒有做多餘的事情喔!」

凌神色慌張地解釋,澄擺擺手,語氣有些煩躁:「我知道了,別再說啦。」

曉得自己的口氣並不好,將情緒一再發洩在凌身上讓他愧疚,頓了頓,才頹然嘆氣。


「……又失去線索了,明明一直、一直都在找她的,為什麼會找不到啊?」

「這不是小澄的錯……」

「你懂什麼?當初人魔戰爭是我把她派去日耀國的!雖然向日耀國復仇是她的願望,但、但那不代表我就沒有錯,是我親手把她推入死亡的!」說著,一股酸澀險些脫離控制奔騰而出,澄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掩住雙目緩和情緒,怕是一個不注意痛哭失聲。

這並不是愛情,澄也不清楚該如何詮釋。

一開始,只是無法拋下與自己同樣被人捨棄的那名少女,他將已逝妹妹的名字贈給對方,一同生活了數年,漸漸的,他們之間產生了羈絆,少女成為無可取代、家人般的存在。

有誰,在害死了重視的家人後,還能夠完全放下陰影,笑得毫無芥蒂?

至少,他做不到。

即使開懷大笑,平時閉口不談,在他的心中,仍有無法抹去的傷痛。

「我並不是討厭才拒絕你的。」澄緩緩道出了,凌介意已久的事情。「我只是覺得,如果我答應了,終於實現想要一起生活的夢想,好像有一天會忘記失去她的痛苦,還有我的罪而已,我怎麼有資格放下這一切?我知道玖葉不會希望我犧牲幸福,她不是那種人,只是我無法釋懷而已。」

「嗯,這樣啊。」

「對不起、對不起,玖葉……對不起……」

「沒事了,別難過,已經沒事了。」

面對澄的懺悔,凌只是點點頭,安撫,儘管只是不斷重複同樣一句話,也令澄得到些許安慰。

「可惡、可惡……龍神到底要奪走我多少重要的人才足夠?我已經快要什麼都不剩了啊。」

知曉這個世界的真相以後,澄其實已經明白拿龍神作為藉口已經毫無意義,然而情緒激動的時候,還是難以改掉提及龍神的習慣。

「你還有我啊。」凌握住那雙不斷搥打被鋪宣洩情緒的手,心疼撫摸。「我會一直陪著你的,不管發生什麼事,也絕對不會放開你的喔。」

「騙人……你這個蠢大哥,肯定哪天又會被人用三兩句騙走。」

「那,小澄你就對我命令吧,你知道的,我是不可能會拒絕你的要求……嗯,除了離開以外……咦?不會吧?你不會做這樣的要求吧?小澄?」

凌緊張兮兮地詢問,澄一睜,過了會,垂下眼簾。

確實曾經作過這個要求,在他們之間仍存在誤會的時候,他吼過無數次「你不要再出現在我的面前了!」。在兩人和好以後,雖然澄也碎念過幾次,可凌大概也曉得只是玩笑話,儘管大受打擊,也在下一秒忘得一乾二淨。

現在,他當然已經不可能發自內心再次要凌滾開。

憨傻又笨,讓人放心不下,總是被害得火冒三丈,但,畢竟是重要的家人。

若問,誰是這個世界上付出最多關心,絕對不會加害於自己的人?那,肯定是這個腦子撐不上靈光、口口聲聲喊著讓人分不清真心假意的愛,他的傻大哥。

「……」

咬緊牙齒,似是下定了決心,澄用力握住凌的手,嘶啞道:「不要走!哪裡也不要去,算我求你了,不要連你也丟下我。」

「嗯,當然,就算小澄要我走,我也不會丟下你喔。」凌伸出另一手,纖白細長的手指點在澄的額頭,揉開那皺緊的眉間。

澄一愣,這個舉動並沒有夾雜曖昧感,只是普通的安撫罷了,然而,此時此刻的接觸,卻使他升起一絲的難為情。

可這一次,他沒有推開,只是臉蛋泛起些微的紅意,瞪著對方。

「下一次……我一定會殺了你的,如果你再不告而別,我絕對要把你宰了。」

「不會變成那樣的,我以我的生命與靈魂發誓。」

「哼……少來了,你可是有前科的,這些東西值多少錢啊?」

雖是如此,但澄的心情明顯好上許多,臉上的抑鬱一掃而空,比先前看起來更加活力。

「那、那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了,真的!小澄,我超愛你的喔,比任何人都愛喔!」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他一如以往不將凌的告白放在心上,隨口敷衍。

不過……凌縱使又蠢又笨,憨傻的模樣讓他看了就煩,可那時,救助他了的凌的表情,不知為什麼看起來竟有些帥氣,他的心緒一瞬間亂了方寸。

可這種話,他是死也不會坦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