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鬼使黑X鬼使白》彼方(章之一 徘徊夢境-3)

一望無際的粉色櫻花林,清風拂過,頓時響徹草木摩擦的颯颯聲,那漫天飛舞的櫻花宛如人間仙境,如此美景奪走鬼使白所有的注意力,甚至一時忘了呼吸、忘了撥弄拂亂了的髮絲。儘管表情乍看之下未變,但仔細一瞧,因工作一天略顯疲備的神情,放鬆了些許。

其他人或許看不出差別,但身為鬼使白的兄長,鬼使黑自認是最了解對方的人,注意到鬼使白瞧得癡了,頓時沾沾自喜。

「怎麼樣?很不錯吧?這段日子的櫻花最美了,我可是計劃很久,瞞著你偷偷尋找一個最美麗的地方,再給你一個驚喜,好幾次都差點說漏嘴,可把我給憋死了。」

經鬼使黑提起,鬼使白這才想到確實,前一陣子鬼使黑經常消失無蹤。

會察覺到這件事,也是由於兩人總是形影不離……不,正確說來應該是鬼使黑一直跟隨在他的身邊不肯離開,整日吵吵鬧鬧的,忽然間旁邊缺少此人,安靜得讓他很難適應,就算不願意,也不自覺地想起對方。

那個男人,不知不覺間,硬是在他的心中霸占一個位子,揮之不去。


那時,他以為這個男人扔下工作不管,而自己竟又是變得如此在意對方,為此他相當不悅,訓斥過幾次,可鬼使黑非但罕見的沒有找藉口,反而笑容滿面,他曾認為這個人可能精神方面出問題了。

料不到,是這麼大的驚喜。

先前積累的鬱悶,也消失無蹤,十分舒暢。

「我就知道,不管是什麼壞心情,只要看了美景自然煙消雲散,喂,我是個很棒很可靠的哥哥沒錯吧?」誤解鬼使白恢復心情的理由,依然介意稍早前的對話的鬼使黑,問道。

「你如何認為的,就當是那樣吧。」

「弟弟,你也太無情了!」

鬼使白不語,他無法回答,因為,自己並沒有兩人是「兄弟」的記憶。

成為冥府鬼使,必須消除生前的記憶,也因此,當他「記憶中」初次見到男人的當下,被喚了一聲弟弟,相當錯愕。

無論如何摸索記憶也是徒勞無功,他早已遺忘生前種種,希望放下鬼使職責離開冥府,除了孤單,尋回記憶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所以,他無法點頭,因為他失去重要的生前記憶,也無法搖頭,因為他不能斷言那些被剝奪的記憶裡沒有這個人。

鬼使黑仍保有生前的記憶,原因在於不肯服從的頑固堅持,本來他可以無視這份意願強行消除,畢竟這是規定,既然是規定,便不該有例外。

『喂喂,要把我們的回憶清除什麼的這點我可是絕對不會同意的啊。』

當那個男人以包含許多感情直直注視自己的瞬間,他心一堵,說不出是什麼感受,只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對那樣的雙眸視而不見,無法奪走讓男人流露出那份情的記憶,頭一次感到不知所措。

面對兩人的情況,閻魔沒有加以責怪,表示這樣似乎會變得有趣許多,沒什麼不好。

那一刻,他鬆了口氣,也明白自己對這個男人,放了太多的關注。

他不曉得自己對這個人是什麼樣的心情,是同僚?是男人口口聲聲的兄弟?又或是……還有其他更深沉的理由,而他認為太複雜,不願深思?

「嘿,弟弟,你快看。」

隨著聲音望過去,那個讓他心繫的男人,不知為何,將一朵朵櫻花編成而成花圈,套住雙瞳。

「有意思吧?像不像判官?」

鬼使白沉默很久,背脊泛起涼意,無力吐槽,只覺得很冷。

「並不像,你到底在做什麼?」鬼使白嘆道,心想若被判官瞧見了,肯定免不了一翻斥責,但閻魔或許會樂不可支。

鬼使黑聳聳肩,奮力一扔,任由花圈飛向不遠處落下,鬼使白瞧著,不禁覺得可惜。

「我總是不明白他是怎麼辨識方向的,那個傢伙太嚴肅了,而且冥頑不寧,視野狹隘得像他那雙遮住的眼睛,根本不能溝通。」

「私下評論無妨,別不注意讓這番話傳進那人的耳裡。」

「放心放心,我很有分寸的。」

真的嗎?鬼使白投以懷疑的眼神,若鬼使黑曉得分寸,他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喂,別那樣看我啊,我是說真的,我還想和你處得更久一些,沒興趣觸犯那些不該招惹的人的逆麟,不提這個了,我說……」

鬼使黑上下打量鬼使白,忽然,眼明手快地接住一朵飄落的櫻花,輕輕地插在鬼使白的髮頂,看著不滿意,抿唇皺眉,靠近調整了一番,渾然沒有察覺到對方的僵硬。

並非厭惡,只是那張俊顏湊得太近,那近在咫尺的面容、那溫熱的吐息,都令鬼使白不自在。

「不錯,這個顏色正適合呢,你的頭髮白如月,膚色偏粉,所以看起來總讓人覺得蒼白,但有了這艷紅色的櫻花襯托,看起來精神多了。」

鬼使黑滿心歡喜地看著自己的傑作,殊不知鬼使白剎那間失神,為那如朝陽的笑容。

他撫著那朵男人用心為他別上的花朵,憶起方才男人苦惱與嘟嚷的模樣,忍不住輕笑出聲。

「喔?你剛才是不是笑了?」

他立刻褪去笑意,一本正經地回:「沒有,你是看錯了吧。」

「什麼嘛……為什麼不肯承認?笑又什麼不好?你笑起來才好看啊,雖然平時就很好看,不愧是我的弟弟。」鬼使黑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他眼中的鬼使白,是多麼好的一個人。

鬼使白很無奈地看著那洋洋得意的男人,打斷:「好了,我們差不多該離開這裡了。」

面前的這個男人,自相識以來從未改變,總是這般胡鬧、狂妄。

以為他行事大膽不經大腦,卻會在關鍵時刻出人意料理智可靠,以為他終於變得沉著穩重,平日還是像個孩子一樣。

這個難以捉摸的男人,真的,不會讓人無聊。


==================================================


稿子最後衝刺!!!!!!!!
........其實就是修稿www發文時稿子都還沒修

這篇判官很可憐的躺槍了,其實他很帥的,而且嘴巴很兇但是很疼黑白童子(主要是白童子,黑童子也被兇了w)這點,特別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