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鶴一合本》《戀心》小說【心之音】(試閱一)

小說:涵夜月
※劇情需要,年操注意




白色柔和的光芒在眾人的面前顯現,並且擴散,四周的景色被吞噬殆盡,眨眼的瞬間,雄偉壯麗的本丸便在眼前。一期一振轉頭望向那座落在中庭中央、能將他們帶往各個時空任一處的道具,雖然已經歷無數次,仍是覺得不可思議。

將視線收回,放在前方,比一期一振年長許多的兩名少年並肩走來,他立刻綻放任谁瞧見都會感到溫暖的笑意。兩人的容貌雖然相似,散發的氣質卻截然不同,黑髮少年笑容爽朗、彷彿能吹散一切悲傷,白髮少年面露冷意,眼中似是藏了無盡的黑暗。

「我回來了。」

「喔!回來啦,如何?這次的遠征有什麼收穫?」鯰尾藤四郎上下打量一期一振,滿意地摸了摸頭頂:「看來沒有受傷,很好很好,如果你有什麼萬一,弟弟們的眼淚恐怕會淹沒本丸。」

「嗯,不過,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也受到其他人很多幫助。」想到與他年紀相近的男孩們對他百般疼愛的模樣,一期一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的年紀較輕,也才剛剛來到這個地方不久,可能會給大家帶來不少麻煩,但是,我會努力學習的,如果有任何不足之處還請告知。」

剎那間,兩人露出複雜的神情,鯰尾藤四郎迅速將那互相交織糾纏著的許許多多負面情緒以燦爛的笑意掩蓋,而骨喰藤四郎向來表情冷淡,沒讓一期一振查覺異樣。

「真是了不起的想法呢,不愧是『一期哥』。」

「是兄弟。」骨喰藤四郎皺眉糾正。

「喔,是啊,瞧我這張嘴,又再胡言亂語啦。」鯰尾藤四郎以輕鬆的口吻帶過那不應該犯下的錯誤,一期一振也體貼地沒有詢問。


當然,最初的他也感到困惑不已,畢竟,以彼此的年記不該會被鯰尾藤四郎誤稱為哥哥。但是轉念一想,他們粟田口家族龐大,或許確實有一位與他相像的哥哥,而自己卻因為過去的火焰燒毀了這段記憶,再加上,粟田口的短刀男孩們總是如此稱呼自己,對方也有可能聽得習慣,下意識跟著喊。

於是,一期一振當作對方口誤,不再介懷。

他並不是人類,而是緊握在手中的這把入鞘太刀產生靈性並且幻化而成的妖怪。不僅僅是自己,住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除了效忠的主人──審神者──以外,皆是受到主人力量的恩惠獲得人類外型的刀劍付喪神,服從主人的命令為守護歷史的正確性而戰。

憶起那一天,他忽然間擁有意識,映入睜開的雙瞳內的是陌生的房間,以及跪坐於他的面前的人類,他感到錯愕不解,完全無法理解此刻是什麼情況。忽然,他被許多名男孩擁住,向後一倒跌坐在地上,還來不及驚訝,理解少年們顫抖、哽咽語哭泣的原因,屬於人類的感情以及刀劍的記憶瞬間襲來,劇烈的頭疼使他差點昏厥。

就在那時,他想起來了,自己是誰,又是為何存在。

同時也明白了,擁抱他的這些惹人憐愛的男孩們,是同為粟田口刀派的兄弟。

意識到身邊皆是對自己而言最親密的存在,那份溫暖讓他熬過痛楚,漸漸的,平靜了下來。

來到全新的環境,雖然最初難以適應,幸好得到許多人的幫助,一期一振滿懷感激。

「啊,一期哥回來了!」隨著驚喜聲,秋田藤四郎興高采烈地奔上前,身後跟著無數名同為藤四郎的兄弟們。

「真的是一期哥,哇啊,一期哥終於回來了呢。」

「歡迎回來,一期哥!我們今天也很努力幫主人的忙喔。」

「嗯嗯,工作都完成了,等著和一期哥玩。」

男孩們圍著一期一振七嘴八舌,想要分享這一天的趣事以及喜悅的心情,儘管一期一振已經相當疲累,也沒有表現出分毫的疲倦與不耐。並不是他刻意逞強,在望見男孩們笑顏的同時,很不可思議的,再多的疲累也煙消雲散。

終於,性格在藤四郎兄弟裡叫為成熟穩重的藥研藤四郎看不下去,拍了兩下手中斷男孩們的吵鬧,才望向一期一振。「辛苦了,有沒有受傷?有的話就盡快去療傷吧。」

「嗯,我沒事,謝謝你。」

「小意思,沒事就好。」藥研藤四郎阻止還想要說點什麼的男孩們。「好了好了,你們也讓一期哥稍微喘口氣啊。」

男孩們很遺憾地哀道,可也明白不該繼續纏著剛回來的一期一振玩鬧,只得可憐兮兮地約好晚餐過後一定要一同聊天玩耍,得到允諾後才開懷地笑了。

這是他的兄弟們,這裡是他的歸所。

一期一振撫著胸口,心滿意足。

是的,他一定要盡早變得更加強大,如此才能保護重要的家人。

剎那間,似乎瞧見了些許不同的影像,再次眨眼已消失無蹤,過去偶爾會遇見這樣的狀況,儘管有違和感,卻無法說得清楚明白,因為不會對自己的生活造成影響,一期一振選擇忽視,從未向其他人坦白。

他並沒有聽見,自心底深處發出的淒厲吶喊。


=========================================================


這篇是之前寫的鶴一短篇《恍若前世殘留》後續,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w<
整個故事雖然有年操,不過結尾就會回來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