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夢故事》其一

※想把曾經夢到的故事記錄下來
※做了部分調整,預定五篇左右



男人氣喘吁吁,在幾乎看不清景色,只能靠一絲月光勉強辨識前方的闇黑森林奔跑,那眼神,像是瞧見了恐怖的鬼怪那般,放大的眼珠布滿血絲,喘音沙啞乾澀,為了逃命,他幾乎拚上性命。

寒氣從身後不斷逼近,男人不敢回頭,渴望抓住一線生機,儘管他曾認為只要不放棄,終有逃脫的可能,現實終究是殘酷的。

突然,腳被勾住,男人撲倒在地,被泥土抹得髒污的臉望過去,一條從黑暗中竄出的藤蔓纏上腳裸,任他怎麼拉扯也扯不斷,他越來越慌,聲音淒厲,也阻止不了對方的靠近。

以往,曾與他人閒聊無數次,當作飯後磕牙的話題。

只是聽過,卻從未見過的怪物。

他不曉得該怎麼樣才能描述清楚眼前所見,那龐然大物,似是樹幹,可除了枝幹卻還有像人一般的四肢,在地面緩慢爬行,而纏繞著男人的藤蔓,是從樹幹頂端的綠色圓球體伸出,還有無數的藤蔓纏住四周的樹木,漸漸包圍男人,並且阻斷去路。

明明是怪物,他卻從對方身上找到人類的痕跡。

他很害怕,可,怕又如何?他已經無法逃走。

一根藤蔓猝不及防地刺穿男人的肩膀,他疼得慘叫,看著那藤蔓抽離肩膀,高高的停留在半空中,那彷彿是人臉的圓球朝上轉了半圈,血液一滴一滴地濺在圓球上。

就是已經混亂得快要無法思考的男人也猜到了,這怪物,居然在喝他的血。

已經沒有獲救的希望了,他即將成為怪物的食物。

認清這點,在四周的藤蔓遮蔽月色,銳利的尖端全數朝向自己時,男人絕望地閉上眼。

「動手吧,曉。」

「是的,姊姊。」

藤壁被迫開一個洞,男人何曾想過,自己會為了一抹月光落淚。

映入眼簾的兩個背影,雖然纖細,但說是救世主、說是神明,卻一點也不誇張。


動作太快了,他不曉得兩人實際上做了什麼,似是一人指揮,一人行動,在聽見尖銳得使腦袋發疼的無數破空聲後,那異常的怪物皮開肉綻,在悲鳴下化為沙塵,風一吹,再無蹤影。

身體輕盈地宛如不存在重力,兩人緩慢落地,只發出細微的聲音。

「你,沒事吧?」

那是一張稱不上出色,但十分乾淨清秀的少女面容,她微微一笑,只是如此就讓男人鬆懈緊繃的身心,此時此刻才有脫離危機的真實感。

男人想要回答,卻發現自己開不了口。

「沒關係,不用勉強自己,已經沒事了。」少女安撫,輕輕觸摸男人肩上的傷口,低喃幾句。

被穿了一個洞的傷口漸漸癒合,若不是破損的衣物與鮮血仍在,幾乎要讓人錯認為剛才只是作夢。

受了少女莫大的恩惠,即使喉嚨仍乾澀,他也認為自己必須要開口道謝,向這名少女,以及瞧不清臉孔,但從之前的聲音判斷應是少年的另一個人。

視線忽然被張大的手掌遮住大半,男人嚇了一跳,怔楞不解。

「對不起呢。」

恍神一瞬,待回過神,已無人的蹤跡,只剩下被摧殘過的草木樹幹、散落四處的樹葉殘渣,以及彷彿剛才遭遇過大難的自己的模樣,任男人如何困惑思考也無法理解,在自己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過了許久,他才放棄煩惱,拍拍覺得不太靈光的腦袋,決定離開這過於詭異的樹林。

他沒有注意到,那藏在樹影中,默默看著自己離去的兩個身影。

「姊姊,這樣好嗎?」

「這樣就好,我已經把他關於我們的記憶撥離消除了,這樣一直追逐我們的那些人就算懷疑他,從他身上也問不出任何事。」少女說:「雖然,附近那慕斯特城的聖主是那個人……」

少女止住聲音,雙瞳露出憂愁,有許許多多,難以化為言語的心情,在胸口擴散。

冰涼的右手被比自己稍大的手握住,少女抬起頭,瞧見少年擔憂的眼神。

「姊姊,妳不要緊吧?」

少女愣了愣,搖搖頭。

「嗯,沒事的。」

雙手捧住少年的手,祈禱一般抵著下顎,像是在對少年,也像是在對自己說。

「沒事的,曉,我會保護你。」

少女道出曾經立下的不變約定。

相識一笑,牽著手,兩人一同踏入森林深處。

那是,即使背向光明,即使等待自己的未來是無盡的黑夜,也不會放開彼此的覺悟。


==========================================


有一天,和娘親散步的時候,我跟他說了我的夢
明明我一開始就說是個夢了,但是我講完後他才意識到這是夢而不是哪部動漫作品
想想這個夢其實挺有意思的,一直想找時間寫出來
不過寫文的方便做了一些調整XDDD比方說實際上這篇算是夢故事結尾想像的後續
下一篇應該也是後續篇,到第三篇才是我真正夢到的內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